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长途旅行 01

他们从G市出发,去北方的省市旅行。原定当然不是他们两个人单独成行,在最初制定这个计划的时候,本应该是他们整个部门集体行动为喻文州践行,结果到最后,成行的只剩下喻文州和黄少天。

而践行的原因是大概半个月前,他们得到消息,喻文州平职调去新部门就任总监。

他们从部门刚刚成立的时候就在,同一年的实习生,算是竞争过留用转正的名额。后来,送走对他们有知遇之恩的魏琛方世镜,把项目搞得风生水起。如今,又到了该送别喻文州的时候。

对此,黄少天始料未及。

他总觉得他们好像刚刚才进入R集团,在不怎么像话的总监魏琛手下实习。但他忽然又想起那确实是很久以前,因为在他们还实习的时候,黄少天还是有女朋友的,从大学时候就在一起的女朋友。后来魏琛走了,方世镜走了,喻文州接任总监职务的时候,黄少天跟女朋友分手。

她说黄少天根本不会谈恋爱,黄少天觉得莫名其妙,但是也不想挽回。在公司午休的时候偶尔会八卦起他这段其实不算太短的恋情,大家的看法都跟那位没机会露脸的女朋友一致。

“黄少谈恋爱还不就是小孩子过家家,没头没脑。”宋晓吐槽他。

“什么什么什么什么!”黄少天立刻反驳,“她很漂亮的,当时的校花呢!”

“哎黄少,你这个逻辑不对啊,谈恋爱难道不是谈互相喜欢?你怎么只谈漂亮?”又有人说。

黄少天满脸“孺子不可教”地唾弃:“要是不漂亮,谁会喜欢她?喻总你说对不对?”

居然还拉外援。

喻文州忽然被拖进战团,也不急着表态,只是意味深长地笑了笑,才说:“情人眼里出西施。”

休息室里一下安静了很久,连黄少天都是五分钟之后才能抖着手指着喻文州:“喻文州,喻总监,你太狠毒了,还能不能继续做朋友?”

那时候黄少天觉得自己直得不能再直,就算没了旧的女朋友,未来也是注定要跟漂亮姑娘在一起的。可惜人算不如天算,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他就莫名地弯了。

朝着喻文州的方向弯了。

喻文州是GAY,这一点他从没遮掩过,整个公司都知道,根本没人在意。黄少天还从前台小姑娘口中听过喻总监拔屌无情,惹得小男生找到公司来嘤嘤婴的传说。但是黄少天没天真到认为只要他黄少天看上一个GAY,人家就必须跟在自己屁股后面来来回回。更何况那是喻文州啊,那么可怕的一个GAY。

黄少天在这方面的逻辑相当简单,感情可以培养,关系可以改变,只要他有机会。

不过这个机会也不是说有就有的。R集团明文规定,不允许同部门员工办公室恋爱,违者直接开除。所以喻文州GAY了那么多年,在部门中一点威胁性都没有。黄少天想创造跟喻文州改变关系培养感情的机会,首先就要从这一条规定入手。他的第一反应是去找了纠缠他一年一年又一年的猎头,如果找到合适的职位,他就去向喻文州表白,不论成功还是失败反正都不能再在喻文州手下继续工作,简直一箭双雕。

可是,上面说过了,人算不如天算。

在他因为废话太多,还没有跟猎头聊定想要个什么样的新发展方向的时候,消息传到他们部门里。喻文州被平调到新设立的部门就任总监,喻文州原来的位置等业务淡季结束后另行安排。

简直是晴天霹雳。

不过文件已经发了,喻文州的调职交接手续同时在办理,黄少天再怎么不情愿也只能接受。除了接受之外,他还会多想想其他——别人或许不清楚,身为喻文州副手的黄少天可是清清楚楚知道喻文州至少还有一周的换休没用掉,到新部门之后这些换休就要强制折算成加班费发放。他们从来不稀罕这点加班费,情愿能多休息几天。所以黄少天可以断定,喻文州会选在工作交接之后、到新部门报到之前把这些换休用掉。

黄少天认定,这是他最后的机会。

他眼明手快抓住这个机会,趁着业务淡季约喻文州一同出游。

当然,不可能只约喻文州自己,那简直太暴露他的狼子野心。为了打掩护,黄少天拖上了部门内的所有人,准备浩浩荡荡一同出行。公司方面因为他们上一年份的业绩太好,索性也批了他们集体休假。

但是,这里又要说一次,人算不如天算。

眼看假期已经到眼前,却一个一个都说临时有事不能去了。

最后只剩下黄少天和喻文州。

评论 ( 10 )
热度 ( 327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