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原点 83~84

女孩子看着黄少天把她收集来的那些零碎慢慢组合在一起,变魔术似的拼成一把枪一样的东西。子弹当然是没有的,但是他们有注射针头,被医用胶皮管强大的弹力弹射出去,杀伤力也是相当可观,并且这东西还可以连发四枚针头。

“你就打算……用这个东西干掉他们逃出去吗?”女孩子小小声地问,她口中的“他们”当然是走廊里巡视不停的人。

黄少天摇摇头,“这个是给你的。我教你我教你,用的时候把这根管子对准目标,最好是对准脑袋,肚子当然也可以,别打腿太浪费了……对准之后扳这里……”

他一刻不停的传授实在有点烦人,虽然话语里隐隐约约的骄傲其实挺讨人喜欢。女孩子咬了咬牙,决定为了自己的自由还是忍了,满心感激收下她的武器。

“那你呢?”

黄少天掀开沙发罩,把下面藏着的听诊器耳管们翻出来。他不在的时间,女孩子就按他的嘱咐在粗糙的水泥地面上不停打磨它们,直到把它们磨得尖锐锋利。他掂了掂已经磨得足够锋利的金属管子,重量尺寸还算趁手,“我有这些就够了。”

“那我们什么时候动手呢?要不要联络其他人一起?这里面关了好多好多O……”

黄少天摇头,“不行,人多容易被发现。我们再等一等,找个合适的机会……今天有东西吃吗?”他说着要找机会,难度却是非常大。这女孩子虽然聪明坚韧,但毕竟是普通家庭捧在掌心长大的Omega,不管是体力还是承受能力都没办法真正成为他的助益。在满是“敌人”的医院里,武器并不充足的情况下,想找一个能够带着她一起逃出去的机会并不容易。

听到问话才想起他消失了两天,等于两天没有吃东西的女孩子跳起来,从病床边的置物柜里拿出用纱布裹好的一堆食物。

“今天的午饭和晚饭,”女孩子把那些食物一股脑送到他面前,“全部留给你了。”

黄少天惊诧,“你不能完全不吃饭啊。”

女孩子摇摇头,“只要能回家,饿几天肚子没关系。反正我本来也没有力气。”

她说的倒是事实,黄少天突然有一种这个人怎么能如此实话实说像张新杰一样的错觉。嚼着已经冷了的米饭和炒菜,他絮絮叨叨地又说起来:“我有个朋友跟你有点像……”

女孩子打断他。

“我想听你的Alpha的事情。”

他们的交流不算多,但是她知道了黄少天虽然是个没标记的O,却有一个特别优秀又能干的A情人。黄少天说起那个人的时候眼睛会发光,即使还是絮絮叨叨烦得要死,也影响不了她对这样一个Alpha心怀憧憬,忍不住想要多听一点。A的数量虽然比O要多,但是这样一个优秀的A却是不容易碰到的。

“他会来接你吗?”女孩子问。

吞掉最后一口米饭,黄少天点点头,“我觉得会,但是他的动作有点慢,我等不及就只好自己跑掉。吃完了吃完了,你先睡觉我出去转转。不用给我留太多吃的,又不是快到发情期,吃太撑会影响我活动知道吗知道吗知道吗?”

“知道啦,快走快走快走。”

烦不胜烦的女孩子把他扫地出门。

结果不到十二个小时,她又见到黄少天了。

这个让满医院的人都为他焦头烂额的Omega站在床边不停摇晃着她还睡得发软的身体,“快醒醒快醒醒,起床啦起床啦起床啦……”

“什么事啊……”她揉着眼睛爬起来,还没有彻底清醒就被他塞了满怀的武器和毛毯。

“穿好衣服跟我走,记得在我身后躲好一点,”他笑容灿烂,“我的Alpha来接我啦!”

 

拉网和设陷阱是喻文州的专长,有时候他的手段堪称阴毒。与他合作的异国警长在彻底消化了他的计划之后暗自决定不把整个计划公开给自己的下属——教坏了那些警员,之后有苦难言的绝对是他自己。

“那么我们对一下时间准备开始吧。”警长说。

喻文州抬起手腕跟他对了时间,守在预备地点静静等着时间流逝。郑轩和宋晓已经都跟着警察的大部队进去了,留喻文州在外面协调调度。

第一声枪响的时候是他们约定好的时间,喻文州再一次拿出了建筑结构图,用对讲机与建筑内的人员沟通。与警察合作的最大好处大概就是永远不必担心通讯拦截,可以大大方方的把对讲机挂在肩膀上,任由各个频道的同伴通过无线电大声嘶吼。

原本一切都是按照计划进行的,直到无线电里传来一个消息。

有两名Omega逃出了病房,与警方的人擦肩而过。他们两个人沿途撂倒四个看守,其中有一个脸上被钉了四枚注射器针头……

“这么热闹……”徐景熙转回头,满脸惊诧,“是黄少?”

喻文州检查着自己的枪,子弹上膛,“我倒希望不是他。”

血花从人的颅骨里炸出来的时候黄少天伸手遮了一把女孩子的眼睛。他们从撂倒的四个看守身上翻到一把枪,但是里面只有六发子弹,如今用掉了一发,其余的要省着点用了。

把女孩子拖离尸体的时候,黄少天碎碎念着这些事情。

女孩子也有点懊恼,“我不应该一次把针头都用掉的。”

“算了算了那不是重点,我们再过一道门就好了。想不想知道我为什么能料到警察上来的路线?其实很简单的不过你不了解他肯定想不到。这个叫做默契知道吗?我跟他共事那么久了这点默契简直毛毛雨。”

女孩子被他拖着,满脸不耐烦听他细数自己跟Alpha那惊人的配合和默契。

这种时候她一点都不想听啊……

“好了好了就这边。”黄少天带着她终于在一处楼梯口停下。这里的结构像个丁字路口,走廊一端是他们来的方向,另一端有一扇小门不知道通往哪里,而楼梯盘升向上,是直达顶楼的快捷通道。黄少天指了指那道小门,“你就从那里出去,这边应该没什么看守,就算有也不用管他,按我教你的跑Z字型,出去之后有一片灌木丛,翻过它肯定能看到警察的指挥车。告诉车里的人,黄少天到顶楼去了。”

女孩子有点愣,“黄少天是谁?”

“我呀,就是我!”

她不解,“你去顶楼干什么?快跟我一起逃出去。”

黄少天朝她一笑,笑容里面有他讲述喻文州时候骄傲自豪的影子,“我有任务,不能偷懒。”

说完,他跃上楼梯,影子一闪就消失了。

女孩子又望着空荡荡的楼梯发了会儿呆,用毛毯掩自己的身体,朝他指出的方向没命地跑了过去。

灌木丛外果然停着警察的指挥车。突然看见有人从灌木丛里翻出来,接手了喻文州信息中心位置的徐景熙被吓了一跳,立刻把枪摸出来防身。但是看到那居然是个裹着毛毯的女孩子,他赶忙开门下车去把她拦住。

“怎么会从那里面跑出来?你也是被绑架的Omega?”

女孩子喘得厉害,所答非所问,“你认不认识黄少天?”

徐景熙一愣,扭头去喊还没走远的喻文州,“Leader——”

喻文州很快转身回来,跟女孩子问了一圈黄少天的动向,被她紧紧救助袖口:“他说他有任务不能偷懒,到顶楼去了。快去救他出来!”

喻文州略略惊讶了一下,很快又微笑起来,笑容里有轻松还有些无奈。

“我现在就去接他,别担心。谢谢你。”

评论 ( 27 )
热度 ( 420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