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长途旅行 02

黄少天有点做贼心虚。在最后一个人告诉他“临时有事不能去了”的时候,他第一反应是在RTX上敲了喻文州:“他们都说临时有事不能去了,我们还去吗?就我们两个人。”

如果是平时,喻文州大概会忙得无暇回复这种私人问题。不过那天他的交接已经基本完成,正靠在椅背里扫雷,看到窗口跳出来就很快回复:“难得的机会,还是去吧。”

火车在他们整理好行李的时候开始减速。临近进站的铁轨总是不那么平整,让整个车厢晃动了几次。黄少天让开门口,与他们同包厢的两名旅客带着自己的旅行箱和背包先走了出去。喻文州掀开窗帘看看外面的天色,提醒他把伞准备好。

外面雨下得不小,稍远处的建筑看上去一片模糊。

“下这么大雨估计很久都不会停,明天山路肯定很难走。我们调整一下行程吧?”出了站,黄少天从背包抽出伞来打开。他身后喻文州也拿出雨伞,在出站口跟他一起撑成两朵蘑菇。两张伞面撑开他们之间的距离,黄少天就提高了音量继续说:“今天也玩不了什么地方,要不要先去酒店放下行李,然后在市区随便转转?据说这边的牛肉特别好吃,还有山菜、山芋和新鲜的河鱼。之前张新杰告诉过我一家店……”

喻文州带着说个不停的他去乘出租车,关了车门黄少天的介绍还没停下来,已经从好吃的铁锅烧鱼延伸到山上有多少种野草,容易引发什么样子的过敏。

车门隔绝了外面的噪音和雨声,黄少天的音量也自然而然降了下来。不幸他们的出租车司机也是个健谈的人,两个话唠搭起话来根本没有喻文州插嘴的份。他安静地拿出了手机,在地图上搜索刚刚黄少天提过的那家店。似乎离他们将要入住的酒店不远,喻文州慢慢计划着,他们可以先去酒店放下行李,然后在市区转转,返程路上到这家店吃个晚饭。

黄少天从来不管这种行程安排,像出差时候一样,他只负责订机票、火车票和酒店,专业、熟练、快捷。

不过,这次好像并不是那么顺利。

城市很小,酒店也不大。因为他们行程定的匆忙,又遇到旅游高峰期,星级酒店早就订满了,他们只能将就住在普通的连锁店。黄少天记得清清楚楚,自己预定了一间标间,他们出发之前也跟酒店电话确认过订单。结果到了前台,小姐居然告诉他们,旅游高峰期没有标间了,只剩一间大床房。黄少天跟她理论也被她爱答不理地略过,一副“要住住,不住滚,不要打扰我飞升”的牛逼样。

“我次奥,住了那么多家酒店还没遇到过你这样的。就是因为旅游高峰期才提前预定的房间,怎么说没就没了……”

“反正附近都没空房,你们住不住?不住让让,别人还要住呢。”前台小姐抠着指甲说。

“你——”

“少天,算了。”喻文州插进来,把自己的身份证递过去,“先帮我们开了吧,总比露宿街头好。”说着话,他在黄少天的肩膀上揉了一把。

喻文州的手心有点热,揉在黄少天肩膀上就像施了什么魔法似的,把他满肚子的脾气都揉没了。两个人交了押金拿好身份证和房卡,乘老旧的电梯到顶楼房间去。

走廊里是斑驳的大理石地面,灯光有些昏暗,他们费了点功夫才顺着指示找到最后的一间空房。门板看上去很有些年头了,门锁也是。喻文州拿着房卡刷过感应区,刷了两三次才听到开锁的声音。推开门,房间里一片漆黑,他们站在门口只能看到铺着米色方砖的地面。插好房卡取电,房间里的灯光一下子亮起来,喻文州愣了愣,黄少天则干脆被吓得退了一步。

房间很大,酒店应该有的东西一应俱全。与他们住习惯的商务标间不同的是,房间中央是一张大红色的圆床,床头还垂着同样红色的纱幔。被昏黄的床头灯一照,暧昧得无以复加。

这哪是大床房,简直是婚房。

“她可没说房间是这样的。”黄少天还震惊着。如果是普通大床房,之前出差的时候他也曾经跟别人一起住过,只要分两条被子睡就问题不大,即使对方是喻文州,他做做心理建设大概也能糊弄过去。但是这样的房间,这样的房间……

喻文州也有些无奈。

这样的房间实在超过他们的承受极限,要住大床房也不应该是这样的“大床”。

“我们叫车去附近能订到标间的地方吧。空房可以先查一下,总不可能都没有房间。”他说。

黄少天想了想,“还是算了,昨晚在火车上本来就没睡好,还要顶着大雨折腾。附近都是旅游景点,换地方住说不定要跑多远,等找到新住处天都黑了。”他努力找着不能走的理由。

喻文州看了看窗外的雨势,又问一句:“那就住下?”

“我没什么问题,一会儿跟前台多要一条被子。”黄少天强调,“你不担心就行。”

喻文州笑笑,带着行李进去,占据靠近阳台的一个角落,“你都不担心了,我担心什么?”

……说的也是。

黄少天这么想了想,晃进房间转身关门。

评论 ( 7 )
热度 ( 238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