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56

两个星期过得很快,当然是对喻文州和黄少天来说。

每天早起互道早安,吃过早饭出门游荡约会,傍晚回到酒店彼此厮磨一会儿再各自回到床上去睡觉,日子过得无聊又甜蜜。即使是被迫休假的情况下,热恋中的两个人也体会不到隔壁宋晓和徐景熙的度日如年。而比宋晓和徐景熙更加度日如年的,是在酒店内外整整盯了他们十四天的人。

疫苗丢失的消息没有公开,但是在抓住犯人之前盯梢和严密的边检还要继续。

他们能看到的是被他们盯着的Omega每天多动症一样拖着Alpha到处逛,偶尔到诊所检查喉咙,两个Beta永远无奈同行,随着Omega的台词量日渐增加从满脸生不如死到彻底视死如归。整整两周,没有在他们身边发现任何与疫苗相关的迹象,就连造成冷库外走廊里被杀死的几个警卫身上伤口的理论上细长锋利的武器也全然没有影子。

他们当然不会知道疫苗已经在诊所分析销毁完毕,冰雨也早一步托付给货运公司送回特勤驻地。现在还滞留异国的,就只有四个无所事事只能每天谈恋爱和围观谈恋爱打发时间顺带逗他们玩来解闷的可怜人而已。

他们隐约觉得这四个人应该有问题,却找寻不到半点蛛丝马迹。

而在他们还犹豫是不是该继续愁苦的时候,喻文州一行已经拿到了新的身份证件,和三天后前往东部某个城市的火车票。

休假恋爱虽然幸福,但不可能长久如此。他们终究要回去,并且是不触动盯梢的网络,完全无声无息地平安回去——甩开盯梢容易,可是为此暴露一个已经埋设了十几年甚至几十年的接应地点实在得不偿失。这个足够优秀和稳固的接应地点,让他们有必要多耗费些力气去保护,甚至不惜为此付出一些代价。

包括经济和时间成本。

他们订的是四人一间的豪华包厢,空间大设施也舒服,价格不菲,对于一次只有七八个小时的旅程来说有点奢费过头。不过喻文州最看重是包厢隔壁仍旧是这样奢费的包厢,两个包厢窗口间距离大,隔音也好,他们在包厢里做点什么完全不担心有人察觉。

前提是他们要先摆脱预先已经装在了包厢床底的窃听器。

列车开动了大约两个钟头,包厢里一直很安静。闭目养神中的喻文州忽然睁开眼,朝宋晓和徐景熙打个手势,两人会意出去。黄少天这时也放下了被他玩得发热的手机,叠两只枕头跑到床头靠稳,迅速但悄无声息地解起裤子。

喻文州坐在他身边吻着他的耳朵,低低的声音压进他的耳廓里,“抱歉。”

黄少天朝他呲牙笑,很快把裤子褪到膝弯,翻身趴在叠起的枕头上。

他们的伤痛、弱点、性别、一切一切,没有什么是任务中不能利用的。

这办法他们在酒店的时候尝试过两次,喻文州对黄少天的身体又足够了解,不消多长时间包厢里就盈满青涩诱人的柠檬香。又过几分钟,被喻文州召回来的徐景熙再一次奔出包厢找到车箱内的工作人员,有点惊惶地指着正打算扒开他们包厢门的Alpha告知:他们同行的、未标记的Omega发情了,他需要抑制剂和相对安全和封闭的空间。

这简直是比国王和总统的命令还管用的台词。列车上的服务人员很快送来了抑制剂,劝开那个受信息素影响纠缠不去的Alpha,并且同意在黄少天的发情症状消退之前把他们先安排到尽可能不影响其他人的车尾处的包厢里。

一切都源于意外,而且顺理成章。

列车在下一站停靠时,下车的便衣多停留了半分钟,把车尾被隔离的包厢指给接替他的人,要他随时关注换过去的四个人的动向。他们不知道的是,资料库里喻文州一行人的照片已经在交接途中被篡改,而新换上的照片对应的四个人已经等在列车出站后将经过的第一处隧道里。

喻文州借同僚之手将异国的工作模式摸得很清楚:越过两个地区分局的边界线,盯梢的人就会进行交接,列车上的服务人员也一样。两个站点之间是杳无人烟的山地,火车会在这片无人看管的山间行驶大约四十分钟,穿行三处隧道,过一座桥,是偷梁换柱的最好机会。

被送进新包厢里的黄少天休息到列车再次发车离站,忍着身体里还没平复的躁动跳了起来。四个人各自摸出工具开始拆卸包厢里唯一一道密封的玻璃窗,工程稍稍有点大,至少在他们经过了第一处隧道时,窗子还没有卸下来。当窗外恢复了白日的明亮,他们听到头顶传来轻轻的敲击声,是一串最简单的接头码。喻文州示意黄少天先休息,收了手的黄少天便爬上上一层床铺,敲着车顶的装饰板回应那一串码文。

不多时窗子卸掉,在车顶挂了数分钟的四人逐个顺着窗子滑进包厢,又把喻文州一行送上车顶,最后将窗子复位。

行驶于山间时候的车速并不算太快,顶着风呼吸也不困难,彼此都听得到正常音量的对话。喻文州再三确认了黄少天的身体状况,在经过第二处隧道的时候却还是不放心,又将他按在车顶强制休息了十多分钟,直到第三处隧道青灰色砖石垒成的入口渐渐向他们推进,才安静地松了手。

隧道里每隔十余米就有一处预留给工作井的凹陷,墙壁有灯。隧道长不过百米,列车进入之前就减了速。他们花了列车驶过三个工作井的时间来掌握跳车的时机,然后在第四个凹陷即将到他们身边时,黄少天滑到车厢边缘,跃下。

紧接着是喻文州、徐景熙和宋晓。

列车弃他们而去,放任他们消失在隧道外草木茂密的山林中。

评论 ( 20 )
热度 ( 392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