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荆棘之冠 13

“哈哈哈哈真想让你看看那些权臣僵硬的脸……陛下一直健康,没有必要这样过分小心,应该早些把这个好消息公之于众。”徐景熙学那年迈的Beta老臣学得惟妙惟肖,“哦可能会影响食欲,你最近还是需要多吃一点。接下来他需要更多养分。你的咒术练习也可以暂且停下了,咒术中用到的许多材料都可能对胎儿造成伤害。并且他还有些不稳定,需要他的Alpha父亲陪伴在旁。黄少究竟什么时候回来?”

喻文州揉着太阳穴,他最近嗜睡得厉害,但凡有空闲就忍不住想要闭上眼睛。

喻文州说:“他见到郑轩,大概就知道我要做什么了,我想他会再晚一些回来。在我需要他的时候。”

“容我再强调一遍,”徐景熙正色,“你现在就很需要他。”

喻文州拍了拍被他放在枕畔的巫术手杖,“可是他现在就在这里呀。”

自从宣布了他怀孕的消息,王庭内外的局势就一日千里地变化着。喻文州虽然因为身体原因难免疲惫,但他腹中新生命给Beta们的压力更大,让他可以轻松地遥控亲信臣下操弄权柄,将那些耽于逸乐的庸人置于掌心戏耍得精彩绝伦。

“我要追究,是谁把那几个Alpha带进我的王庭。”

他探究着其中真相,在战争开始之前处死了心怀不轨的叛徒。王庭中吵闹喧嚣的声音渐渐消散,而王庭之外关于“亲生子”的争执之声又响了起来。

喻文州下令打开王庭的门,召集臣民举行祭典。

 

蓝雨已经有多年没有举行过盛大的祭典。据说是因为蓝雨之王始终没有产下亲生子羞于见人,但更多的人在今天亲眼见到承袭索克萨尔之名的蓝雨之王后慨叹,他或许只是懒得出来见人。

他由戍卫医官和武官陪伴着出现在城墙之上,踩踏着王庭的边缘。

他没有盛装,要一个孕中的Omega穿着那一身繁复沉重的长袍也确实太残忍了。远远的,臣民们只能看到他银色发顶那格外醒目的荆棘王冠。那是属于索克萨尔的王冠,蓝雨之王从不顶戴金灿灿的头饰,那会刺伤他们颜色浅薄接近透明的眼睛。

欢呼声里,Omega纤瘦的身影走近了城墙边缘。

他为盛典而穿着的新绣制的墨色长袍,轻盈布料在高空的风里勾勒他的身形。蓝雨的王高挑纤长,被微风突显了被长袍包裹着的微微凸起的腹部。

那是蓝雨摆脱遴选命运开始稳固血脉传承的象征。

王的亲生子。

喻文州怀孕的消息虽然已在王城内外传播了很久,但他不选Alpha、不肯孕育亲生子的印象在臣民心中根深蒂固。除去那些每日与他针锋相对然后被他凸起的腹部狠狠打脸的顽固权臣,大多数蓝雨的子民并不太相信他们的王肯为了一个完满的继承人献上自己的身体。

他们还从来没有一个为了亲生子献出自己身体的王呢。

很快,喻文州抬起手,一道白光从高处落下,散入王城下聚集的人群中。

是个治愈术。

如果黄少天在场,他一眼就能看出圣洁的、白色的法术光芒并不来自蓝雨的王。他们的王始终研习着黑魔法似的巫语与咒术,从来没有为人疗伤的能力。这样洁白的光大概来自徐景熙,那个一直陪伴在王左右的戍卫医官。

这样的移花接木,只是个没有恶意的骗局。

而这个无伤大雅的骗局,让民众的呼声几乎掀翻了蓝雨澄澈的天空。

而后,他们的王开始说话了。

“蓝雨将与邻国开战。大家或许知道,他们已经在北方荼毒了蓝雨的一处村落,这消息就像利剑横在我的枕边令我不能安睡。我不容许北方的那些野蛮人以肆虐姿态侵占我们的丰美土地、伤害我温柔和善的臣民。必须要他们知道,蓝雨的温柔只献给友好的远方来客,对那些粗暴野蛮的入侵者,我们能够给予的只有锋利残酷的兵刃和永不言败的决心。”

“我处死了引诱这些野蛮人来践踏蓝雨丰饶土地的大臣,也去探听了北方战场的消息。那些消息令我不寒而栗,我愿意信任子民们对我的忠诚,我愿意为了大家和平安宁的生活亲赴北方,我愿意为我腹中的孩子向你们请求。”

蓝雨的王站得笔直,承袭了索克萨尔之名的年轻人的声音乘着咒术分散到蓝雨的每个角落,说给他的每一位子民听。

“除去戒备,送你们的Alpha上战场。”

“将那些注定腐朽的血肉化作守护蓝雨的力量。”

“以他们的生命和鲜血,祭奠应当为你们奉献的所有感激与忠诚。”

……

“文州呢?睡了?”郑轩凑到寝殿门前问。

徐景熙朝他打噤声的手势,“传音的咒术很耗费体力,又说那么多话,回来就睡了。我真担心他如果一直这个样子怎么坚持得到乘车去北方。”

郑轩问:“他真的要去?”

徐景熙点点头,“除非我们有比他更好的巫术师。”

所有的战报都告诉喻文州,他们在战场上需要一个足够强大的巫术师。不仅仅是为了使用咒术攻击,遥远北方的狂风、暴雪、山石、冰河都可能会影响战场。他们需要一个巫术师来掌控这一切,最合适的人选就是喻文州自己。

徐景熙说:“比起这个,我更担心他今天的发言。这么赤裸裸,Alpha们拿到武器难道不会造反吗?”

郑轩摇摇头。

“你还不知道吧?东方的骑士团进城了。”

黄少天回来了。

评论 ( 13 )
热度 ( 45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