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Third Circle 21

回到国境线以内,黄少天就彻底放松下来。照片交出,他们最后的任务完成,彻底无事一身轻的两个人并着肩离开那幢戒备森严的建筑,登上门口已经准备好的私家车,前往下一个地点。

那是一座地处南方、有河流穿城而过的城市,空气湿润环境整洁,交通便利人口众多。

黄少天说,很像他的家,他很喜欢。

喻文州轻轻搂着自从进入市区就亢奋起来,不停看着街道两旁的Omega,吻了他的耳廓。

他们被引领着在市区下车,塞进一个为期两天的市内小型旅行团游览了大半座城市。然后由年轻的导游开车送到一处公寓,拿到了他们接下来几天暂住的套房的门牌号码和钥匙。在客厅里,他们见到了这一次漫长行程中的最后一位工作人员。

一位……房屋中介。

中介先生在他们进门的时候就简单介绍了自己。

他是军方在这座城市的联络人之一,负责临时安置喻文州和黄少天。他已经帮他们准备了新的身份证件和银行账户,包括装着他们在特勤期间所有津贴的储蓄卡,和一份一个月后生效、生效后可以按月领取年金的保险合同。

“你们要临时住在这座城市里,完成最后一点交接手续。之后如果有其他中意的居住城市,可以在关系交接之后进行迁移。你们在这座城市的直接负责人是我,有外出需要的时候,提前一天将具体的时间、行程和会面的人员名单报给我。”

喻文州没有移居别处的计划,他看得出黄少天很喜欢他们所在的这座城市,他们已经可以开始寻找合适的小区购置房产以便尽早定居。

得到这个答案,中介先生立刻表情一整,从公文包里掏出另一打资料。

“这是我们最近主推的几个楼盘的资料,有毛坯房也有精装修的套房。如果觉得麻烦,我这里还有一些可以拎包入住的二手房的信息。有意向的话,我今天开了车来,可以直接载你们去看房。贷款和过户问题,我们公司都可以代理解决。另外,毕竟同事一场,佣金我少收你们一个点,附送一年的房屋修缮服务,还有些其他的优惠……”

黄少天托着下巴,整个人靠在喻文州身上。

“文州,你有没有觉得这个工作可能挺适合我的?”

喻文州点头,“想做可以试试看。”他看向中介先生,“买房的问题我们先放下不谈,我和少天也还要考虑地段和预算。请问一下,贵公司最近招人吗?”

交接完毕,中介先生驾车离开。

临走时留给他们一只文件袋,据说是军方给予他们的补偿。具体是针对什么的补偿,中介先生没有提,但基本可以肯定,不会是什么坏事。

比起文件袋里的东西,黄少天明显对他们暂住的房子更感兴趣。他们一起查看了厨房、卫生间等等的地方,说起那位黄少天很喜欢的设计师,又说到如果最近有时间可以到处看看别墅区,选一个他们喜欢的居住地点,顺便用新的身份证件去领张驾照。

正说着,他们推开了主卧室的门。

然后他们就惊呆了。

房间里是一张巨大的圆床,床上铺满了玫瑰花瓣。靠近门口的地上摆了些蜡烛,是个完美的心形。

黄少天反射性关了门,开始拆手里的文件袋。

结果里面除了一张大红色的贺卡之外,只有一张两人份的温泉酒店蜜月房招待券。

“这什么意思?”黄少天问。

喻文州打开那张卡片,看了看上面手写的文字,“这是补偿给我们的蜜月,让我们安心享用。”

他们标记、结婚都已经是几年前的事情,当时因为职业特殊,而且两个人都并没有什么概念,也没有足够的私人空间和足够有限的时间,自然没考虑过还应该“蜜月”这回事。

很好,现在他们有足够私人的空间和足够悠闲的时间了。按照那张卡片上所写的,是军方补偿给他们的蜜月——当然不是假期,他们再也没有军方能够批准的假期。

黄少天硬着头皮走进卧室,甩脱鞋子把自己摔进那张铺满了玫瑰花瓣的大床。床垫非常软,软得让他整个人直接陷了进去,被翻滚滑落到凹陷里的红色花瓣糊了一脸。他打了两个喷嚏,终于能够正常呼吸。

“这究竟是谁的品味实在是太恶俗了,苏沐橙都不会这么干。话说回来,蜜月到底要干嘛?”

“我也不清楚。但是,”喻文州也坐下来,俯身吻了吻他,“蜜月的第一天我想跟我的Omega在床上过,少天有意见吗?”

黄少天轻轻呻吟了一声,抬手搂住喻文州的脖子。


评论 ( 6 )
热度 ( 21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