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Third Circle 08

实验室坐落在比较偏远的科教园区。这里是最早的大学城所在,只有一条公路连接市区。因为城市的重新规划,学校都在前几年迁去了更开阔的一片地域重建大学城,这里便空置下来。最近一段时间,几个比较冷僻的科研实验室才先后迁进学校的旧建筑中,但是这里实在交通不便,即使是科学家也不愿意花两个小时在路上。而旧的宿舍楼电路、水管等等都有老化,也没有煤气接入,很难迅速改造成住宅,于是搬迁的工作始终断断续续的,搬迁完成的实验室也进入了漫长的休假期。除了两个看守大门的值班人员,整幢建筑都是空的。

黄少天铺开园区的地图,将几个地点首先标记出来:“他们在这个位置,这栋楼的四层是实验室的临时仓库。以他们还在实验室停留的情况看,应该没找到那个模型。李远,一会儿你到园区的中控室,那边可以监控所有出入口,军警方面的外围部署你来安排,现场的监控协调也由你负责。”

“明白。”李远领命。

“实验室的正门估计很难突破,他们还有两个值班人员作为人质。旁边的旧图书馆楼顶有一条废弃的连廊可以通往实验室的辅楼,虽然在高处,但是连廊上是视线盲区。宋晓徐景熙跟我从这里进去,两个人质可能有伤亡,带好必须的药物和器械。”黄少天继续安排着。

还没有安排到的郑轩和卢瀚文,一个懒洋洋地抬着眼睛不知在想什么,一个目不转睛盯住黄少天等他的下一条命令。

“郑轩你的地方自己选,任务是掩护我们,顺便盯住喻文州,有必要的时候……干掉他。”黄少天说。

即使是郑轩,也被他这命令吓了一跳。消化一会儿才默默点头,“希望没必要。”

“我呢?”最后剩下的卢瀚文跳起来彰显自己的存在感。

黄少天想了想,对他勾勾手指。

两个人凑在一起叽叽咕咕了一会儿,卢瀚文瞪着亮晶晶的眼睛抬头,“保证完成任务!”

黄少天又看了看他一起出生入死的同伴们,放松了一直紧绷的嘴角,下达了今天的最后一个命令:“行动。”

黄少天开路,徐景熙在中间,宋晓殿后。他们这一组顺利地摸进了已经彻底搬空的图书馆。因为窗子玻璃都还完整,图书馆里灰尘并不重,他们直奔楼顶,推开通往天台的铁门。黄少天刚刚探出头,就听耳边“嗖”的一声,紧接着是不远处传来清脆的弹头集中砖石的声音。

他一瞬间缩了回来,“狙击手!”

而且是专门安排来看守这处连廊的狙击手。

他正想着是不是要郑轩干掉这个狙击手,又听到一声细微的“滴”,在大脑反应过来之前,身体已经先行卧倒在地面上滚出很远。

伴随着巨响,藏在铁门后的炸弹爆炸,碎裂的砖块、混凝土随着冲击波喷散出来。黄少天伏在地上护住头颈,等这一波砖石雨停下。

虽然躲开了爆炸,他还是被冲击波轰得头痛欲裂,耳朵里嗡嗡直响。张开嘴,空气中飞扬的尘土就涌了进来,黄少天咳嗽两下,叫了一声“宋晓”,却因为耳鸣,根本不知道自己有没有发出声音。又呼吸两次,他捂住两只耳朵,终于很肯定地叫出声来:“宋晓!”

远远的,宋晓的声音飘进他的耳朵里,“景熙在我这里,我们没事。黄少你还好吗?”

“挺好的。”既然确定他们没事,黄少天翻了个身,看向那道已经被彻底炸毁的铁门。喻文州在上面动的手脚不仅仅是炸弹而已,现在不只是门毁了,通往连廊的必经之路同样毁了。他早该想到,喻文州肯定能够料到他们这样的安排,狙击手那一枪并不是为了杀人,而是为了引爆炸弹。但喻文州恐怕想不到,他仍旧打算从这样一条毁掉的通道进入实验室。黄少天站起来,与宋晓徐景熙重新汇合,再一次安排了他们的行动路线。“跟紧我,我们得快点,要在爆炸的烟尘散尽之前进入连廊。”

与此同时,实验室仓库里的喻文州静静看着图书馆顶楼因为爆炸而升腾的烟尘。找东西这种事情当然不需要他亲自动手,当初“绑架”他的男人也是一样。他们并肩站着,一起沉默地望向那幢楼顶烟尘滚滚的建筑。

“对自己的人也下得了这么狠的手,不枉军方这么看重你。”男人说。

喻文州笑笑,手指在窗台上轻轻打起拍子。

窗外一片寂静,只有顶楼天台上的狙击手看得到分散潜入的蓝雨众在哪里。

也有可能,连他都看不到。

评论 ( 8 )
热度 ( 225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