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54

“我越来越相信,能在这样的噪音攻击中淡定吃饭一定是天赋。”宋晓感慨。

“我特别想用爱情总能迷蒙智慧的眼睛来解释这一切,但是他们好像很久以前就已经这样了,现在只是变本加厉。Leader总不会从此君王不早朝忘了一会儿还要开会。”徐景熙说。

“压力山大……”郑轩埋头吃饭。

距离他们不算很远的另一桌上,黄少天和喻文州脱离大部队享受起了短暂的两人世界。虽然是午饭,黄少天的大部分时间却都用在说话上,间隔相当长的时间才在喻文州的提醒下低头吃两口。明明饭后还有其他的工作安排,喻文州却不紧不慢地吃着饭,笑盈盈听黄少天东拉西扯的讲述和控诉,偶尔提醒他别忘记吃东西,或者抬手帮他抹去嘴角的油渍。

“他们确实才分开两个星期吧?黄少哪来那么多话题可说?”宋晓居然还在观察。

“就算没分开两个星期,黄少一样有这么多话题可以说。只不过这两个星期让他的话题更丰富了一点。”徐景熙想了想,眯起眼睛用手指比出一个非常微小的区间,“这两个星期大约会占话题量的……这么多。”

“会再多一点,”郑轩纠正他,“发情期之后他恢复不错,张新杰最后一次帮他检查过之后又让他停了两种药。黄少乐得拉我陪他练了一个下午自由搏击……近身格斗可不是我的强项。”

吃药是黄少天的大忌,上至抑制剂下至感冒药,可以想象停两种药对他来说是多大的好消息。

徐景熙点点头,“这个我知道。他们两个关系稳定了本来就应该修正治疗方案。Leader比药管用多了。”

“看来爱情的滋润果然很重要。”宋晓总结。

郑轩一径摇着头,“我最初也是这么说,后来张新杰纠正我,是缘于多巴胺、什么肾上腺素、安非他明和Alpha信息素的综合作用。”

几个人这时候才想起,外出任务的这段时间,是郑轩留在宿舍每天跟跑来照顾黄少天的张新杰朝夕相对。光是想到这个组合他们就忍不住要给郑轩点一排蜡烛。徐景熙格外同情地拍了拍郑轩的肩膀,“虽然之后用不到再面对这种精确得令人发指的答案,但是,是去甲肾上腺素。”

“压力山大……”

几个人的餐盘渐渐见了底,可还没等他们吃完去打扰那边的二人世界提醒喻文州开会,喻文州的手指已经敲在了他们这一桌的桌面上。笃笃两下,足够带走他们全部注意力。

“我跟少天有点事情,会议推迟十五分钟。景熙记得打一份少天的复诊报告给我。”

“……明白。”

几人面无表情应着声,看喻文州缓步走开。另一边到餐具回收处送了盘子的黄少天跑跳两步冲到喻文州身边,双手插在口袋里用肩膀碰了碰他的肩膀,无比自然地被揽住腰,肩并肩有说有笑离开餐厅。

“简直小别胜新婚。”宋晓再一次总结,“如果不是他们还在蓝雨我简直要期待明年就能看见下一代了。”

徐景熙转回眼睛,摇头,“早着呢,Leader又没标记黄少。”这句话立刻把所有人的注意力又拉回桌面上,都满脸难以置信看着徐景熙挖白饭吃。被盯了足够长时间,蓝雨的医生才满脸无奈放下筷子。“大概黄少不肯吧,A和O的世界太深奥,我们不懂。”

沉默半晌,在座一干Beta面面相觑,整齐划一地埋头吃饭,集体回到宿舍准备开会。

晚了十五分钟才到会议室的喻文州在进门之前还在跟黄少天聊个不停,脸上堪称灿烂的笑直到关了门把黄少天隔绝在外面才略略降温。他坐到自己的位子上,翻了翻桌面已经摆好的任务报告和黄少天的复诊报告,含着笑抬起头,“好了,开始吧。”

整个会议的过程虽然顺利,与会人员却纷纷觉得在喻文州和黄少天正式确认了恋爱关系之后,他们太过关注喻文州笑容的灿烂程度,专业度受到严重的挑战。

当事人倒比他们公私分明,清楚明晰地总结和安排了任务相关的所有后续工作,宣布散会。

之后一秒不停直接开门出去。

时间卡得刚好,完成了能在宿舍进行的训练项目的黄少天正经过门外,“Leader?”

他有点意外惊喜的表情可爱极了,完全对得起他的Leader仔细把握着时间结束会议。可喻文州还没来得及答话,身后又传来人声。

“Leader,那个……”宋晓追出来,看到黄少天立刻止住了话头。

明白是什么意思的黄少天打了个手势躲得远远的。

宋晓跟喻文州一起目送他消失在转角才继续问:“抱歉会上忘了问,子弹的事情要不要我和郑轩另外出一份报告?”

喻文州想了想,摇头,“之后我单独跟BOSS谈,报告要经第三人之手不安全。这件事情越少人知道越好,安全起见别再提起。子弹还在郑轩那里?”

“他带着比较不惹人怀疑。”

他们中间确实只有郑轩出入都带着相当数量的弹药,多一点少一点都并不惹眼。此外郑轩的实战经验也是除喻文州和黄少天以外最丰富的,看着却没有那么高的威胁性,“窝藏罪证”这么危险的任务,确实是该由他一直负责。

“我知道了,辛苦。”送走宋晓,喻文州站在原地又琢磨了一阵——郑轩拿着子弹虽然稳妥,这件事情却无论如何不能拖下去,跑一趟BOSS的办公室才是目前优先级最高的事情。

一切的起因是宋晓在任务结束清场时发现了单独放置的二十发子弹。

在一个有少量弹药储藏的据点发现子弹并不是什么问题,但郑轩一眼就认出那是他上次试枪时候用过AP红线。那是军方刚刚内部试验过、还没有获准投入使用的特种弹药。因为弹头的特殊结构,可以穿透现役的主流复合结构防弹层,而弹头炸裂出的弹片和钢珠会对人体造成相当严重的伤害,模拟试验中的胸腹部致死率几乎可以达到百分之百。军方几个大佬轮番开会拉锯战了很久也没定下来是不是要先行配发给特勤使用,连郑轩也只是在试枪会上拿到唯一的一发。

根本还没量产的特种弹药,怎么会出现在千里之外的异国他乡,而且一次就是二十发?它们又被单独放置妥善保管,显然它们的前任主人很了解这些子弹的不同。

问题有点严重,且需要绝对保密。

在脑内梳理了一遍需要即刻解决的那些问题,喻文州深呼吸几次走下楼梯。刚刚与他偶遇的黄少天显然已经先去训练了,面对宿舍楼外小广场的一片空旷,他略略苦笑起来。

贪得无厌实在不是什么好事……

评论 ( 23 )
热度 ( 43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