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荆棘的理想主义 01

“那么我先走了。”张新杰说,他的视线转向刚刚来到霸图实习的见习医生,“有任何工作方面的问题可以先问Leader,如果解决不了就打电话给我——大部分时间我并不在宿舍,可以每天十点三十分到十一点之间与我联系。”

还没适应韩文清的压迫感的实习生喘了两下,艰难地点点头。

霸图的医生从今天开始暂借到军方的培训基地,在为期四个月的强化训练营里担任教官。受训的大多是外派到各地的情报人员,可能也会有特勤内部成员报名。这种训练营对于张新杰来说已经不是第一次了:他曾经作为训练生参加过,也曾经作为教员在其中授课。唯一的不同只在于这次他要作为教官,从训练营的第一天开始,一直驻留到训练和考核彻底结束之后。

漫长的空窗期,要把霸图交给一个刚刚大学毕业不久、还在见习期的医生负责,张新杰多少还是有点担心的。

不过好在霸图的Leader是韩文清,同伴们的坚实可靠也足够抚平张新杰这份担心。

“等你回来。”韩文清说。

张新杰点点头,带着简单的行李坐上已经发动一阵子的军用车。秦牧云开车,把他平安送到戒备森严的培训基地里。

即使是外围情报人员,Alpha的比例也非常大,所以训练营中提供给Omega的宿舍都特别修整改造过,门窗牢不可破,也能在一定程度上抑制信息素的扩散。放好行李,简单整理了接下来四个月里要用到的书籍和笔记,张新杰开始打扫还残留着改装痕迹的房间。地面上散落的沙土和床架、桌椅上溅到的泥浆都很不少,这样的环境显然并不适合人类长期居住。

打扫进行到一半,宿舍墙壁上的电话机响了起来。

张新杰摘掉手套和口罩走过去接听:“我是张新杰。”

电话的另一端是负责这一期训练营人员调度的军官,简单解释了几句,请张新杰到他的办公室详谈,顺便接一个训练生。

就如前面提到过的,Omega的宿舍需要特别修整改造,而军方系统内Omega的数量少之又少,绝大部分的培训基地在原始设计时都没有预留出Omega宿舍的位置,张新杰入住的这一间还是在确认了他担任教官的事情之后赶工改造的。于是当一个“上面”都拿他没办法的人在参训名单基本确认之后又塞了一个Omega训练生进来,负责人就开始头疼了。

按照规定教官是不应该与训练生同住的。

但是如果把一个Omega塞进Alpha的房间或者是一间未经改造的普通宿舍,保护中心闻讯找上门来,事情可能会变得比“违反规定”更麻烦。

权衡之下,也只能把这个训练生安排到张新杰的房间里了。

进门时候坐在沙发上的年轻人已经站了起来,张新杰跟他点头算是打过招呼,越过他的身边与办公桌后的军官小声交谈起来,隐隐约约只能听到“叶修”、“冯将军”、“没办法”、“特殊处理”之类的字眼。两分钟后张新杰转身,直接拎起了年轻人放在脚边的半旧行李箱。

“跟我来吧,我记得兴欣目前还是双人宿舍,你应该不反对与人同住。”

年轻人推了推眼镜,“有个室友很不错,读大学的时候没怎么体会过这种感觉。对了,自我介绍一下,安文逸。”

“我记得你。”张新杰向他微笑一下,“兴欣的医生,叶修前辈亲自挖掘的,对吗?”

兴欣的医生显然有些意外,片刻后又沉默地推了推眼镜。

他们一路走过办公楼与宿舍楼之间长长的连廊。张新杰说:“我想我不需要自我介绍,想怎么称呼都可以,最好不要取奇怪的绰号。另外,我的作息时间可能会有点刻板,别太介意。”

“有所耳闻。”安文逸说。

至于叶修曾经吐槽过的“张新杰卡着秒表吃饭,每一口拍子都不会错”之类的说辞,他目前没有打算、未来也不打算转述给张新杰知道。

很快,明显与其他房间不同的厚重门板出现在他们面前,张新杰停住了脚步,拿出两把钥匙开门,进去的第一时间把备用钥匙交到了安文逸的手里。

两把沉甸甸的铜钥匙护卫着两个Omega在任何时候的安全。

安文逸把它们妥善收好才抬头打量起这个房间,他和张新杰即将共同生活四个月的地方。

评论 ( 16 )
热度 ( 348 )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