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荆棘的理想主义 19

后来,通电话就变成了日常。张新杰隔三差五会打过来,偶尔中间的时间长了,安文逸就知道,他又去外勤了。

这件事本身并没什么不好,既然做不到经常见面,能够经常通电话对于安文逸来说也是好的。但是对他来说更大的困扰是,兴欣的电话机装在人来人往的客厅,每次他们聊电话都会被围观,并且每次都会发展到聚众围观。

这天,不巧所有人都在,而且在魏琛的带领下聚在客厅里打牌。只有安文逸因为要准备接下来的执业考试,留在宿舍里温习。

张新杰的电话就是在这个时候打来的。

乔一帆来叫安文逸接电话。想到客厅里正聚集着的所有人,安文逸就觉得迈出宿舍的脚步是那么艰难。踌躇了一会儿,索性让乔一帆去回绝。

“就说我很忙,晚上给他发邮件。”

“哦。”乔一帆很快离去。但过了两个小时,他又去而复返,“老板娘说,他都打来第四个了,你再不去接,就把你的准考证撕了让你没法进考场……”

安文逸无语,黑着脸出去接听。

“我是张新杰。”对面简短地说,“最近很忙吗?”

安文逸愣了一下,“嗯,在准备中级的考试。”

“考试时间是……”听筒里传来按动键盘鼠标的声音,似乎正在网上查找资料,很快张新杰找到自己想要的答案:“十七号?”

“对,下个星期四,下午三点结束。”

“那个周末有时间吗?”

“不行,要赶一篇论文。”

“需要帮忙吗?”

“呃……很简单的论文,我自己可以。”

不知道是张新杰突然的热络还是安文逸一连串的婉拒触动了陈果的神经,她一副“你们是不是吵架了”的表情出现在安文逸面前。安文逸被她盯得无奈,可换了个方向又是苏沐橙和唐柔的脸,最终全无办法有气无力地开口:“今天下午你方便出来吗?”

“今天?”

安文逸咬牙,“对,我想见你。”

万幸,今天张新杰比较空闲。

陈果亲自开着车把安文逸送到了约定地点,看看同样送张新杰过来的韩文清,还算热络地打了声招呼,嘱咐安文逸一定等她来接,就拉着坐顺风车出来的唐柔逛街去了。

张新杰还是有些费解安文逸坚持要立刻见他的原因,才问了一声,就被安文逸递来一张纸条。

上面写了一串电话号码。

准确来说是手机号码。

张新杰看看安文逸难得有点纠结的表情,有些不解:“你要离开兴欣?”

安文逸明显噎了一下,“我只是希望能够在更私密的环境接你的电话。”

张新杰想了想,忽然醒悟——霸图的外线之前在韩文清的办公室里,后来挪进了医务室也就是张新杰的办公室,大部分时间医务室里只有张新杰一个人,通电话之类都很方便。但兴欣的状况完全是另一回事,安文逸根本不可能在空无一人的环境下接听外线。

与心上人聊电话虽然不是什么坏事,但时常被人围观难免尴尬。

“抱歉,是我考虑不周。”张新杰说。

安文逸摇摇头,起身就要离开,“我得先回去了,这次考试我的压力还是挺大的,顺利通过之后再见吧。平常可以打电话——打我的手机。”

“好,考试加油。”

直到张新杰出门上了车,安文逸的肩膀才突然垮下来。他忽然有点不明白自己与张新杰之间的状况了,如果说只是单纯的谈恋爱,他们现在大概已经是在热恋期。但是张新杰没有提过任何其他相关的事情,他们的未来如何安排,他们后续会怎样发展。

甚至,都没有想过主动要安文逸的手机号码。

只有在他们见面之后分手的时候,转身走得毫不犹豫。


评论 ( 6 )
热度 ( 113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