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Third Circle 15

一个月后 T国某市

“哎哎,是这里吧?确实是还在装修,我们进去看看。”灿烂阳光下,黄少天推开别墅院子的门。院子里看起来还是装修工地,各种材料堆在没有清理过的地面上,被雨布盖住,形成高高低低的小山。他绕过那些小山,脚步不停往里面走:“你好你好,请问有人在吗?是房子主人介绍我们过来的……”

喻文州在他身后,将院门重新关好,跟着他走向大门敞开的建筑。

他们来寻访的是正主持这个装修工地的设计师。他与他们同国籍,在业界口碑甚佳,价格也还算公道,时常有人跨国邀请他来装修布置自己的房子。他们目前所在的别墅就是这样一处建筑。

工程正进行到一半,看上去是在原有的装修基础上进行修改和调整,一部分房间还维持着装修好的状态,设计师的工作地点就安排在这样一个房间。正在现场监工的领队问了问两个人的来意,直接把他们带到房间门口。

黄少天一直细细碎碎地表达着自己对这一路看到的所有装修细节的评价。喻文州敲了敲门,听到回音后开门让黄少天先进去,自己随后跟上。

房间里是还没有动过的老式装修,黄少天立刻又涌出了一大堆感慨,从天花板到踢脚线,巨细靡遗。喻文州对书桌后面的人笑笑说:“抱歉打扰了。我们在为婚房选室内设计师,这套房子的主人介绍我们来看一下老师的设计。”

埋头于图稿和样册的设计师抬起头看了看他们,放下手边的工作。

“如果房子的格局、功用相差太多,已有的装修方案并没有什么参考价值。如果是为了找喜欢的风格,我的工作室有更多样板照片,比现在的半完成状态更直观一些。”设计师擦着手出来,不算十分热络地招呼着这两位潜在客户。

他们的关系相当一目了然——年轻的Alpha,和他的Omega。

聒噪声里,设计师忍不住抬头多看了一眼黄少天,在心里补充:过于活泼的Omega。

他们衣着简洁,能看出价值不菲,没戴什么饰品,黄少天耳朵上挂着的蓝牙耳机倒是最新款……工作多年,虽然知道不能完全的以貌取人,但是看衣着打扮还是可以大概判断两个人或者说一对新婚燕尔的经济状况。设计师把他们打量了大概,请两人坐下,随手取了纸杯给他们倒水。这时候他的助理小跑着进来,附在他耳边说些什么。设计师想了想,要两位客人稍等片刻,转身出去处理问题。

黄少天说得口干舌燥,一口干掉了杯子里的清水。

留下来招待两位客人的小助理见状要帮他加水,喻文州伸手拦住他,拿过黄少天喝过的空杯子。“我来吧,你去忙就好,我们自己随便看看。”

他话音还没落,黄少天已经开门出去了。

喻文州又朝小助理笑笑,起身跟上。

主人家遗留的一些零碎杂物此时都堆积在还没有开始动工的起居室里,连同一些不算太贵重的古董家具。一墙之隔的客卧已经有了雏形,正由工人做最后的清理。稍后大概会把杂物们和那些家具先搬进客卧,以方便对起居室进行改造。

黄少天在门口看看空荡荡的客卧,又看看被杂物堆满的起居室,转身问无声无息来到他们身后的设计师:“我能进去看看吗?就看看,保证不乱碰什么东西。墙面用的是什么涂料,居然一点味道都没有。这个颜色我挺喜欢的,还有天花板上那个叫什么?石膏线?这个形状的好像挺少见……”

他指的是空荡荡的客卧,现在只有两名工人在里面正忙碌着。

设计师被他吵得有些无奈,打个“请便”的手势。

黄少天晃进房间里去到处摸摸看看,喻文州转身与设计师搭话。他们有准备好的说辞,也虚拟了一套喻文州和黄少天都喜欢的房子来寻求设计师意见。

在喻文州的描述中,那不是个小工程,面积并不很大的独栋别墅从里到外都需要精心布置,包括与客厅连接的车库,还有暂时留空、未来会作为孩子们的卧室使用起来的房间。喻文州的意思是,他想给黄少天一个相对稳定的生活环境,也不希望孩子们需要在刚刚翻新装修过的房间里度过童年,所以想得到一个更加实用、容易维护、短时间内不需要翻新或者重新装修的方案。

“你们确定喜欢我的风格?”设计师问。

喻文州笑了笑,“他喜欢。”否则即使是黄少天,也不会对一个半成品作出那么多评价。

未来的室内设计订单或许是假的,但黄少天的喜爱绝对是真的。

闻言,设计师也没有更多问题,简单跟喻文州聊了聊他们的需求和意向,表示需要建筑的平面图,而且最好进行实地测量再进行具体设计。喻文州将这些都一一应下,还与设计师互相留了手机号码和电子邮箱。

他们正相谈甚欢,黄少天突然拿着一对水晶杯从起居室过来,“文州文州,之前说的是不是这个杯子?跟最开始说好的不一样,我以为是金色花纹的……”

设计师的脸色立刻有点不好。

喻文州连忙制止他:“少天,不要乱翻别人的东西。”

黄少天看看喻文州,再看看脸色铁青的设计师,吐吐舌头说了声“抱歉”,转身把杯子放回原处,然后乖乖坐到喻文州身边,当一个一点也不安静的Omega。

几分钟以后,设计师头痛地想,你可以再去翻一会儿东西看看杯子,真的……

评论 ( 20 )
热度 ( 229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