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荆棘的理想主义 13

年轻的Omega陷入了仿佛无休止的罪恶感里。种种情绪矛盾交织,让他一时间理不出头绪。

如张新杰所说的,接下来的医疗科目中很多实操,有时限,难度大,对精确度的要求高,临时用作训练场地的篮球场上此起彼伏都是Alpha们相互的抱怨。他们的力气大,又富攻击性,面对同样是Alpha的操作搭档下手简直狠毒,若不是教官在场早就一言不合打起来。唯一安静的是安文逸和张新杰这一组,仅有的Omega训练生竭尽所能地轻柔操作,力求避免张新杰有哪怕一丝一毫的不适,似乎接受他治疗的“伤患”是脆弱的平民而不是一名军人。作为搭档和指导教官的张新杰则安静地躺在垫子上任由他对自己进行处置,完成两次处置操作之后才睁眼坐起来,指出过程中可以改进的部分。

安文逸的本职是医生,张新杰在专业科目上的要求自然相对苛刻,而安文逸的努力和谨慎在这样的苛刻要求下很快转变成为飞速的进步。

所有人都知道这名年轻Omega医生并不是真正的医科专业出身,基础薄弱,还一度被暗地里嘲讽过“速成”。张新杰对他的偏爱和过分保护在Alpha们的心目中加深了这个印象,于是当大部分Alpha训练生的某个实操项目都不过关,科目负责人点名由安文逸来进行二次演示的时候,终于有Alpha指出张新杰对安文逸超出教官职权范围的“特别关心”,毛遂自荐来做安文逸的实操对象。

毕竟会有近距离的肢体接触,Alpha教官用目光征询张新杰的意见,张新杰则直接询问了安文逸。当事人点点头,走到演示台前,安静完成起自己应该完成的内容。

细致、精准,处理方式不算完美,而且有些大胆。他的手势既不标准也不漂亮,只是行之有效,使用的是在理论环节中张新杰提过的“可以用于应急”的几种方式之一。Alpha们又接连提出许多问题,安文逸一一回答。说辞更加不够华丽,总结起来只有一句话——

“我能做到,所以选择这样的方式。”

他过分直白的表达方式对于骄傲自负的Alpha们来说实在有些不留情面,场面顿时又僵持起来。教官们并不打算把矛盾扩大化,让那名Alpha先回到队伍中去。张新杰躺上了演示用的操作台,示意安文逸再来一次。

“我会进行同步讲解,所有问题演示结束之后统一回答。”张新杰说。这一次他没有闭上眼睛,而是默默注视着安文逸在他身上进行的每一个步骤,适时讲解。

安文逸很紧张。

训练环节里他虽然也要面对张新杰,但是张新杰会专注扮演好自己的“伤患”角色,从不在他的操作过程中发出任何声音,眼睛也都是紧闭的,与现在的情况完全不能相比。只是感觉到自己的一举一动都被张新杰注视着,他就忍不住地手抖,咬紧牙根坚持着尽量稳定地做好每一步操作,然后在合适的时间停顿,听张新杰清冷的声音响起来。

“……在医疗条件比较好、药品齐备的情况下,这里也可以做切开处理。如果考虑切开,首先要进行扩容、补氧……”

只要张新杰开口,安文逸的视线就会不自觉转移去他薄且线条明锐的嘴唇,然后是随着说话不住上下浮动的喉结,再到扣得一丝不苟的作训服领口。即使是全无防备躺平在操作台上的时候,张新杰给人的印象也是严肃而且紧绷的,像充满力量的弓弦,本身并没有怎样的杀伤力,却不断吸引着安文逸的注意。那是一种很难形容的吸引力,安文逸觉得自己的脸颊在隐隐发烫,在张新杰对他道谢的时候强忍着冲动才没有在众目睽睽之下吻上去。

值得庆幸的是训练营的作训服宽大,还能遮掩他的生理反应。

安文逸归队,张新杰回答着其他训练生提出的各种问题,很快宣布解散。

“辛苦了。”与安文逸擦肩而过时,张新杰说。

安文逸胡乱点了点头,“我去一下卫生间。”

飞快消失。


评论 ( 3 )
热度 ( 10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