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荆棘之冠 08

骑士团的其他人在第二天清早由郑轩护送着启程返回东方。黄少天决定暂时留下来,就与喻文州一同为他们送行。

“我会回去的。”黄少天强调。

前辈们都揶揄看着年轻的Alpha,调笑几句“暂时不回来也没关系”。然后说:“我们等你。”

夜雨声烦独自留在了王庭里,这可把Beta重臣们气得要死。尽管他们确实有些急着让喻文州选一位Alpha尽快孕育亲生子,把东方的骑士们召入王庭也是为了这样的目的,可是目前他们的王选择的这一位绝对不符合他们的欲求。他们气愤得简直想把王和他选中的年轻Alpha一起扔出王庭去。

直面这种压力的徐景熙觉得自己每天都苍老好几岁。

偏偏罪魁祸首看上去并不着急,时常约见黄少天,每日的闲暇时间都用来翻阅法典,或者练习一个不需吟唱的咒术。灭神的诅咒在王的寝殿内一闪一闪,让徐景熙反复想起他曾说过的“六星光牢”。他们的王所吟唱的咒语如此漫长,几乎要把他这个戍卫医官的生命耗尽。

“陛下,”戍卫医官献出了自己的所有严肃表情,蹲踞在正研读法典的Omega身前,“您和夜雨声烦就打算这样下去了吗?”

喻文州抬起头。

都改口叫陛下和夜雨声烦了,可见他的怨念有多么深重。

蓝雨之王合起那本法典,“我还需要一些准备的时间。”

徐景熙按着自己的胸口,“在我为了巨大的压力献上生命之前?”

“不,我还需要你来准备一些东西。”喻文州想了想,伏在戍卫医官耳边说了些什么,“不要告诉任何人。全部准备好之后告诉我,我并不想听你为了其中的哪些去央求了谁。”

“我知道了我知道了。我会亲手把它们都操办好。”戍卫医官愁眉苦脸地往外走,每走过一处灯台表情便欢娱几分,到离开寝殿时徐景熙的脸上简直喜笑颜开。他对根本没在意这变化的郑轩连连说:“没什么,真的没什么你们都不需要知道!”

 

数日之后黄少天和几名Alpha又受到喻文州的邀请到王庭内见面,还特地叮嘱他们带上从王庭之外带来的骏马。Beta侍人们三令五申地强调他们一定要管束好自己的马匹,王庭内可都是乖巧温柔并且阉割过的小母马,如果制造了什么意外就要Alpha们以命相赔。

黄少天帮已经很久没有驰缰奔跑的爱驹刷个澡,衣着光鲜地跟从侍官转向草场。

草场地势开阔,数名Alpha骑着高骏马匹并驾走来的画面实在赏心悦目。喻文州颇为赞赏地为他们鼓鼓掌,视线停在黄少天身上。

平心而论黄少天实在算不上高大,他比身为Omega的喻文州还矮了一点,混在北方来的那些高大虬实的Alpha中间更显得单薄。可喻文州就格外喜欢他敏捷跳脱的样子,像他的剑,轻薄纤细却足以割裂一切。

其他Alpha也习惯了喻文州对黄少天这份偏爱。所有人都知道这两个人两情相悦却在做困兽之斗,说不定哪一天黄少天就会舍下他的Omega情人离开王庭一去不返,也说不定哪一天喻文州会选中某个Alpha放弃自己没有未来的爱恋。

于是Alpha们仍旧努力地表现着自己,尽管喻文州的视线从不在他们身上停留。

Alpha们走近,在喻文州的示意下并未下马行礼,只是半包围住喻文州那匹看上去过分乖巧的小母马——或许是为了王的安全,奔跑如风的马匹绝不会有机会出现在他的胯下。

喻文州说:“感谢诸位陪我出来透气。”

只有黄少天知道真正出来“透气”的是他自己,喻文州也不过是作陪而已。他已经在王庭里居住了一段不短的时间,闷得整个人都无精打采起来。如果再不放他发泄一下,黄少天想,说不定他明天就要跟喻文州告辞回到东方去了。

他朝喻文州笑笑。

蓝雨之王也对他笑笑,再一次收紧了缰绳。

喻文州说:“侍官们总认为我这样放肆不好,会带坏Alpha们。但是我想,未来陪伴我度过余生的人是Alpha,并不是被豢养在庭园中被束缚四蹄的种马。”他抚摸了座驾被修剪得短而且整齐的鬃毛,“即使是马,也还是鬃毛飘飞驰骋在原野上的样子更好。”

简直是再直白不过的暗示。

Alpha们不由都跃跃欲试地坐直了身体,等待蓝雨之王下一个催促的眼神。

无疑,英俊与强大才是Alpha的最为迷人之处,纵使他们在婚姻中终会变成没有骨气、没有尊严的依附,但哪个年轻的Alpha没有做过战胜强敌、笑拥Omega的美梦呢?

尤其是喻文州这样温柔且优秀的Omega。

其中一人说道:“我来自盛产骏马的北方草原,陛下或许会喜欢我的马。”

喻文州不置可否,“跑跑看吧。”

只有徐景熙在Alpha们纷纷挟着马匹的长嘶声离去之后说:“他似乎搞错了重点应该是他自己而不是马。”

“有什么关系?”喻文州说。

除黄少天以外,谁都不是重点。

又说笑几句,看那些Alpha变成绿色操场上模糊不清的细小斑点,喻文州忽然一夹马腹,从Beta们的包围中冲了出去。他身后响起Beta们惊惶的叫声,Beta们的马并不是追不上他,只是突如其来的变故让他们都乱了手脚。

连徐景熙都不肯紧紧跟着他了。

原本还想尽职尽责追上去的郑轩转头看了看戍卫医官,也让马儿缓下脚步。

戍卫医官对他说:“我们什么都不知道。”

郑轩翻个白眼,“压力山大……”

细心体贴的并不止王的左膀右臂。在稍远些的地方,黄少天扯着缰绳让自己的坐骑缓下脚步,不再跟着那些为了炫耀而猛冲的Alpha跑离喻文州。又蹭了几步,他索性掉转马头,与喻文州在半途汇合。

蓝雨的王今天难得没有穿繁复的长袍,Beta们还没有蠢到让他有机会把衣摆钩在马蹄的装饰物上坠马跌断脖子。紧贴身体的华美骑装勾勒他的腰肢,黄少天赞赏地看了一会儿,下马邀他步行。

“你看上去快要掉下来了。”黄少天说。

喻文州并不遮掩,“我不擅长骑马。如果去遥远的地方,我一定选择坐车。”

“我似乎记得小时候曾有个坐在马背上摇摇欲坠的人,是你吗?”

“大概就是我。”

“魏老大可嫌弃死你了……”

“陛下确实一直都不喜欢我啊。”

他们踏着草场碧绿的地面并肩而行。Beta们从身后追赶上来,也在距离不远的地方下马,紧紧跟在他们的身后。

黄少天说:“可以骑马透气,王庭的生活也没那么难以忍受。”

喻文州慢慢地转过身来,望着有话要说的Alpha。

黄少天说:“我越来越舍不得你,我不想走了。”

喻文州想了想,“在东方等你回去的人怎么办?”

黄少天也想了想,“或许等我闷死了,就能再见到他们。我觉得这是个你设置的阴谋,让我一点一点跳进陷阱里,放弃本来并不想放弃的东西,就因为你在我心中的比重越来越大。”

喻文州摇头,“我从未希望我爱的人放弃什么,包括自由。即使要付出,也该是将他拥有的财富和快乐给与我,交换我能够给与他的财富和快乐,而不是将他重要的东西抛弃在虚无的地方。少天,你这样说我很高兴,但是不行。”

黄少天不解,“可是……”

“我所钟爱的,是自由来去王庭内外的灿烂少年,从东方驰马而来的自由潇洒的黄少天,而不是被囚禁在王庭中折断翅膀日渐枯死的可怜Alpha。”喻文州说,“不论如何,我不会让你留下来。”

黄少天忽而觉得愤怒。

“这难道不是你想要的结果吗?”

Beta们却比他的愤怒登场得更早一些。

他们眼见黄少天不善的神色,纷纷拿出了武器要他放开蓝雨的王。被黄少天割离在人群之外的喻文州也伸出了右手,源自巫术的黑色光芒在他掌心流转凝结,化作一只手杖的模样。

喻文州说:“它的名字是灭神的诅咒。”

蓝雨之王的手腕转动,灭神的诅咒镶嵌巨大宝石的一端贴在了黄少天的额头中央。

“我的忠贞之臣,袭名夜雨声烦……”

评论 ( 12 )
热度 ( 49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