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荆棘的理想主义 06

江湖救急的我

==================================


来不及细想短短二十几分钟里究竟发生了什么,安文逸回到桌边抓起了枪,看着张新杰拿好抑制剂药盒躲进卫生间。那里有排换气系统,门窗也相对密封,能最大限度降低他的信息素溢出对安文逸造成的影响。

安文逸检查了手枪的保险,把它掖在腰后去打电话。

在兴欣的时候叶修教过他最基础的枪械使用,但是于他而言,手枪的威慑力远大于杀伤力。

紧急联络号码对于每个Omega来说都深刻于脑海,安文逸摘机就直接按动了数字键,按到一半却突然停下来——听筒里没有声音,一片死寂。莫说拨号时候应该有的按键声,就连线路空置时候长长的提示音也没有。

挂断又重新摘机几次仍旧如此,安文逸慢慢放下听筒,陷入陡然来袭的绝望中。

半个小时前他还接到过Alpha约他还书的电话,如果不是他和张新杰的运气实在太差,刚好撞上电话机损坏,那么,以目前的状况,他很难不做出最坏的推断。

大概是电话线被剪断了。

切断了这个房间与外界的唯一联系。

外面是什么状况,安文逸完全不清楚,甚至无法判断是不是已经有Alpha守在了他们的宿舍门前。出于安全考虑,在保护中心有人到达之前他无论如何不能开门。但是电话不通的情况下,如果不打开那扇门,他们就会一直处于彻底与世隔绝的状态。

安文逸有些无措。他很清楚,以目前的状况,闭门坚持到张新杰发情期结束是最安全的。但他同样清楚,张新杰长期生活在Alpha密集的区域,受信息素影响严重所以长期服用抑制剂,一旦抑制剂失效激素爆发可能引发连锁反应。谁也不能保证突然发情的张新杰不会在他们与世隔绝的时间里发生其他意外。

情况远超过军方改造这间宿舍的时候所预想的。

也是安文逸从未面临过的紧急与糟糕。

再一次检查过门窗,确认电话仍旧毫无反应,安文逸吞了一半剂量的抑制剂拉门走进卫生间。

卫生间里没有开灯,没有窗子的室内一片漆黑。大功率的排气扇轰鸣着把浓厚的松木香抽离这个密闭空间,扇叶间隙在积了水的地面投下转动不停的光斑。淋浴的水龙头大概正开着,能听到孱弱水流挤出花洒喷头的细微声响,却几乎听不到他们落地的声音。隐约能看到淋浴间的地面上蜷缩起来的人影,安文逸定了定神,将门在自己身后带关。

“前辈,是我,你……”安文逸不太确定地开口。

话到一半便被打断。

“出去。”

张新杰的声音抖得厉害,显然他的情况并没有因为他带进来的那一盒抑制剂而好转。他需要的是更强效的药物,或者是加大剂量。

“我带了药进来。”

安文逸想让他看清楚自己手上的药盒,抬手去按墙壁上的电灯开关,却在灯光亮起的一瞬间又关闭了电源。

淋浴间里张新杰现在的样子简直狼狈到了极点,安文逸不想去回想灯光亮起那一个瞬间的视觉冲击,他努力把自己所有的注意力都集中在张新杰身边已经空掉的药盒。那是军方配给Omega的专用药物,效果比民间常见的好上不知多少倍。张新杰吃空了一盒,却显然并没有起到任何作用。他溃败一样的发情仍在继续,而且似乎愈演愈烈。

安文逸带进来的药不会有任何效果,至少在目前的状况被控制之前,等同于几片淀粉。

张新杰需要一支Alpha信息素。

或者一个Alpha的替代品。

这都是安文逸目前没有办法提供给他的。他们现在面临门外未知的危机,与世隔绝,只有少量固定储备的食物、饮用水和一支手枪两梭子弹,张新杰还陷落在或许会危及生命的发情症状里。简直是一个医生能够面临的最大困境。

安文逸愈发无措起来,他大脑一片空白地在卫生间里僵立了足足半分钟,被张新杰一阵低压难耐的呻吟唤醒。

 “我去……联系保护中心。”他断断续续地说完,落荒而逃。

这是他经历过的,最危险也最难堪的场景。

离开松木香浓重的卫生间,安文逸按着太阳穴深呼吸了几次来使自己冷静。不论是在医学院还是在训练营里,这都是医科生的必修科目。没有与之对应的课程,但所有人都在实践与工作的过程中不断消化并且掌握着一句话的真谛。

张新杰同样对他说过这句话。

“危急状况下,医生的首要责任是冷静,即使你的知识和智慧不足以处理面前的一切,也需要记住,慌乱和抱怨不能解决任何问题。”

作为医生,你应该在自己力所能及的范围内,尽自己最大的努力做到最好。

力所能及的范围内……

安文逸抬起头,盯紧了屋顶定时闪动的烟雾报警器。

评论 ( 7 )
热度 ( 127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