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荆棘的理想主义 21(End)

昨天的百日发早了……发早了……发早了……再补一更

晚上开始继续日暖阳,顺便再撸个广告!

更新群号:345554242 敲门砖用我的ID、微博名、lofter名都可以

虽然我还不知是先撸TC呢,还是先撸别的……总之群里见[。


================================

这天,林敬言结束外勤回到驻地之前绕路了兴欣,带回来一份BOSS急用的文件。他先回霸图点了卯,开了个短会,然后准备把东西送去BOSS的办公室。

“对了,我从兴欣走的时候遇到苏沐橙。”林敬言突然转头对张新杰说:“她要我转告你,不准继续欺负安文逸。”

张新杰有些讶异,韩文清完全在状况外,张佳乐则一口水喷到了桌面上。

“苏沐橙这真是……”

韩文清打断张佳乐的感慨,“新杰,你跟安文逸有问题?”

张新杰想了想,摇头,“我能处理好。”

而兴欣这边,送走了林敬言,苏沐橙就钻进技术开发的办公室里半天没有出来。再出来时候已经笑逐颜开,敲开了安文逸宿舍的门就叫他跟自己走。

“什么事?”安文逸不解。

“给你听一点东西。”苏沐橙笑嘻嘻地说,把他拖到负责技术开发的小办公室去。

关榕飞不在,苏沐橙很自然地摘了一副耳机给安文逸戴上,自己也摘了一副贴在耳边,打开了看起来像是录播设备的电源开关。

“我靠靠靠靠靠,你们还有没有人性啊趁着我们的蓝雨Leader不在想要干什么?不要怪我没警告过你们,Leader有千里眼顺风耳你们偷偷说了什么他都知道……”

一段语速极快、声音也略嫌尖锐的语音顺着耳机钻进了安文逸的耳朵里。他皱眉,转头看着同样皱起眉的苏沐橙。苏沐橙则迅速伸手调节了音量旋钮,让耳机里的声音不再那么损伤听力,然后才转头笑笑对安文逸说:“这是黄少天。”

安文逸也点点头,“听出来了。”黄少天的声音和语速都太有特色,即使之前并没有接触过,安文逸也能猜得到这人的身份。

苏沐橙仍旧笑着,示意他听下去。

“黄少,是你告密吧?”

“我去?我是那种人吗?Leader需要我告密吗?需要吗需要吗需要吗?”

“李轩呢?李轩不在?刚不是还说话来着?”

“你听错了那是肖时钦。”

“黄少天,保护中心上个月的文档我帮你复印好了,随时可以来拿。”

七嘴八舌中间突然插出来的这个清冷声音让安文逸的神经一僵,忍不住又去看苏沐橙。却见苏沐橙正对他比着“继续听,好戏在后面”的口型。

“张新杰?真稀奇你居然偷懒,是不是又约会去了?霸图的医生特别不同凡响,连谈恋爱都跟别人谈得不一样。”

“我找方明华问点事情,切频道了。”张新杰说。

“哎别切频道别切别切别切,我们可关注你的恋爱状况了,多透露一点。”

“黄少,只有你自己关注。真是文州不在,摸鱼都这么光明正大了。”

“就算喻文州在的时候他也光明正大啊。今天怎么都这么闲?新杰,明华,还在吗?”

接下来又是漫长的一段胡说八道,安文逸听得简直快要不耐烦,尤其黄少天每次发言都很长,至少占据了三分之一的录音时间。张新杰和方明华在中间断断续续的对话,聊的是民间医疗保险的事,已婚和未婚Omega的收费和补偿标准都相差很多,远远超过安文逸曾经认为的那个数字。

这些数字转嫁到日常生活中,就会是沉重的经济压力。

对于Omega来说有些难以负担的经济压力。

“你挂名的几个职位薪水都不低,应该养得起一个Omega吧?”楚云秀问。

“目前看来还是很危险。”张新杰说,“兴欣的经济状况并不好,他的收入只能按照不稳定来计算。”

“都算到生活成本了,你还真的喜欢他?”楚云秀又问。

一片死寂。

不只是录音里,还有录音外的安文逸和苏沐橙。

安文逸连呼吸都屏住了,静静等着张新杰的那个答案。

“真的喜欢。”张新杰说,“但是暂时还不能告诉他。出于保密考虑,暂时也不能告诉苏沐橙。”

安文逸在听到那四个字的一瞬间整个人都软瘫下来,仰在椅背上默默听着后面对他来说已经不再那么令人期待和重要的对话。

“至少在我把这些事情弄清楚之前不行。我们约定了考虑一段时间,对彼此的人生负责。”

“就不怕把他拖跑了?我听说他在特训营的时候就有人追。”

“我不会给别人这样的机会。”

录音到这里结束,安文逸摘了耳机跟苏沐橙道谢。他知道自己最近的状态让陈果等人担心,现在也明白了苏沐橙给他听这段录音的意思。他的所有烦躁和不安都只源于他与张新杰未来的渺茫,现在他知道,他所谓的渺茫只是因为张新杰还不认为他们能够真正的负担起彼此之后的漫长人生。

回到宿舍里,安文逸想了想,翻出自己用来接收各种收入的银行卡,跑了一趟柜台打印了自己最近一段时间的所有收入清单。然后回到电脑前,准备再给张新杰发一封邮件。

刚刚点开邮箱,就看到最新一封的收件提醒。

来自张新杰。

里面写了一个时间,一个地点,还有一句不带任何询问语气的“我提前一个小时来接你”。

 

咖啡店仍旧是他们最熟悉的那家,Omega专用包厢。

他们随便点了些东西,也不去理会服务员送进来的饮品。先是静静对坐了一阵子,然后开始各自从文件夹里拿文档资料出来。张新杰的厚一些,安文逸的薄一些。

看到文件抬头的一瞬,两个人都忍不住笑出来。

“怎么会想到准备这个?”张新杰问。

安文逸沉默了一会儿,摇头,“我不能出卖队友。”

“我也是。”

他们又笑,交换了彼此手上的文件。

这个时候他们都不再是刚刚从训练营里离开的那个教官和那个训练生了。张新杰有着不菲的积蓄和足够支撑他收入的身份和地位,而安文逸除兴欣以外有了两份收入客观、没有失业顾虑的工作并且还在继续进修。他们的关系被所有亲朋好友知悉并且祝福。他们曾经认为可能会成为灾难的那些危险和困难都将被化解。

他们愿意,也已经有足够的能力组成家庭,长期而且稳定的,以彼此终生伴侣的身份生活下去。

“我没有谈过恋爱,也并不清楚该如何谈恋爱。”一片静默中张新杰突然开始说话,好像没看见安文逸已经有点惊愕呆滞的表情,“目前特勤内部存在的情侣和有肉体关系的搭档对于我们来说都没有参考价值,不能提供有效的建议或者意见。如果开始这样的关系,就需要我们共同摸索和面对未来可能发生的一切,你愿意与我一起试试看吗?”

安文逸说不出话,有点冒失地抓住了他放在桌面的手。

不管这条路有多么艰涩难行,只要能牵着你的手,我愿意。

 

《荆棘的理想主义》完


评论 ( 21 )
热度 ( 279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