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荆棘的理想主义 08

一个小时之后,简单着装的张新杰扶着裹在浴巾里仍忍不住瑟瑟发抖的安文逸从卫生间里出来。

张新杰在发情期,生育本能会帮他调节体温控制热量流失,安文逸却没有这样的条件。十二月的天气里他从头到脚都被冷水冲得通透,即使护士们又用热水帮他冲洗了好一阵子,他也还是一边裹着毯子喝热水一边喷嚏连连。宿舍里的床铺又都被淋得透湿,更换新的卧具耗费了点时间,到安文逸能够钻进被窝暖和自己的时候,热度已经开始慢慢浮出体表。

发烧的感觉很不好,安文逸整个人都黯淡下去,呼吸灼烧着胸腔和鼻腔,黏膜一片滚烫。医生帮他拿了药温水服下,退烧药里的镇静成分和高体温带来的倦怠感都让他昏昏欲睡。

张新杰的手掌贴上他的额头,干爽微凉。

这是安文逸陷入昏睡前的最后感知。

每一个Omega对信息素的代谢速度都有不同,即使张新杰已经脱离了发情症状,也还是被保护中心送去做进一步检查,调整药量以保证他的正常生活和人身安全。一名Beta护士留在基地照料高烧的安文逸,直到张新杰从保护中心回来。

借职务之便,张新杰并没在保护中心滞留太久。完成必须的检查后,他到霸图的医务室拿了准备给周泽楷的备用注射泵,保证自己可以正常活动,就乘车返回基地。

到宿舍的时候安文逸仍旧昏睡着,Beta护士也在。

除此之外,还有一个不应该出现在他们宿舍里的人——与安文逸关系最好的Alpha。

张新杰不清楚他们之前告白被拒的事情,但很清楚这场被他们安然度过的灾难就是从这名Alpha打来的一通电话开始的。顿时,张新杰的脸色就不太好。

护士显然误解了张新杰的意思,小声解释起这名Alpha对安文逸的关心、是如何协助他帮安文逸用酒精擦拭身体物理降温、是如何安分地没有过任何越界举动。Alpha自己却始终沉默着,直到张新杰走进来取代他的位置。

他站了起来,不大敢看面前这位看似严肃、但实际脾气一直很好、还是第一次面露愠色的教官。

“对不起。”他说。

张新杰静静看了他一会儿,转开视线,“应该向对你失望的人道歉。”

比如一直信任着他,在接到电话的第一时间就准备赴约,险些遭遇不测的安文逸。

Alpha又沉默了一阵,什么也没说地离开。

张新杰既然回来,护士自然也可以走了。这里是军方内部集训的场所,一名外来的护士长时间停留终究有些不妥。又交待了一下安文逸的用药状况,护士也很快离开。只剩张新杰留在宿舍里,紧闭房门拉拢窗帘,打来温水兑了医用酒精,帮安文逸擦拭四肢降温。

午饭时间张新杰叫醒了安文逸,舀着食堂开小灶煮的白粥喂他吃下。

他的体温仍然很高,整个人都烧得昏昏噩噩。但看见张新杰又忍不住紧绷起来,几次想要接过饭盒都被张新杰拒绝。清粥没什么味道,张新杰也没细致体贴到会帮他准备小菜,安文逸又高烧没有食欲,一碗粥吃得艰难至极。

之后张新杰去洗了餐具,回来看到安文逸还坚持靠坐在床头,又端过水盆帮他擦拭降温。

安文逸沉默良久,终于开口。

“前辈应该回保护中心过完观察期。”他声音沙得厉害,撕扯着声带隐隐作痛。

按照惯例,抑制剂失效的Omega至少应该在保护中心滞留到发情症状自然消退,而后再观察72小时才可以离开。安文逸虽然一直在昏睡,但还能够肯定,张新杰离开宿舍的时间远远没有达到这个数字。

静静的,张新杰对他笑了笑,把手腕上的注射泵展示给他看,说明这小东西的来龙去脉。

在这方面,张新杰是绝对的专家与权威。听完他的解说,安文逸不再提观察期的事,在张新杰出发去继续下午的课程时,也硬撑着要爬起来。

他整个人都是烫的,根本站立不稳。

张新杰把他按回床上,“在你的体温降到三十九度之前,留在宿舍休息。缺席的课程教官们会帮你想办法,特训的目的是为了今后更好的工作,而不是把命搭在这里。”

“可是……”

“这是教官的命令。”张新杰说,“你现在的任务是好好休息,尽可能快地恢复健康。因为伤病延误训练进度不是职业军人应该有的行为。”

安文逸当然还不能算是职业军人,此时却很乐意被张新杰用职业军人的标准要求。他不能算娇生惯养,却也是一般家庭被双亲宠大的孩子,又是Omega,生了病必然全家都照顾着,让他留在床上想休息多久就休息多久。他不希望那种懒散、贪图安逸的状态呈现在张新杰面前。但作为军人,充分休息、尽快恢复状态投入到正常的训练生活中去是他目前的职责所在。并不显得懒散,也不因为贪图安逸。

同样的结果因为不同的理由变得令他更愿意接受。

安文逸不再挣扎,静静睡回温暖柔软的被窝里。

评论 ( 4 )
热度 ( 12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