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Third Circle 03

前情走:Third Circle 01 Third Circle 02


“黄少!黄少!有一个好消息和一个坏消息!”卢瀚文的叫喊声把黄少天从深沉的睡梦中拉了出来。

他本就睡眠不足,这一下被吵醒更是难受的不得了。上一秒还沉浸在喻文州遇险的噩梦里,下一秒已经被迫回归现实。眼皮沉重喉咙发紧胸口也闷,太阳穴的血管一下一下像跳在他的神经上,整个脑子都胀得不行。忍着种种不适随便揉了把脸,黄少天跳下铁架床揪住卢瀚文。

“什么事大呼小叫的?”

睡眠不足又遇到自己的Alpha被人绑架的黄少天看上去格外可怕,卢瀚文也就没扯先听好消息还是坏消息的废话,痛快汇报:“我们找到了监控被人动手脚的地方,对方送了一张新的照片过来说要撕票!”

撕票两个字触动了黄少天的神经,他根本顾不上监控的问题,推开卢瀚文径直走向被他们征用的临时会议室。

“怎么回事?不是还有一天时间吗?”他开口就问。对方的要求是七十二小时,按照他们的进度,本来应该还有时间去搜救喻文州。

会议室里的人都转过头来看着他,表情全是无奈。

“BOSS那边出了问题,军方拿到源码的消息泄露了。”

源码交上去之后要通过层层关卡才能到达它最终的去处,这中间环节繁杂冗长,任何一个环节都可能出现问题。他们没有时间也没有立场为了这种“消息泄露”操更多的心。黄少天低声很快地骂了几句,很快把重点转移到另一个消息上,“监控的问题有头绪了?”

“有。”宋晓给他几张打印出来的视频截图,和一份做了标记的城市地图,“我们找到三个摄像头被人动了手脚,顺着那条路查下去,看到他们带着Leader离开的影相了。大致方向是画出来的这样,他们带着Leader估计不好出城,也没找到符合体貌特征的人离开这座城市的线索,我们估计,他们还在城里。”

黄少天匆匆扫过那些图像,又认真查看了地图,第三次提问:“送来的照片呢?”

他依旧冷静,行事也还算缜密,Alpha的失踪、一个通宵和短眠中忽然被叫醒的痛苦没有影响他的行动力和思维。照片很快被送到他眼前,只有两寸多大的拍立得背后写着些红字。黄少天匆匆看了一眼那些字,将照片翻过来研究起了画面中的喻文州。对方送照片过来是为了证明喻文州在他们手上,但喻文州绝对不是乖乖坐着让他们拍照片威胁恐吓自己队友的人。

照片中的喻文州看上去情况还可以,并没有什么皮外伤,被拍到的部分也没有血痕,只是双手被铐在椅子扶手上,没被拍到的脚大概也同等待遇。

一张照片很难传递太丰富的信息,黄少天闷头研究了一会儿,忽然自己坐在椅子上,把头歪了一个诡异的弧度。

照片上的喻文州就是这样坐着的。

他歪着头的角度,看起来有些不自然。

不像是扭伤之后动弹不得,反倒像是刻意的在追着看什么东西。

“把照片放大。”黄少天说。

徐景熙捏着小得可怜的拍立得有点为难,“就算放大了也会模糊吧?毕竟不是底片。”

黄少天再看一眼照片上似乎毫发无伤的喻文州,面无表情。

“放大。”

“十二?你确定?”黄少天问。

卢瀚文仰起头给自己点眼药水,“黄少,要知道我的眼力可是很好的,一个数字不至于看错,不相信你可以让其他人看看。”

围观的“其他人”立刻做鸟兽散,谁也不想继续卢瀚文的工作——拍立得虽然放大,以目前的技术来说已经是极限,但是照片上喻文州的眼睛仍旧是那么小的一块,要从里面读出倒映的数字实在是强人所难。

“小卢,我们相信你。”宋晓带头表态。

“没错没错我们相信你!”其他人立刻附和。

情况已经这样,再在这上面多耗费时间根本划不来。黄少天坐下来,打开那张做好了标记的地图,“我们拿到照片是什么时间?”

卢瀚文报出一个时间点,黄少天抄起尺子在地图上计算勾画起来。

那张小得可怜的拍立得上,喻文州的眼睛里映着拍照人手腕上的表和一个窗口。影相当然很小,即使是在放大过的照片上,手表显示的时间也是模糊不清,一群人挨个辨识过去,最后让眼力最好的卢瀚文敲定了结论。

有了拍照时间,他们就能大概圈定喻文州目前所在的位置,与他们绑走喻文州的路线方向进行交叉对比,再用窗口的形状进行筛查,可以大大缩小他们需要排查的区域范围。

很快,新的搜查方案安排了下去,留卢瀚文和黄少天坐镇,其余所有人都投入了地毯式筛查。中转站的负责人拿来了更详细的城区图,由黄少天和卢瀚文亲自听着派出的人发回的消息,一幢建筑一幢建筑地划掉疑似的建筑。

听着无线电里传来的模糊语音,黄少天有一瞬的走神。他伸手摸到那张自从被他们理出线索就弃置的拍立得,翻到背面,默默看着那一团暗红色的字。

那红非常暗淡,接近绛色,浓重粘稠得让人压抑。

忽然想起什么似的,黄少天将照片凑近自己鼻尖,轻轻嗅了嗅,一股淡薄的血腥涌进他的胸腔。

那字是用血写的。

根据内容判断,很可能是喻文州的血。

“听说军方已经拿到源码。真遗憾,跟你的Alpha说永别吧。”

黄少天一下子坐不住了,连续联系正在地毯式筛查的每个领队,最后一次缩小排查范围后把自己装备整齐,带着地图离开中转站。

这座城市并不很大,他们划定的区域就更小。在这些区域里,拥有照片上那样窗口的建筑更是少之又少。在黄少天与大部队集合的过程中,目标建筑已经被排除得七七八八。剩下的几幢集中在同一个居民区里,为了避免动静太大,进入之前再一次精简了人员。他们尽量隐秘地进入小区,以各种方式小心查看着每一户人家——现在还是白天,那些还拉着窗帘的房间就尤为引人注意。

黄少天顺着排烟管一层一层往下检视,忽然被浓重的血腥味糊了一脸,伴着这个季节干燥的风黏在他的皮肤上。他几乎是立刻停住了下滑的动作,辨识了气味传来的方向,将方位告知附近的同伴,协调之后一同冲进飘散着血腥味的房间!

却没有在房间里看到喻文州,哪怕只是尸体。

这里人去屋空。

只余地上泼洒的大片暗红血迹。

评论 ( 1 )
热度 ( 24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