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荆棘的理想主义 16

最后一阶段的考核在训练营结束的前几天,科目繁多,战线也拖得很长,让人有一种回到了大学时代迎接考试月的错觉。

虽然训练营里的大部分人并没有经历过大学,也并不知道考试月这三个字的意义。

那几天的日程安排异常紧张,考核、书面报告、面谈等等都挤在了有限的时间内,准备不够充分的人难免顾此失彼一派惊惶。安文逸的状态还算不错,却也远没有达到游刃有余的程度。所以,张新杰根本没想到他会把表白的日程安排在这个时候。

那是两个科目考核的间隙,刚刚结束负重项目的所有人都涌入了更衣室。安全起见,Omega有一间单独的更衣室,供安文逸和张新杰两个人使用。安文逸就在这里叫住了换装完毕正准备离开的张新杰。

更衣室是相对私密的空间,又是他们最熟悉的环境。安文逸看起来并不是非常紧张,让张新杰有充足的理由相信,这并不是一次临时起意。

“现在谈论私人问题不太合适,可是,”安文逸说着,忽然抬起头直视对方的双眼,“前辈,我希望能以结为终生伴侣为前提……”

张新杰只愕然了一个瞬间,就平静下来看着他背诵腹稿一样有些急促、但准确坚定地复述张新杰曾经偷看过的那一篇文字。安文逸在其中投入了多少时间和精力,他不难猜想,也很容易明白一个年轻的Omega要做出这样的决定、准备这样一篇文字需要怎样的缜密心思和澎湃感情。

安文逸没有因为这个影响特训的内容。

张新杰看过他在已经结束的几项考核中取得的成绩,虽然不算优异,但是对于基础薄弱、勉强接受了特训营短短几个月时间填鸭式教育的安文逸来说,已经是不错的结果。如果给他足够的时间的实践机会,他一定可以做得更好。

安文逸背完稿子,有些忐忑地望着张新杰。

张新杰却忽然笑了。

笑得安文逸十分心虚。

张新杰说:“如果我没有记错,你漏掉了社会福利方面补充保险金的那一项。”

“什么?”安文逸猛然抬起头,在下一秒明白了他的意思,“前辈你……什么时候……”

“抱歉窥探了你的隐私,不过,用圆珠笔在质地柔软的纸面上写字的时候,下面最好不要用纸张作为衬垫。笔尖比较硬,会在衬垫的纸上留下清楚的痕迹,只要炭笔扫一下,就全都清楚了。”张新杰说,“你的日常工作不涉密,这不算是大问题,但对于需要保护隐私的人来说不是个好习惯,日常生活中也该留心注意。”

安文逸哑然。

他认真戒备着自己的小动作被发现,却还是……因为不够谨慎的生活习惯而疏忽了细节。

他有点懊恼,低下头嘴唇蠕动着大概是骂了两句。张新杰安静地看他抒发着自己的小小情绪,觉得安文逸如此生动的表情比惯常理智尖锐的样子更符合他现在的年纪。

二十几岁,正是可以成熟也可以幼稚,在矛盾和成长中不断渗透出可爱之处的年纪。

“前辈的答案呢?”很快从自己的懊恼中解脱出来,安文逸愈发直接地问。

这下换成张新杰有些苦恼了。

他身边有太多优秀的Alpha、Beta甚至Omega。觊觎他的人并不少见,想要伺机直接标记的有,疯子一样死缠烂打的也有,但是认认真真告白的,安文逸确实是第一个。

或许这也占了他们身在特训营的便宜。否则,在霸图,光是韩文清的存在就足够无数追求者打退堂鼓了,更别提除张新杰以外清一色Alpha的霸图成员阵容会有怎样的威慑力。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张新杰作为一个优秀的Omega却缺乏正常追求者,霸图的其他成员们要负一半以上的责任。

他并没有预料过安文逸会在这个时间告白,更复杂的是,安文逸需要他考虑的,是以结为终身伴侣为前提。这不是能够简单考虑就作答的问题,而且他也还没有认真具体的考虑过。

“我今天可能没办法给你确切的答复。”张新杰说,“理论和实践之间的差距有些大。假设我们以组建成这样的家庭为最终目的,就代表你和我之后除了要面临两个人的发情期、被标记危险和工作瓶颈之外,还要兼顾到我们不能享受提供给生育年龄已婚Omega的所有健康福利,也没有能够提供我们生活资本的大家庭,这代表我们在能够创造收入的时段要承受更大的经济压力。我不介意建立恋爱关系,但我想,你追求的并不只是一段随时结束的肉体和恋爱关系。”

安文逸为他们选择了一条艰涩难行的路,性别本能、社会分工、法律结构还有更多的问题会像荆棘丛中无数尖锐锋利的刺,在他们携手穿行的途中将他们划得遍体鳞伤。

“谈恋爱可以一时冲动,但选择伴侣不行。我目前的想法是,训练营结束之后我们会分开,我需要一些时间理清头绪,也希望你能够冷静下来更加慎重地考虑这些问题,也与父母商量一下,对你和我的人生负责。”

意料之中的答案。

安文逸却忽而因此有些沮丧。他原本并没有期望张新杰立刻答应下来,认为自己如果没有在第一时间被拒绝就已经是最好的结果。可是在得到这个答复之后,又难免有些贪心不足地遗憾起没能得到一个“我愿意”了。

不过,这才像是张新杰严谨的风格,不是吗?

结束对话,两人就要分头离开,接下来的考核安排得还很紧密,他们没有太多时间可以浪费在这里。安文逸却又叫住了张新杰。

“前辈,”安文逸说:“训练营结束之后,我还可以找你讨论问题吗?”

“原则上来说可以,”张新杰说:“但你恐怕不方便进出特勤驻地,我可以留邮箱地址给你,邮件交流,如果有特殊需求再另外约定时间通电话或者碰面。每天晚上十点半我会查阅一次邮箱,尽量二十四小时之内给你回复。”


评论 ( 3 )
热度 ( 13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