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荆棘的理想主义 12

临时起意。

这四个字跟张新杰完全不搭,任凭安文逸怎么脑洞大开也想不到结果会是这个。他迟疑了一会儿,还是忍不住地说:“原来前辈也会有非计划的行动。”

张新杰笑起来,全不在意他不自觉的揶揄,“既然比我原计划的事情更重要,为什么不能临时起意?”

安文逸的双眼一瞬间睁大了,整个人也坐直起来,忽然又发觉这样有些失态,又恢复之前垂着眼睛研究餐具的模样。

张新杰像是没发现他在这一瞬间的小小变化,继续说着:“很多人对我都有误解,对霸图也是。坚持和执着并不是死脑筋的代名词,而是为了将事情处理得更加高效、稳妥。在这方面我跟Leader有过分歧,但是看最后的结果,即使是霸图的Leader,也并不是盲目坚守一成不变的死脑筋。”

此时的安文逸可不想被归类进他口中的“很多人”里,紧跟着转开了话题:“叶修……前辈也说过,霸图的风格在转变,或者说霸图正在转移指挥核心。”

“他的经验无人能敌,而在思维活跃这方面,即使是最年轻的新人可能也难以与之比肩。这样一位前辈选中你,就代表你有旁人无法替代的优势与长处,我也亲自经历过你的冷静和果断,不需要为了其他方面的短板情绪低落。你很努力,这是有目共睹的事实。”张新杰说。

Omega的敏感和张新杰滴水不漏的个性都注定他不会错过安文逸最近一段时间情绪上的波动,他作为教官看得到安文逸在所有科目上的成绩,也不难推断出情绪波动的来源。

他不是一个擅长安慰别人的人,但他清楚,对于安文逸来说,由他口中说出这几句话就足够了。

果然,安文逸抬起头,“我会继续努力。”

“接下来,战地急救方面的几次授课难度会比较大,还有相当数量的实操内容。这是你的弱项。届时我会做你的实操搭档,其他人轮换操作的时间,你要完成两次同样的内容。对队友的救治不但要准确、适当,而且需要足够的及时和迅速,在没有足够备品的情况下尽自己所能给予伤者尽快恢复活动能力的处置和最好的预后,这是医生应有的价值,是你努力的最终目标。”

张新杰说话的时候稍抬起了手,从整洁的衬衫袖口露出一截手腕,不似一般Omega那么纤细圆润,有漂亮的肌肉线条一直延伸进袖口里。

安文逸不由自主地盯着那一截裸露的皮肤,视线慢慢滑向张新杰衬衫领口上微微浮动的喉结,又到那双镜片后平静锐利的眼睛……忽然觉得有些失礼,低头看向自己收拾得干干净净的双手。

那是一双医生的手,在未来的很多时间里,他需要依靠这双手救治他的队友、同伴、甚至是素不相识的陌生人。但是在这一刻,他能回忆起的却只有意外发生那天,被他紧紧抱住的张新杰光裸的皮肤贴在他手心的触感。

坚实的、滚烫的、强健的……

“觉得困难吗?”张新杰略嫌清冷的声音打断安文逸的遐思。

安文逸迅速地摇头。

“实操和反应速度确实是我的弱项,在兴欣的时候也曾经针对这方面私下做过一些训练,可能还达不到战地标准,但……”

他并不想被对面的人知道,他们进行着这样严肃对话的同时,自己的脑海里却全是张新杰发情失控时候的样子。

“实际操作当中,其实是没有任何标准可言的,你的工作环境可能比特勤的医生略好,但同样要承受资源短缺、后备力量难以为继的种种压力。在那样的情况下,你的冷静会让你做出更好的选择,训练期间的内容只是为了让你更加熟悉在不同的危急情况下,更加适用也更加便利的诊疗方案。不要给自己太大压力,压力并不能帮你取得更好的成果。”

“我明白。”

一直到他们回宿舍准备下午的课程和科目,安文逸都没有敢再一次抬头看看为他过生日、尽其所能鼓励他的张新杰。张新杰当然还是他最熟悉、其他人也最熟悉的严肃、稳妥、有些清冷但不算拒人千里之外的模样,可是在安文逸的心里,这个人被理智和感性拆分成了两个完全不同的影子。

一个端正禁欲的偶像。

和一个诱惑、欲望的化身。

安文逸想,张新杰作为Omega当然可以是这样,也可以是那样的。

但安文逸对他的想法不应该是……这样的。


评论 ( 5 )
热度 ( 124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