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荆棘之冠 07

“新的名单已经拟好,敕令明早就发。他们这么迫不及待想看你放弃黄少天?你的六星光牢咒语还没念完吗?我第一次觉得身为一个咒术师,吟唱咒语速度太慢是件罪大恶极的事。”徐景熙说。

喻文州侧目,“我都还不知道他们又拟了新的名单。蓝雨有这么多未婚适龄Alpha?”

他以为至少要再等上一两年。

“据说他们已经把手伸向了邻国,反正他们的亲眷已经全部失去希望了,能留在你身边的Alpha当然是越远离权力中心越好。他们又不在乎坐在王座上的那个人承担‘挑三拣四、空虚饥渴得整个蓝雨都满足不了他’的污名。”徐景熙提醒他:“能够帮你正名的那个Alpha明天一早就要离开王庭,我用一百颗蓝晶石与你打赌,他这次走了绝对再也回不来。”

喻文州说:“我要召见负责招待Alpha们的那位侍官,现在。”

王庭中负责Alpha们衣食起居的侍官始终是那一个,喻文州从来没想去追究那究竟是谁的亲信。毕竟他还算认真负责,也格外合喻文州的心意——每次Alpha即将离去时,王上总会给予他们一句“如果想留下继续小住,可以告知身边侍人”的场面话。喻文州本身当然是并不多么希望有人留下的,于是这位侍官为了偷懒而准备的些许冷嘲热讽就成了喻文州的好帮手。

但是这一次,很不幸的,他大概也把这些冷嘲热讽用在了黄少天的身上。

被多年未曾亲见、只存在于传说中的王召见时,这Beta大概还是满心欢喜的,听到喻文州问及“是否有人愿意留下来”也只轻描淡写说那些Alpha自惭形秽、并不敢奢求留在王庭之中。到喻文州拉出从前许多Alpha与Beta的手卷与供词、甚至还请了其中两名作为人证,他终于发觉情状不对,根本没管后果会是如何,就在喻文州的问话中报出黄少天的名字。

“去请少天过来。”喻文州说。

这次可是众目睽睽之下对第三者叫了黄少天的家生名字,Beta们全都目光如炬地盯着徐景熙。戍卫医官望着头顶繁杂的雕花当自己并不在这一处殿堂之中。本应该受命去请黄少天的Beta侍人们也不知该如何是好。喻文州招来了郑轩。

“不介意的话,麻烦你跑一趟?”

武官抓了抓头发,“压力山大。”

可他还没走出门口,外面便传来一阵阵的大呼小叫。骚动很快蔓延到宫殿之内,大多数Beta都还愣着,只有郑轩拔出了火药枪,徐景熙一闪身挡在喻文州前面。

又过一阵子骚乱并没有进一步蔓延,郑轩走出去看看,没过多久领着衣冠楚楚的黄少天走进来。Beta们连声质询一个Alpha怎么会深夜出现在王庭内,遭到黄少天连番抢白,可细听下来这Alpha居然是在顾左右而言他,Beta们质询的声调就更高了点。

一连串变故将他本来应该隐秘又低调的午夜探访变得鸡飞狗跳。

喻文州对Beta们宣告:“是我请他进来的。”

徐景熙立刻附和:“在召见诸位之前。”

“传令的人又是谁?”Beta们问。

郑轩抓着头发站出来,“我。”

王上的左膀右臂出面顶罪,Beta们顿时也没了处置黄少天的办法纷纷闭嘴。紧接着蓝雨的王就要驱散这些作为见证的官员。他们本不想走,却败在了黄少天连番的“窥探Alpha与Omega谈情说爱”的品评之下。

清场之后喻文州问:“怎么这个时候?”

“我觉得有必要再跟你谈一谈但是又不想再等一整天。”黄少天说,“你既然知道他们回绝Alpha留下来的要求,不可能不知道他们会把Alpha见你的请求押后到迟得不能再迟的时候上报吧?”

喻文州笑,“尤其是你。”

黄少天摊手,“他们是真的不想我留下来跟你扯上什么关系。”

喻文州说:“少天也不想啊。”

“我跟他们还是有本质区别的。”黄少天强调。

“我知道,”喻文州点着头,“他们不喜欢你,而少天不喜欢我。”

他说得笃定,笃定得连黄少天都愣了一下,连连摇手,“不不不,并不是不喜欢你,只不过还没到愿意为你留在王庭的程度。你挺可爱的我们也都挺喜欢你真的!比那些被Beta控制还要佯装自己一家之主的Omega可爱多了!至少有三个人跟我说过如果你不是王他们就愿意标记你的话,虽然你手腕太高段把Beta们耍得团团转也是他们说的。作为一个Omega你确实有点难搞定,不过……”

黄少天顿了一下。

喻文州的呼吸也就跟着他一起顿了一下。

“我愿意多陪你一段时间。”黄少天说。

喻文州看起来并没有多高兴,“一段时间……是多久?”

“到我想回东方去为止。”黄少天说话时没看喻文州的眼睛,简直是在背诵已经准备好说辞话术:“我直接回去东方我们再不见面或许是更好的选择,不拖泥带水才是我的风格,但是关于你,我暂时没打算那么速战速决。跟你在一起挺开心的,我可不是喜欢你……也不对,大概是有点喜欢,一点点……好吧就是有点喜欢你。可我不想作为你的Alpha留下来,王庭这种地方不适合我,光是每天被纠正一万次礼仪就够烦了,要我一直生活在这里我宁愿去死。不过如果是一段时间,我想还可以忍受,尤其是如果经常能够见到你。你也会比较开心能够继续见到我吧?”

喻文州终于笑起来,有些无奈地摇头,“可是明天就会有新的Alpha进入王庭来与我见面。”

“比起见到他们,你肯定更希望能够多见到我!”黄少天不无骄傲地说,“而且你要考虑到这样的机会并不多,如果我离开王庭,就不会再有下一次机会见到你了。我可是抱着要把这一生的见面机会都用尽的决绝才留下来的,不要因为有了新人就冷落我好吗?”

喻文州笑,又连连点头。

“绝不冷落你。”

“事先声明我可没有想要永远留下来!那是不可能的!”黄少天再一次强调。

喻文州点头,笑得温柔似水。

“我知道。”

评论 ( 22 )
热度 ( 52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