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Third Circle 06

 他们回到之前中伏的地方——只有黄少天一个人,郑轩选了个足够合适的地方远远地通过步枪瞄准镜盯着他,如果他遭遇任何危险,可以在第一时间给予他火力上的支援。这可比刚刚一窝蜂的自投罗网明智多了。

郑轩习惯性地有点走神,眼睛偶尔会瞄瞄不远处飞过的雀鸟。

等他再一次把注意力放在依旧安静的黄少天身上时,他整个人都惊呆了。

黄少天谨慎地打量着一扇门,提防可能会出现的突然袭击。而喻文州就站在门里,静静等着黄少天推门进去。

郑轩和黄少天都不知道喻文州是什么时候出现在那里的。他看上去好极了,面色红润,没有病痛没有受伤,连衣服都是换过的新衬衫和长裤。黄少天推开门看到他的时候与郑轩一样震惊,但很快恢复冷静,眼睛里短暂出现的喜悦都被这样的冷静压下去。他直视着喻文州,没有关闭身后的门,那是他脱身的首选通道。

喻文州同样平静地看了他一会儿,有些失望地开口:“我以为你会一个人来。”

他了解蓝雨的每一个人,所以能够知道郑轩现在的藏身地点。黄少天对这个并不意外,既然他能够在上一次设伏的时候不对蓝雨的人痛下杀手,这次当然也不会特地去为难郑轩。他在这里等自己必然有他的理由,至少在了解这个理由之前,黄少天还不需要为郑轩的安危担心。

更何况郑轩并不是完全没有办法自保。

面对喻文州,郑轩的自由度可比黄少天高得多。

黄少天又沉默了一会儿,面无表情地说:“如果我一个人来,你会跟我回去吗?”

喻文州笑着摇摇头,显然很满意他的Omega依旧如此天真,嘴里说的却是:“如果你一个人来,不论因为什么原因你没能回去,我都有足够的方法让其他人相信你重新成为了我手里的剑。”

“你打算杀了我?”黄少天听出了弦外之音。

喻文州没有否认,“如果有必要。”

独自外出寻找喻文州的黄少天如果没有回去,其他人有足够理由相信他再次成为喻文州手中的利刃。而背叛了蓝雨的喻文州手中的剑,会指向蓝雨每一个人的心脏。

意图持剑的这个人在言谈间,似乎根本没考虑过拉拢黄少天,或许是认定了黄少天并不会真的投奔他。但黄少天是他的Omega啊,如果他愿意……

黄少天转头打量起周边。喻文州的反应非常怪异,完全不像黄少天熟知的那个他。黄少天想,他应该是受到了胁迫,或者是遇到什么更残酷的事情,他所熟悉的喻文州并不是这样的,也没有充足的理由背叛蓝雨。或许连他们的这次见面都是经人刻意安排的,会有什么样的目的?源码他们已经拿不到了,而喻文州……

“不用找了,没有什么摄像头或者监听设备。”喻文州说,“我知道你掉进陷阱之后一定会回来,可惜不是一个人。我不强求你能明白我的选择,只是希望你知道我还爱你,也并不想要杀你。如果可能,我愿意不择手段把你带回我的身边,只不过,今天没有这个机会。”

黄少天还在想他这些话究竟是什么意思,耳边枪声突然响起。他反射性躬身躲避,抬头却发现是郑轩向室内开枪,目标是正由喻文州身后进入的人。

那人应声而倒,喻文州看了看时间,转身便走。

黄少天拔腿欲追,只见喻文州手腕一抖,逃离之前将一件什么东西砸了过来。他习惯性接住,顾不上看那究竟是什么,追着喻文州逃离的身影下楼,被车顶的一排枪口逼停在巷子口。

巷子里停着一辆车,喻文州就站在车门边,他说:“那是我的Omega,别开枪。”

黄少天像是被这句话刺痛了,眯了一下眼睛。

喻文州却没再说更多,决绝地转身上车,迅速消失。

黄少天想追上疾驰中的汽车肯定不可能,这条巷子又是郑轩所在地的视线盲区,他们只能眼睁睁看着喻文州跟随那些人消失。

线索又断了,他们剩余的时间已经不够再把这座城市翻一遍,喻文州肯定也料想得到这样的封锁不会长久,拿捏好合适的时间安排逃离。

黄少天觉得胸口疼极了,头也疼,他始终想不明白喻文州说的那些话是什么意思,而他自己又好像患了失忆症,一个晃神就不再记得清喻文州究竟对他说了些什么。这状况已经超出了正常的范畴,徐景熙给他打了一针,强迫他休息,不要再去想他的Alpha。

一天之后,交通部门传来消息,喻文州一行人经由国道出城了。不是向着出境方向,而是向着更加深入国土的方向行进。这证明了黄少天之前的推断是正确的,他们还有后手,在错过了源码之后,还有其他可以让他们完成这次“任务”的目标存在。

于是蓝雨的对策变成了,先放任他们在国内行动,追究一系列的线索,把他们所有的后招都一次性挖出来。

这样的决定,当然不是黄少天可以做的。他们将情况简报给了BOSS,得到这样的命令。

中途盯梢的工作不由他们负责,蓝雨一行被召回驻地休整。虽然还是他们最熟悉的环境,但喻文州不在,谁也没办法真正放松下来,每天除了吃饭训练之外几乎没有任何活动,连聊天都很少。晚饭后只有卢瀚文跟李远凑在一起交流最近的八卦。黄少天永远在最后一轮训练结束后把自己关在房间里——曾经的他自己的房间。他没办法在那个他与喻文州一同生活过的房间里入睡,即使喻文州在那里残留的信息素已经淡薄得几乎不可感知。

只要躺在那张双人床上,他闭起眼睛就能看到喻文州离他远去时候决绝的背影。他没办法追上去,追不上去,最后只留下他自己,站在空旷的房间里,握着喻文州为了自卫砸向他的东西。

那件东西!

黄少天猛然睁开眼,翻下单人床打开自己自从回到驻地就没收整过的行李。

那天因为他莫名的紧张,那件东西被他接住之后就一直握在手里,直到回到中转站才松开拳头扔进行李包,也根本没来得及研究是什么。

不管喻文州是怎样对待他的,在黄少天的潜意识里,总认为喻文州应该留了其他的信息给自己,他们分别那天黄少天看到的,未必就是事情的真相。

那东西太小,沉进装着武器和补给的行李包里有些难找。黄少天费了点力气,终于把那个圆饼形状的小东西从角落里抠出来。他把它托在掌心,借着月光盯紧这件喻文州抛给他的东西。

承载了他无数希望的小东西。

那是相当不起眼的,一盘被点燃过的香薰蜡烛。


评论 ( 13 )
热度 ( 261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