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荼蘼 06

两尊大神突然同时来到训练营,正参训的准选手们都是一阵兴奋。不过韩文清和张新杰两个人也就跟他们打了声招呼就走进张佳乐所在的电脑房。

训练营里的小弹药专家正跟张佳乐打着。

他本来不想再摸荣耀,可是架不住小孩子一直磨。这个据说今年新进训练营的孩子又特别古灵精怪,张佳乐一直拒绝的时候她就开着游戏操作角色胡说八道,惹得张佳乐忍不住连连帮她纠错,最后终于被拖进竞技场。

韩文清和张新杰另外开了电脑观战。张佳乐赢得很快,又换了另一个小弹药专家来挑战,几乎也是被秒杀。韩文清摸着下巴没说话,张新杰说:“叫秦牧云过来。”

“你们把我当陪练啊?”张佳乐抗议,“刚才那小弹药是你嫡传吧心那么脏!”

张新杰正色:“前辈乐在其中不是吗?”

他太严肃,张佳乐向来有点难以应付,这次又是自投罗网,只好又陪着打了几盘。霸图的训练生游戏风格都挺严谨规整,不太出错,很有张新杰调教过的痕迹。再次炸倒了对面的神枪手之后,张佳乐一推键盘,“你就不能换个路数?这么中规中矩,也是张新杰嫡传的吧?”

秦牧云没说话,因为韩文清已经取代了他的位置。

“陪我打一盘。”韩文清说。

都是在联盟混迹数年的老选手,张佳乐和韩文清彼此都熟悉对方的风格,随机地图有时候会给张佳乐足够的距离优势,有时候又会把他局限在拳法家的攻击范围内。跟老对手全力以赴地打了三四局,张佳乐觉得手有点累正打算要求停战,韩文清推开键盘站了起来。

“你还能打。”他说。

张佳乐不太自在地捋着头发,“又没人说我不能打了。”

“为什么退役?”

“我说我要回老家结婚你信吗?”

他胡搅蛮缠,韩文清的脸色立刻有点发青,看起来吓人极了。张新杰适时跟进:“如果前辈想复出,霸图欢迎你。”

张佳乐嘿嘿笑起来,“如果我真的还回联盟,肯定会优先考虑百花。”那里有他没有完成的梦想和他没能尽足的责任,他欠百花的太多,为百花打一辈子比赛都还不清。

这又是婉拒。

张新杰点点头,借来他的手机把自己的号码存进去。

“还是希望霸图在前辈的目标战队里能排上第二顺位。”

那天晚饭张佳乐是跟韩文清、张新杰和霸图的老板一起吃的。跟张新杰坐对面的张佳乐觉得自己有点消化不良,但好歹在百花当了两年队长,大部分场面上的事情还算过得去。霸图老板财大气粗,却也不是只懂花钱的暴发户,与张佳乐和韩文清在饭桌上聊的比较和谐。到张新杰吃完饭加入话局,张佳乐就彻底体会到了霸图对他的诚意。

霸图老板甚至放出了“什么条件你开,能力范围内我全部满足”的话。

这么用力过度的具体原因张新杰没有明说,事关战队机密确实也不方便明说。

不过能让张佳乐感受到诚意,这顿饭也就没有白吃。

张佳乐说:“我会慎重考虑。”

霸图老板又关心了他打算在Q市住多久,热情表示可以安排两个地陪陪吃陪玩陪散心。张佳乐赶忙婉拒,S省汉子的率直热情让他有点吃不消,尤其这人的身份并不一般。晚饭结束之后,小网吧的老板为了答谢,送他一张纪念版的荣耀账号卡。

叫“浅花迷人”的弹药专家,就在这天晚上诞生。

 

一个月之后张佳乐回到K市,被张父劈头盖脸骂了一顿。吃过母亲煮的晚饭,他就坐在客厅打着游戏看直播。那天有百花的主场比赛,邹远操作着百花缭乱登场,去年坐了一年冷板凳的唐昊也带着自己的流氓德里罗出现在对手和观众们面前。平心而论百花此时的状态并不好,邹远更是糟糕到了一定程度,连他上个赛季时候的一半实力都没有发挥出来,唐昊却有让人眼前一亮的表现,团队赛上的几次救场更是精彩。

张佳乐一边操作着浅花迷人跟一群玩家下副本一边想,这都是他的责任。

邹远因为他的任性没有时间跟百花缭乱跟队友们交接磨合,唐昊在他的队伍里受了整整一年冷遇,其他人该调整的问题早就暴露了他却一直没顾得上指出……

BOSS倒下,爆出装备团长开始分配。固定队里那个狂剑第无数次开始游说他加入自己所在的公会。

浅花迷人这时候还没有公会。本来张佳乐想进百花谷,暂时又不打算暴露自己的身份,也就没找公会的人走后门。可是上赛季亚军队伍背后的俱乐部公会哪有那么容易进,这账号又是个没满级而且百花谷里已经烂大街的弹药专家。就算他出现在申请加入公会的等候名单里,出于职业配置考虑,公会那边的人都会绕过他先去考虑其他人。连着几次申请加入都没有回音,张佳乐也不急着了,就空着公会归属继续升级,找个百花谷下面小公会的固定队刷副本。

孙哲平虽然已经退役两年多,落花狼籍的账号卡也封存,但百花谷还有一些狂剑仍旧怀着繁花血景的梦,一个犀利的弹药专家对他们来说简直就是造梦机器。于是当这个小狂剑遇到如此犀利的浅花迷人,立刻就缠住不放,已经完全遗忘了当年孙哲平最被他们推崇的就是犀利狂霸。

如果他能知道浅花迷人背后的操作者是张佳乐,大概要乐疯。

“我跟会长说了,你进来直接带百人团,我给你打下手。”

张佳乐很快回话:“不用,我要进百花谷。”

“你这么犀利,在哪个公会不一样?你是张佳乐的粉吧?他都不在百花了你还执着什么。”

张佳乐看着“不在百花”四个字,觉得有点刺眼,“你不认为他会回来吗?”

“拿不到冠军回来有什么意义?我要是他我就不回来。你看孙哲平。”

“……”

“不对不对,跑题了,你非进百花谷不可吗?”

盯了屏幕半天,张佳乐磨牙,“非百花谷不可。”

“靠,弹药怎么都这样。你等着!”狂剑很快下线了。

过了没多久,一个陌生人来加浅花迷人的好友。

“是你要进百花谷吗?”

张佳乐看了看那ID,并不是百花谷公会的固定工作人员,回道:“你是?”

“没什么。”那人很快回道,“我也觉得张佳乐还会回来,一起等他吧。”

这句话还没在对话框里消失,一个公会邀请就弹出在张佳乐面前。

他愣一下,点了确定。

欢迎玩家“浅花迷人”加入“百花谷”公会。

 

关于复出的事,张佳乐其实没想很多。他确实曾经特别心灰意冷,但是后来想开了也就是那样。百花还需要他,霸图也向他伸出了橄榄枝。这样的战队并不少,在他散心回来之后,邮箱里简直躺满了邀请的邮件。

第八赛季联盟里发生了很多事,叶秋和林敬言的种种看得张佳乐有点唏嘘。他才二十四岁,但是在联盟已经算“老家伙”了。最近通过父母关系联系到他的几支挑战赛队伍的意思也是“你年纪已经这样,与其去大俱乐部拖人家后腿,不如来小战队给自己留下最后的辉煌”。

他本来是烦不胜烦的,但这样的人多了,他反而释然起来。

年纪大了又怎么样?他操作成熟状态稳定经验丰富,即使手速略有下滑、这段时间又疏于训练,如果能给他一个合适的平台……

如果……

“我打算复出。”这天,张佳乐在饭桌上这样说。

张父连连赞同说他在家游手好闲了这么久早该回去,张母却还是担心。

“你可以吗?”

张佳乐点头。

“没问题。”

他自认是挺有韧性的一个人,虽然天生一大堆无法承受压力的特质,恢复起来却很快。退役之后没有了俱乐部的责任,也没有了父亲每日三催带来的负罪感,外出游荡的两三个月就把他分崩离析的神经重新拼接起来。说不出是霸图给他的触动大还是百花谷那些执着等着他回来的弹药专家更让他怀念为了冠军征战的生活,总之他已经甩脱了那时令他窒息的绝望感,对冠军戒指、对奖杯、对胜利的渴望又潮水一样涌上来将他淹没。

张佳乐想,他曾经距离他的梦想那么近,就此放弃实在太可惜了。

如果真的有哪一天受到不可逆转的伤害,他再彻彻底底地离开不迟。

就像孙哲平。

他受孙哲平的影响比他想象中大得多,最近越发不可遏制地常常想起那个人。与爱情无关,只是想着他们自相识开始的种种细碎情节。

他们在网游里认识后一拍即合,借战队为桥梁从二次元转到现实中。若说他们之间最大的差别,大概是孙哲平主动,让人惊叹的疯狂主动从不犹豫,张佳乐却时常被推着走,可能是孙哲平也可能是来自父亲和俱乐部的压力。

孙哲平潇洒得令人羡慕,从最开始,张佳乐就被他的潇洒不断浸洗冲刷。可是张佳乐始终没能学会孙哲平的潇洒果断。

他惦记的东西太多,什么都想要,什么都放不下。他笑过黄少天把蓝雨当成统一阵线,不管谁走他都受不了。可回过头来看,张佳乐自己又何尝不是如此?

他在百花耗费了太多的时间和热情,始终未能捧得那顶桂冠,觉得难受,却从来没有后悔过。

唯一遗憾的大概是孙哲平走的时候没能好好送他离开。印象中那大概是他们最激烈的一次争吵。孙哲平那时候手伤治愈无望,心情肯定差到了极点,他还火上浇油实在太不应该。

张佳乐想,二十一岁的他还是太幼稚,说话不过脑子。

他这样,孙哲平也这样。

吵到不欢而散算是次教训,让他们搭上了长久以来的梦想和感情。领悟到这一点之后张佳乐常想,如果他们并没有爱情这层关系,事情还会不会发展成这样。

后来他发现这是假命题。

孙哲平的中二病病入膏肓,就算他跟张佳乐不熟,也绝不会继续留在百花。

与张佳乐无关。

他只是要走,然后特别干脆地走了而已。

但是他还喜欢荣耀,早晚有一天还会回来。

张佳乐这样,孙哲平也会这样。

未必是再入联盟,但网游世界里总会有孙哲平呼吸的声音。

张佳乐甩着头,趴在卫生间满是水汽模糊一片的镜子上。

他不甘心。

这世界上有两样东西他实在不想放弃。

即使曾经放弃过,现在也想要寻回来。

冠军,还有孙哲平。

张佳乐抹把脸,咧着嘴朝模糊一片的镜子里的自己笑了一下。

有些东西,他确实应该彻底放手了。

评论 ( 6 )
热度 ( 10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