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暖阳 12(END)

注意事项:

 

一方死亡梗。

虐。

打作者不要打脸。

如能接受以上说明,继续往下拉……


PS:这应该是主bo最后一更,后续更新掉落请走QQ群:345554242 敲门砖用我的ID、微博名、lofter名都可以,近期计划是TC,忘情忘爱出门左转子博

  

两年后

新来的小文员拿着检验报告的复印档蹦蹦跳跳回到办公室。年长的女警从一堆现场照片里抬起头,惊讶地看着这个自从来了刑警队就一直有点忧郁的实习生,“你怎么了?拿个复印报告能乐成这样?撞见周泽楷啦?”

“不是不是,我发现了喻老师的一个大秘密!”她说。

“喻老师?喻文州?”女警想了想,哧笑出来,“他恨不能二十四小时吃住在实验室,能有什么大秘密。别说他冷柜里冻着什么,我们一点都不想知道。”

实习生焦急地辩解起来,“不是不是!”她比划着自己的领口,“他这里面戴了个许愿瓶!他捡东西,一弯腰掉出来我看见的。我猜他肯定是有女朋友,否则哪有男人戴这个。也不知道他的女朋友长什么样,怎么受得了他一年三百六十五天不回家……”

“什么许愿瓶?”女警不解。

“这是个老梗了,还真的好多年都没看见有人戴这个。”她比划着给女警解释那应该是个什么样的东西,有什么用,“里面不知道哪个沙滩的沙子,灰色的。我问他是哪儿,他就说很远的地方,也没具体告诉我。喻老师这个人真的挺奇怪,据说他两年前还打算辞职,就是刚破了那个大案子的时候。但最后又没走?为什么?”

“你去问老冯,他肯定乐意告诉你。”

“还是别了,每次去他办公室我都忍不住盯着他的头发。你说他现在头上的头发还有一千根吗?我们上次吃饭的时候还打赌来着,可惜没人敢去数一数。”

话题就这样跑偏了,再也没人关心喻文州脖子上的许愿瓶里装的是哪里来的砂,让他戴着这个瓶子的“女朋友”究竟是何方神圣。大家更关心今年的案件侦破率、年底会有多少奖金,以及冯宪君头上似乎越来越少的头发。

午饭的时候喻文州走出实验室,习惯性绕到光荣榜前看看。上面的照片已经换过了,卢瀚文在上面占据了不小的位置。至于黄少天的照片,被重新冲印之后摆进了警队的荣誉室,与无数锦旗奖杯在一起,晒着暖暖的阳光,悄悄褪色。

喻文州在光荣榜前转了个方向,继续走向食堂。

做警察真好。

做法医真好。

太阳这样暖暖的照着整个世界,真好。


评论 ( 25 )
热度 ( 235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