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荼蘼 07

总算有了网……明天最后一更

今天半夜大概放荆棘,荆棘之冠还是荆棘的理想主义我没想好……

荆棘的理想主义因为我要做工艺又窗了【熊吉脸

欢迎来妖都O围观我跳小苹果……

===========================================

“爸,”吹干头发,张佳乐搬了把椅子到父亲跟前坐下,“有点事想跟你说。”

曾经因为张佳乐突然出走被老婆骂了一个多月的张父有点惊讶。他工作忙,与家人不亲近。儿子主动单独跟他交谈的时候很少,这么严肃的就更加没有先例。

张佳乐深呼吸了一次,声音很低,“我是同性恋。”

张父震惊,“什么?”

张佳乐没再重复一次,只说:“我有意中人,过阵子可能会去找他,你跟妈要多注意身体。妈心脏不好,晚点告诉她。”

眼看这是要私奔的节奏,来不及加深震惊的张父赶忙问:“是谁?我们认识吗?”

“算认识吧。”张佳乐说:“孙哲平。”

张父更加震惊,“他不是已经退役了吗?跟你两年多没联系了。”

“我觉得他不会主动联系我了。他中二病挺严重的……哦不是绝症,死不了也跟他手没关系,就是脑子有病卡住了,我得去把他追回来。然后还有件事,你听了别激动。”

张父没出声。

大概觉得已经不会再有任何事情比这更令人激动了。

“我复出准备去霸图。”张佳乐说。

张父这次干脆呆滞了,“去哪?”

“霸图。Q市,就是我给你们带啤酒回来的地方。”

张父不懂电竞,只知道百花是K市的战队,儿子在里面当过队长,为了本市争光。现在一下子说他要去别的城市,确实是比“我是同性恋”更劲爆的消息。

“孙哲平……也在那?”张父把两件事联系到了一起。

张佳乐笑笑,“他要是治好伤复出不回百花我就弄死他。”

“那你还要去别的地方!”

“这不是因为他不在吗。而且都这么长时间,我觉得他是不会回来了。”张佳乐说,“我想要冠军,所以去霸图。现在还没谈妥,不过那边挺有诚意的。我会带走百花缭乱,不管在什么地方,我要跟它一起拿我的第一个冠军。”

“你……”张父连手指都在抖,“你这是……叛徒!”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有任何后果我自己扛着。你们别担心,我也不小了,在这个行当都该退役了。”张佳乐说,“替我加油吧。”

 

第八赛季后夏季转会窗第三周的第四天,百花缭乱以一千六百万的价格被霸图俱乐部收购的消息公之于众。顶着“浅花迷人”名字还留在百花谷的张佳乐在公会频道看了整屏关于这件事的讨论。所有百花的粉丝都认定霸图收购百花缭乱是为了给自己的弹药专家,即使偶尔有一两个怀疑张佳乐要在霸图复出的声音也会很快被掐灭。

因为浅花迷人活跃了一个夏天。

从花开堪折向下,无数人都猜到了这个小号背后就是他们引以为傲的大神张佳乐。

张佳乐还在百花谷,张佳乐怎么可能去霸图。

这样一边倒的声音在张佳乐与霸图签约复出的消息公开之后,被台风卷过似的很快消失了。

张佳乐你这个叛徒。

叛徒。

叛徒!

新的声音席卷而来,但是已经在霸图的张佳乐听不到了。第九赛季遇到的所有事情他都默默承受着,百花缭乱和浅花迷人一起转到了霸气雄图。新资料片放出之后,他在影子军师沙寒身边的地图上听到“张佳乐你为什么要走”。

说不动容、不犹豫是骗人的。他在百花整整六年,最大的热情、最好的时光、最美的记忆都留在了百花。但是那又怎么样?他现在是霸图的张佳乐。霸图准备了最稳妥的阵容和战略计划准备冲击第九赛季的冠军。

那才是他的梦想。

百花,现在是于锋的责任。

没想到的却是,在他刚刚回忆起曾经的繁花血景后还没过一分钟,有个声音响起在他耳边。

“你在害怕什么?”

“既然已经决定挥别过去,为什么还要留下一丝软弱?”

“将心里的杂念,彻底射杀干净吧!”

再睡一夏。

张佳乐忍不住笑出来。

你个重度中二病,没想到还有机会跟你并肩作战。

枪响,雷鸣,剑起。

繁花血景。

多好的新年礼物。

 

百花缭乱

手机号

君莫笑

哥没手机你不知道?

百花缭乱

你妹,我要孙哲平的手机号。

君莫笑

不是吧,你没有?/捶桌

百花缭乱

别废话快交出来。

君莫笑

战队成员的私人信息不能随意泄露。你也当过队长这点问题还要哥教你吗?别把挑战赛队伍不当战队啊张佳乐同志。

百花缭乱

叶秋你妹!

君莫笑

叶修。

百花缭乱

你妹!

这段聊天记录是叶修贴给孙哲平的。当时孙哲平刚接到张佳乐打来的电话,直觉这跟叶修脱不了干系的孙哲平给叶修发个问号,聊天记录就滚滚而来了。

张佳乐还在说话:“……我可是知道你要跟兴欣去打挑战赛……”

孙哲平咂嘴,“叶修把你卖了你知道吗?”

张佳乐愣神几秒,“叶修你妹啊——”

他其实早几天就已经拿到那串数字,一直犹豫着拨通电话要说什么,再加上霸图的种种安排耽误了点时间才拖到现在。结果线路一接通他之前的所有顾虑就都被扔到异次元去了。一拍即合俩字就是给他和孙哲平量身定做,在网游里认识的时候如此,现在通电话也是如此。

谁也没提当初那次争吵,他们从目前状况一直聊到未来安排。

“其实叶修也问过我。”张佳乐说。

“你拒绝了?”

“就算我不要工资,你觉得他买得起百花缭乱吗?”

孙哲平就笑。

这人没变。

还是蠢萌蠢萌的。

“他们不容易。”孙哲平说。

“所以你就两肋插刀了。”张佳乐了然地说,“他从网游里捡回来什么奇形怪状的都有,听说他们挑战赛的装备都是借的?”

“嗯,我老板仗义。”

张佳乐没应声,擎着手机乐。

“挑战赛线下赛把我借兴欣了,下赛季回来。”孙哲平说,“新战队他什么都不懂,我得管。”

听起来好像有点嫌弃,张佳乐却知道他其实挺高兴的。孙哲平有手伤,他的左手明显没有办法支持他打完一场完整的比赛。既然舍不下这份对荣耀的追求,能有个像义斩这样真正需要他的去处也是好事。

更何况老板仗义。

“你不是看上他了吧?”张佳乐忽然问,“这可不行。”

孙哲平就笑,“凭什么不行?你说了算?”

“当然我说了算,”张佳乐跳起来,“我爸妈等着看儿媳呢。我都破釜沉舟了,你不能忍心让我打脸。”

愣一会儿,孙哲平叹息:“张佳乐。”

张佳乐立刻就有点紧张,“你后悔了?”

又顿一会儿,孙哲平问:“你有求婚戒指么?”

张佳乐跳脚,“我才回来第一个赛季还没打完,冠军戒指你等着!”

孙哲平笑。

“行,我等着。”

评论 ( 13 )
热度 ( 102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