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荆棘的理想主义 10

摆脱高烧,安文逸总算能再次回归训练课程。几位教官整理了简单的授训提纲给他,让他在张新杰和其他训练生的辅助下追上其他人的进度。安文逸接下那些纸张,道谢。不过他没有妄想从其他训练生那里得到任何辅助或者帮助。

因为从他回到队伍中的第一分钟开始,他就发现自己遭遇了冷处理。

Alpha们毫不遮掩地孤立起了他们中间唯一的Omega。

几乎是意料之中的反应。

安文逸也注意到了受训的队伍中少了四个人,其中包括与他最为熟悉的那一位。他能听到那些传言,也推断得出事情的发展——以“促成有情人”为名的恶作剧失控变成了犯罪,而这场犯罪是否真的是“意外”则不可推断。他们在Omega宿舍前往射击训练场的路上大面积泼洒了曾经引发社会轰动的违禁药物。于是除了抓捕那四名Alpha之外,Omega保护中心还在不依不饶地追查药品来源,基地方面也进行了一次肃整,提高安保级别。

当然,更多的冷嘲热讽源自于Alpha们是被同伴告发的,不止一个人坚信如果不是为了安文逸病重引发的罪恶感,这原本应该是一次完美的犯罪。

安文逸对他们的种种反应不做任何反应,也无所谓这样的孤立,他原本就不是为讨好Alpha们才来到训练营。反倒是张新杰从保护中心回来后只字不提,让他多少有些介怀。

原本,那些恶意是要施加在安文逸身上的。

原本,应该去应付保护中心的人也是安文逸。

他问起来,张新杰也不遮掩,只是简单地说:“保护中心已经处理了。”

“我听说他们以‘把受伤害的Omega迁出原本的居住地’为己任。”

张新杰点头,“但是世界上不愿意听由摆布的Omega也不算非常稀少。我不是第一个,应该也不会是最后一个。”

他无意说的更多,安文逸也只有道谢。

“谢谢。”

张新杰又摇摇头,“不必道谢。是我对他们掌握的资源了解不足,作为教官错误估计了可能出现的问题,否则这件事情应该可以更完满的解决。保护你是所有教官的责任,也是朋友对我的嘱托。更何况在最恶劣情况下是你保护了我的安全,该道谢的人是我。”

第一次听他提及“朋友的嘱托”,安文逸有些惊讶,“朋友,你是说……”

“是叶修前辈。”张新杰没有更多地提到叶修,反倒夸奖起安文逸:“经过这一次,我总算明白他为什么会选择你。冷静,高效率,不被危急状况击倒,辅以足够的理论知识和实践机会,会是一位非常优秀的特勤医生。”

当叶修的名字被说出来的时候,安文逸相当明显地垮下肩膀失落了一瞬,但紧接着的夸赞和鼓励让他立刻把其他的一切都抛到了脑后。

“我会继续努力的。”

接下来的一段时间,安文逸就像一块被烘干过的海绵,如饥似渴地吸收着训练营能够教授与他的一切。从理论到经验,甚至是与他的专业并不那么相关的情报学。

与此同时,促成了那场意外的四名Alpha正接受着审讯。

上面有人相当“看好”这几名训练生,甚至还搬出了旨在赦免的调查团,意图绕过现有的法令和Omega保护协会的职权范围,采取投票的方式来为他们淡化罪名,想把事情终结在军方内部通报的程度。

计划最后却流产了。

作为特勤代表入选调查团的喻文州在内部会议上气定神闲地驳斥着各种荒唐而又异想天开的开脱之词,鼓动调查团内的Alpha、尤其是已有配偶的Alpha投票支持他们获罪,生生把内部通报的美好愿望改写成了开除军籍、终身监禁。

其中细节安文逸并不知晓,张新杰也是很久之后才在黄金一代的某次小聚中听说。于他们而言这并不是什么大事,充其量可以作为聚会时候的谈资。喻文州也没有拿出来卖弄的意思,倒是黄少天借机发挥调侃了张新杰一阵……都是后话。

因为各方面的联合“处理”而损失了四名训练生的训练营仍旧维持着之前的步调,如果一定要说有什么不同,就是被Alpha们越来越明显地孤立起来的安文逸。与之相应的,还有在闲暇时间越来越多出现在安文逸身边的张新杰。

这是一种无声的保护和警告,毕竟Alpha的兽性发作起来几乎没有理智可言。在这些Alpha们面前,安文逸毫无自保能力。张新杰所能起到的作用也无外乎震慑——他是霸图的医生,是训练营的教官。Alpha们私底下曾经偷偷议论过,如果当时是安文逸落入他们的陷阱继而发生了什么,后果未必会这么严重。

评论 ( 12 )
热度 ( 140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