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荆棘之冠 06

一直都是喻文州通过侍人来邀请Alpha们到王庭的某处会面,黄少天想要主动见到蓝雨之王并不是件容易的事,更何况Beta们从来不喜欢他根本不希望他与喻文州多见面,于是一大早传给侍人的口信变成王上的邀请送回Alpha们住处时已经是日暮时分。

饶是黄少天耐心过人也有些烦躁了。

但黄少天主动找上门来,喻文州自然是高兴的,还到某一条长廊亲自迎接了这位Alpha。

他刚刚从漫长的廷议中离开,隐约还有些头晕脑胀,就拉着黄少天在庭院中散步。这季节盛放的花朵不多,点缀在茂密浓绿的枝叶中间像是上天散落的惊喜。

黄少天说:“我只是来说一声,如果昨天拒绝你的时候语气不好让你受到伤害,对不起我很抱歉。不过并没打算收回我的拒绝,不论因为什么原因我都不可能留在王庭里。”

他说得很快,喻文州简直来不及反应。

静默了好一阵子,蓝雨之王才慢慢笑出来:“没关系,不过少天怎么会这样想?因为我要送你们回东方?”

黄少天点头,忽而有一种自己被人始乱终弃找上门来声讨的错觉。

“我并不是觉得你刚刚表白过就要把我踢出王庭有什么不对……”

“与那个无关,”喻文州的表情忽而有些失落,一下子冲淡了黄少天初来见他时候的意外和喜悦,“我对少天的心意并不重要,即使你愿意留下来,大概也没有这个机会。”

黄少天立刻猜到因由,“因为Beta们?”

“他们不喜欢你。”喻文州据实以告,“他们认为少天对Beta的抵触太甚。”今天的漫长廷议中,重臣们为了让他放弃把黄少天留在王庭的念头,将这一点重复了无数遍,全然不遮掩他们意图把控王上配偶的肮脏心思。

黄少天嘲笑起来,“我倒不知道还有对Beta不抵触的Alpha。”

“大概是因为少天说得太多。”这倒是事实,官员们每每想为难黄少天,都会被他的滔滔不绝打败,甚至喻文州都只能在他发言的间隙中插一两句话。一个Alpha对Beta抱有抵触不奇怪,但抵触得像黄少天这样光明正大甚至反过来指责Beta们欺凌他人,抢白得Beta们根本插不进话的实在少见。Beta们会一致反对他留在喻文州身边实在是情理之中。

黄少天又笑两声:“你倒是不觉得我吵。”

喻文州转过眼睛,温柔地朝他笑笑。

“即使我曾经有些嫌弃,今后大概也再听不到了。”

吵或许是确实吵,但之后恐怕真的再也听不到了。

他说得那么情真意切,在场的所有Beta都只能眼睁睁看着他们的王把自己定位成一个身居高位却仍逃脱不了受到Beta窥探、胁迫甚至是威逼命运的Omega,连青涩的初恋都要夭折在那些罪恶的臣子手中。偏偏他们无法反驳,因为喻文州居然没有任何一句话是在胡扯。

所以说Omega这种生物……

黄少天也被他隐含失落的温柔眼神触动,安慰道:“会有比我更好的。”

“嗯,”喻文州点头,“我还有时间慢慢选择。”

在他被拖下王座、踢出王庭之前。

黄少天莫名有些难受。他知道喻文州的“有时间”是以什么为前提,也清楚自己并不能解决这个问题。黄少天说:“在这个位置上坐稳固一点,Beta们再讨厌至少还不会真的把你怎么样。一定要选一个能够保护你的Alpha,平民中可是有很多Omega在标记之后又被迫与更多优秀的Alpha结合,只为了留下更优秀的血脉。被标记过的Omega接受第三者是很痛苦的,我……”

不希望王庭中的Beta也这样对待你。

我虽然不打算留下来,但也并不希望你在未来受到这种苦痛,被把持、被操弄、被当做傀儡衣着光鲜地供奉在高高的王座上,在不见天日的王庭接受Beta们的欺凌和侮辱。

那仿佛是王座上高高在上的Omega不可能逃脱的命运。

喻文州眨眨眼睛,“怎么?”

黄少天忽然住了嘴,摇头,“没什么,我先走了。错过晚饭要饿肚子,王庭里就是这一点不好,在东方的时候可是随时饿了都可以出去找东西吃。”

“我送你,坐车会快一点些。这里距离你们的住处并不近。”喻文州说。

王庭中的车辇随时跟在王驾身后,虽然未必有黄少天那匹名马如风的速度,但总好过依靠两条腿从王庭的一端走到另一端。黄少天没有推拒,规规矩矩地坐在了喻文州对面的位置。他们几乎没有过这样平起平坐面对面的机会,黄少天不自觉会在说话的时候盯着他看,看他微微上翘的眼睛,看他柔软的嘴唇,看他参与廷议时候繁复垂重的长袍,看他歪头时从肩头滑下的银色发丝。

……挺好看的。

忽然觉得失礼,黄少天中断了话题转头望向车窗外。日暮时候的王庭风景很美,一切的一切都被镶上微微泛红的暖融融的金边。喻文州没有再起话题,静静地与他面对面坐在车厢里,偶尔拉扯一下压在黄少天小腿或者脚面上的长袍下摆。

那个晚上黄少天都在回忆那些沉重布料覆在他身体上又被喻文州拉开时候的微妙触感。

他想,蓝雨的王是个坚韧又温柔的Omega。

温柔极了。

评论 ( 21 )
热度 ( 53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