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Prison Break 02

“那么凶残?看起来不像啊。”这答案太惊人,黄少天立刻质疑起来,“他那么斯斯文文白白净净的,个子也没多高,怎么杀十二个向导?对了,就他们同一间牢房里,有个头发比你还长的,我觉得有两米高。你如果是说那个杀了十二个……”

张佳乐靠在墙上,双臂交叠枕在脑后,“我亲眼看着他们消失,狱警那里也有档案可查,你去要来看看。那份档案被关押向导可以看,方便回避危险哨兵。”

听张佳乐说的像真的一样,黄少天仍旧不怎么相信。喻文州给他的第一印象太好,那么多虎视眈眈的哨兵中间,只有喻文州一个人温温和和笑眯眯的。第六区监狱里又没什么大奸大恶的罪犯,他实在没办法把喻文州跟十二条人命扯上关系。

黄少天问:“他杀了那么多向导,‘他’居然没把他移到重案监区去?”那才是人命案的凶手应该去的地方。

张佳乐耸肩,“关在这里和关在重案监区有区别吗?”

第六区监狱的“犯人”虽然都没什么罪过,或者干脆说从来没有过罪过,但是几乎都被迫认领了无期徒刑。能力强大、不接受“塔”的安排与向导或哨兵结合、难以管束的哨兵和向导们,只要被认定应该拘押,就会被送进第六区监狱。进入这个地方的人,几乎很少有机会再出去——如果能在监狱里接受结合,他们早就在外面找到自己的另外半身,何必非要闹到进监狱的地步。而且这里关押的哨兵和向导通常能力强大,监管强度丝毫不在重案监区之下,一个人被关在这里或者被关押在重案监区服刑,确实没有什么本质上的区别。

可是……

“我可没杀过人。你也没有吧?关在这和关在重案监区差别简直太大了!”黄少天说。

罪犯和第六区监狱的狱友们虽然在关押模式上没什么区别,本质却还是不一样的。黄少天可不觉得手上干净的哨兵和向导们会愿意跟一个在战场以外地方袭击向导的杀人哨兵关在一起。

张佳乐又耸耸肩,“他进来之前也没杀过。”

“……什么意思?”

张佳乐沉默了几秒,抬起头严肃地问:“你后半生就甘愿在这里呆着,不打算出去了吗?”

黄少天还想继续追问,可是张佳乐再也不理他,被吵得狠了就把脑袋往枕头下一塞宣称自己已经睡了有事找孙哲平问去。过一会儿又钻出来说,让黄少天跟狱警要那份资料过来看看,看完就什么都知道了。

翌日一早,黄少天就缠着狱警要那份档案,可是得到的回答是档案室的负责人还没来上班,午饭后再说。紧接着,张佳乐又被叫了出去,据说有人探视。

黄少天百无聊赖地把自己的灵魂体叫出来打了一架。四十多分钟之后,张佳乐回来了。

黄少天立刻凑上去,“居然还有人来看你。哎,如果魏老大那死鬼还在,可能还会有人来看我,现在他走了,肯定不会有人来看我。不然可以让他们带点我们那的饭菜过来,那味道,绝了!B战区有没有什么好吃的?我想念L战区的流沙包。烧鹅和糯米鸡也不错,还有杂酱……”

张佳乐显然没想到刚回来就得面对黄少天的噪音攻击,立刻崩溃,“我靠,我在这里呆不下去了,我要去答应韩文清!还不知道他们下次来是什么时候,听说北方又打起来了……”

黄少天听到关键字也亢奋起来,“又打起来了?战况怎么样?”他虽然还是预备役,但对战事多少要有点关心,尤其魏琛走后L战区防线薄弱,即使在南方也是块短板,一旦战线深入,说不定会出什么问题。

“我不知道,他们没说。”张佳乐咬着嘴唇,也有几分担心。他上过战场,对“北方”这两个字更敏感一点,特别是几大展区频繁更换指挥官的这段时间,北方战事又起实在不是什么好消息,“一会儿可以找个哨兵们打听一下。他们五感灵敏,监房又离狱警办公区近,能听到最新消息。差不多该到时间自由活动了,找机会问问。”

“问谁?”

“喻文州。”

评论 ( 35 )
热度 ( 347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