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荆棘之冠 03

少时喻文州和黄少天在同一年进入王庭,作为王位继承人的备选。虽然表面是这样说,可从没有人把黄少天当成真正的备选——他是魏琛亲自带入王庭的孩子,聪明英俊剑术超群,太阳似的光彩熠熠,连眼神都炙热逼人。魏琛每天把他带在身边,与重臣、近侍切磋玩耍,宠溺得简直令人心生嫉妒。

因为这样的特别对待,有传言说这个孩子注定会成为Alpha,注定会成为魏琛第一个亲生子的父亲。

可直到最后魏琛弃位出走蓝雨,黄少天都没能来得及把这些流言付诸实际。

虽然他确实成为了一个Alpha。

他对喻文州也确实没有什么印象。在王庭内众多的候选人中,喻文州实在算不上一个亮眼醒目的存在,他的骑术、剑术都令人担忧,虽然在巫术上有所长,可冠有索克萨尔之名的蓝雨之王魏琛是蓝雨最好的巫术师,没人相信喻文州能够追上甚至赶超他。

多少人嘲笑这孩子的不自量力。

他甚至连分化都来得比旁人微弱,分化期本应激烈澎湃的高烧到他的身上都变得温吞难辨,负责照料孩子们的医官或许担心他会影响更多人,要他在王庭的圣树下跪拜祷告。

在一个狂风大作的暴雨天。

那天黄少天刚刚跟从魏琛围猎回来,身上还带着猎物们遗留的血腥气。他等不及侍官们准备热水帮他冲洗,活蹦乱跳地蹿进了倾盆而下的暴雨里,任由雨水把他的铠甲冲刷干净。

他看见圣树下穿着白袍正在祷告的稚嫩身影。

他想走近,却被穿透雨幕的甜香止住了脚步。

他看见那个影子软绵绵地倒下去,虽然相隔很远,却还是清楚看到了那孩子温柔而又饱含感情的眼睛。

Beta们的呼喊声遮蔽了冲打在枝叶上的隆隆雨声,负责照料孩子们的医官带着长长的队伍围住了倒在雨中的柔软影子。其他的侍官在大雨里四下奔跑,寻找可能并不在房间休息的未分化的稚子们。

一个新生的Omega发情了,他的信息素足以影响与他接触的其他所有未分化的孩子。Beta们必须在他们变成无数Alpha游离于王庭中之前控制住所有人,特别要堤防有Alpha去胡乱标记新生的Omega甚至去骚扰蓝雨的王。

场面混乱不堪。

这份混乱的记忆以黄少天被关进木质囚车、强灌下几口掺了安眠药的烈酒做为终点。

喻文州在等待黄少天进入的时候想。正是那个混乱的晚上,那场混乱的雨,让他们分化、分开、分别。

及至今日,他才再一次,也是第一次见到成为了Alpha的黄少天。

 

年轻的剑客躬身一礼,不卑不亢,也不遮掩自己探寻的眼神,“我是夜雨声烦。你也可以叫我黄少天。”

喻文州颔首,端庄得简直无可挑剔。

蓝雨之王吟诵道:“以索克萨尔之名,予你最高的祝福,愿在蓝雨永世平和宁静。”

年轻的剑客卸下佩剑入座。他们本不该携带兵刃进入王庭,更遑论是与王共处的宫殿。但王给予了他们赦令,使那些陪伴他们多年的锐利兵刃不至于与主人分别太久。侍官们再三强调着他们需对王上抱有感激之心,黄少天却没办法感激一个高高在上、可能会将他们中间的某一个终生拘禁于王庭的Omega。

他仍旧探寻而且戒备地盯着蓝雨之王清秀柔和的面孔,一言不发。

像只面对危险随时准备扑杀应对的小小野兽。

上座的喻文州温柔微笑,看上去和蔼可亲,“我记得冰雨是在王城外最高山峰的冰湖中浸洗过的名剑,已经很久没有看到它的光芒。”

说到自己的爱剑,黄少天的眼神也柔和了一些,骄傲看向它细长的剑身,“它是魏老大……蓝雨初代的王的馈赠。洗礼的那天你也在吧?虽然很多事情我已经记不清了但是冰雨洗礼那天一定所有人都在。冰湖边冷死了,魏老大还没下限抢我的袍子,那时候我可是矮得很,那么短小的袍子难道能帮他遮住一半屁股吗?”

忽而觉得自己说得太多,黄少天一瞬闭了嘴,又恢复之前探寻而且戒备的样子。

喻文州又笑笑,“那时候你比我高。”

“是吗?”黄少天微皱起眉毛,“我记不清了,不过那时候比我矮的可没几个。”

喻文州一径笑着,顺利把对话进行了下去。

他身后从侍的人群中有人低声嘱咐了学生几句,掀开重重帐幔由王座之后离去。

郑轩还等在外面,惊讶看着偷跑出来的徐景熙。

“怎么?”郑轩问。

“实在看不下去了,”徐景熙捂着脸,露出的眉梢嘴角浸透了说不清是幸灾乐祸还是苦不堪言的神情。他对郑轩说:“分明在脑子里已经把那个Alpha扒光一万遍,表面居然还那么端庄。郑轩我跟你说,Omega这种生物……”

“压力山大,那些侍官可正想尽办法想要扳倒你,别做这种足以定罪的发言好吗?”郑轩说。

徐景熙惊讶,“我以为我的罪名会更深重一些。”

他是王身边最亲近的戍卫医官,背负着“把控王的身体和子息”的深刻罪名。喻文州的信任是把双刃剑,可以让他横行王庭,一旦喻文州在某日失势被逐,他这个近臣自然也难逃被问罪的宿命。

即使他们目前还没有被逐出王庭的危险,这样肆无忌惮嘲弄王上对一个Alpha的执着也并不是一件好事。

“我倒是没想到文州看中的居然会是黄少。”郑轩说,“我们在最后一天才知道黄少因为分化成了Alpha才被提早送出王庭。”受尽初代蓝雨之王宠溺的孩子忽然被送出王庭在当时可算是不小的新闻,Beta们讳莫如深不肯说明,孩子们又各自背负着家庭的期望战战兢兢,直到魏琛出走、方世镜携喻文州继任那日才公开的真相实在是让他们印象深刻。

徐景熙摇头,“Omega的心思你别猜。喻文州的心思就更别想猜透了。”他们的王是个温柔和蔼的人,至少看起来如此。但你如果过分相信眼前事实意图碾压他的温柔可亲,最后大概只能落得死无葬身之地的下场。

有太多Beta大臣踏上过这条不归路。

“忽然觉得黄少有些可怜。”郑轩说。

徐景熙表情沉痛地点头。更可怜的是当事人目前还没发觉这个事实,他大概还认为蓝雨的王是个温柔软糯、任由Beta们揉圆捏扁的单薄Omega。与王最亲近的Beta医官简直想卖了他们的王,告诉黄少天那个御座之上的Omega远不如表面看上去的软糯可欺,从若干年前已经打着他的主意。

不过他还没来得及将这念头整理成计划,喻文州与黄少天的会面就匆匆结束了。

年轻的Alpha剑客走出宫殿时候步履带风表情微妙。郑轩起身迎上去,尽职尽责将他送回Alpha们暂且留居的院落。徐景熙则赶忙整理了衣冠由幔帐后钻回喻文州身边,随时等候他返回寝殿的命令。

蓝雨之王还盯着桌面上赭色的酒液发呆,全然不似刚与心上人会面的样子。

徐景熙问:“怎么样?”

“谈得不好。”喻文州说。

徐景熙愣了愣,再一次默默捂住了脸。

评论 ( 9 )
热度 ( 575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