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错过你错过爱 02

我要回去日越狱了……这篇先TBC着……

我需要重新认识一下我自己[认真

大家晚安……


==================================

01



这天下午周泽楷要录一档访谈节目,捎着给他这个月末即将上市的专辑做宣传。孙翔暂时没这么好的曝光机会,不过江波涛也没有太苛待他,跟节目组要求了点特权,把孙翔安排在观众席的前排。江波涛本以为孙翔会质疑这个安排,甚至要跟他大吵一架,根本没想到孙翔居然乖乖地去了,坐在观众席里很是像模像样。

他身边的位置坐的是周泽楷FC的S市分会长,江波涛安排孙翔的时候也跟她打了招呼。坐在那一区观众席的小粉丝们能这么近距离接触孙翔这个级别的明星很是亢奋,有些吵闹,年长孙翔十余岁的大姐姐跟她们说了几句,她们就很快安静下来。

正在舞台上跟主持人确认前半场访谈提纲的周泽楷听到这样的变化,转头对她们笑了笑。

“天呐——楷楷对我笑了……”有人在孙翔身后小声地尖叫。

“别怪叫,导演出来了。”有人立刻劝阻,“表现好点,休息时候可以让会长试试请他下来跟我们聊天。”

“真的可以吗?”

“可以可以,准备暖场了。”

舞台上已经基本准备停当,暖场导演站到了台前,开始引导观众欢呼鼓掌等等。孙翔曾经在舞台上看过这些,当时只觉得好玩。现在轮到他自己坐在观众席上跟着导演的引导,一本正经地烘托气氛。感受着现场的观众跟着他的掌声和欢呼声渐渐热情高涨,忽然觉得这是件很厉害的事情,于是愈发卖力。

就这样,录制顺利开始。江波涛拿着手机离开演播厅,到周泽楷的化妆间跟方明华通电话。

“邮件我看了,公关要不要介入一下,然后培养几个小干部?现在这样只会拖后腿唱反调。”江波涛评价着孙翔之前的后援会。虽说后援会是粉丝组织,但是在必要的时候也能成为非官方的消息出口和媒体曝光的助力。孙翔的后援会看上去人数不少,结构却非常混乱,嘉世似乎也没有帮他有计划地进行梳理。这样一群粉丝消费能力大概是有的,可是缺乏凝聚力,黏性容易消退,不利于吸收新成员,更加不可能成为经纪公司想要的那种粉丝组织。为了更好地利用粉丝组织,经纪公司彻底打散民间不成形的后援会结构,另外安排小干部重新组织后援会的先例比比皆是。孙翔这边大概也可以同理处置。

“时机不太合适。公关那边的建议是先放放,既然他最近曝光量不很高,尽量等嘉世的风波彻底过去再进行大动作。会长的几个新媒体账号已经暂时封了,最近让他自己的微博多发点日常,能把粉丝的注意力拉过去就好。”方明华说,“片约的事情跟他谈过了吗?”

“还没有。等小周节目录完吧,我把他塞上观众席了。”江波涛笑笑,忽然感慨:“该怎么说?他比我印象中听话得多,是不是他的经纪人果然差很远。”

方明华笑起来,“他对粉丝一向很好,有点偶像包袱又肯努力,带起来不会太累。片约定下来再告诉我吧,这段时间所有涉及他的通稿都小心一些,情愿不发也别出错。”

“好,Bye~”

江波涛再回到演播厅的时候刚好中场休息。周泽楷仍旧坐在嘉宾席上,握着瓶装水跟主持人确认后半场的内容。他不太擅长应对突发状况和临时访谈,对这种已经拟好了顺序和底稿的节目则没什么障碍。更何况这是录播节目,还有剪辑的机会。

待他们的对话告一段落,周泽楷的助理走到台上说了几句话。周泽楷愣了愣,下意识转头去找江波涛。可是这会儿江波涛正在机位后面跟人说话,周泽楷视线转了转,最后居然落到了观众席中坐着的孙翔身上。孙翔一脸严肃地盯着他,小心翼翼向他示意自己身边和身后简直已经坐不住的粉丝们。从主持人宣布进广告休息的那一秒开始,她们的躁动就没停过。根据孙翔自己的经验,此时只有周泽楷亲自出马才能摆平她们了。

粉丝嘛,就是需要一点服务精神。孙翔想。

周泽楷又看了看江波涛,见他好像还没有结束对话的意思,居然真的跟主持人打了声招呼,走下舞台跑到观众席中间来。

女孩子们的尖叫声立刻盖过了演播厅里的所有声响。

周泽楷应付这个十分熟练,不等其他人将注意力转过来,静悄悄地比了个嘘声的手势,那尖叫声就仿佛被人切断了电源,戛然而止。来到现场的粉丝中有第一次与他这样近距离接触的,立刻热泪盈眶,在他嘘声的手势前又不敢哭出声,只好捂着嘴眼泪哗哗地流。她哭起来,周泽楷又难免局促,一时间居然不知道该怎么办才好了。

这时孙翔突然出声,一本正经:“你哄哄她。”

坐在孙翔身边的会长姐姐原本在欣赏周泽楷局促的模样,听到这句话一愣,转头去盯着孙翔。不只是她,附近能听到他刚刚那句要求的人都转过头来盯着要求周泽楷去哄粉丝的孙翔。被这么多人盯着,孙翔丝毫不认为有什么不对,胸口还涌上一股不知哪里来的正义感,又催一声:“你快哄哄她。”

周泽楷呆呆地站在那里,孙翔看他这样子简直又气又急。可孙翔不知道的是,在周泽楷的粉丝看来,周泽楷这个呆呆的局促的模样可爱极了,倒是孙翔这么凶神恶煞逼迫周泽楷去哄一个粉丝太过分——做粉丝,总要有见到偶像热泪盈眶的第一次,这又不是什么大事,有必要连着催周泽楷来哄她吗?

见周泽楷还是不说话,孙翔忍不住又开口:“周泽楷……”

“这么热闹,在聊什么?”江波涛突然插进来,给哭个不停的女孩子递了两张纸巾,“先擦擦,要不要去补个妆?一会儿录影的时候该不漂亮了。”

女孩子接过纸巾擦了擦,看到周泽楷又有些脸红,抓着小包一溜烟地跑出去。

江波涛的出现打碎了孙翔正茁壮成长的正义感,孙翔忍不住又怒视周泽楷。周泽楷却因为有人来解围,轻轻地松了口气。会长姐姐将这一切都看在眼里,江波涛则计划着后半场录影中的一些安排。一时之间,小小的一块观众席前,四个人,各有心思。

“小周,有点事跟你说。”江波涛叫走了周泽楷。

孙翔坐在那里,根本没注意包围着他的那些周泽楷的女粉丝微妙起来的眼神。等暖场导演再次出现,他照旧卖力地参与起来。

一周后,访谈节目播出的当天夜里,江波涛被一通电话从梦里拉起来。号码是轮回公关主管的,江波涛看一眼号码就醒了大半,赶忙接通,“出什么事了?”

“看微博,你手下那两个的粉丝撕起来了,因为C台那个节目。公关在开会,尽快过来吧。”对面简短地说完,迅速挂了电话。

江波涛窜下床去冲澡穿衣服。

两个艺人的粉丝撕逼常见,可周泽楷和孙翔的粉丝不行。周泽楷现在是轮回的脸面,而孙翔是背着嘉世还没消退的丑闻过来的前嘉世一哥,不管他们中的哪一个,现在都绝对受不起一次粉丝成规模而且牵涉艺人本身的撕逼。如果经纪人和公关不能在第一时间把这问题处理好,他们也不用继续领轮回的薪水了。

两个当事人目前还什么都不知道。这种级别的事情,在他们不知道的情况下解决最好,影响摇钱树们的工作状态可不是什么明智选择。

江波涛开着车给方明华拨电话,对方接起来也毫不含糊,直追重点。

“事情我知道了,原定周一发的通稿会先压一下。明天我去见片方,如果有什么新的PR动向可以协调着安排。把他们两个的微博先管住,尤其是孙翔的。”方明华说。

“我已经让助理去扣孙翔的手机,小周那边不用担心,他的账号密码我直接改掉了。现在比较麻烦是媒体方面,孙翔明天有个小的公益活动,常抓他小把柄的那几家要想办法打点。”江波涛说。

“这个交给我吧,你把他们两个安排好。”

“没问题。”

到了公司,江波涛才真正能拨出注意力来关注究竟发生了什么事情。公关部门的会议已经接近尾声,江波涛听到处理办法就算没有白来。真正让他头疼的还在后面——事情的起因是节目上江波涛特地安排的一次场下互动,主持人点名孙翔让他说说自己对周泽楷的看法。孙翔并不傻,不至于在摄像机下面吐槽什么“粉丝哭了他都不哄”,就说了说周泽楷在保姆车上帮他卸妆的事情。

这些都并不是问题,问题是,当节目播出后,有周泽楷的粉丝在微博上吐槽说“楷楷好心帮你卸妆,你就在现场对他诟谇以报”。这么一条没有点明身份但显然暗指孙翔的微博,又不幸被孙翔的粉丝看见了,骂战隧起。

不久之前孙翔还是嘉世一哥,又有一叶之秋的角色在手,在粉丝眼里这个身份地位简直可以吊打周泽楷。她们是这么想的,也是这么说的。被骂到了爱豆头上,尤其是骂到被女粉们当梦中情人一样爱着的周泽楷头上,一向自恃高贵冷艳舔颜花钱的周粉也顾不得高姿态,直接甩出了节目现场的照片。照片上其他都很模糊,孙翔对着周泽楷的一脸怒容倒是拍得清清楚楚。孙翔粉并不知道他去录节目的事情,在这方面就吃了暗亏,登时不管不顾地开始指责周泽楷连话都说不清楚像个智障,肯定是周泽楷先惹了翔翔,中间还掺着两个人的真爱黑的激烈发言……

事情其实并不大,公关那边解决起来也并不麻烦,可江波涛情真意切地觉得头疼。

闹了这么一次,想收拢孙翔散得可以同样也鸡血得可以的粉丝,恐怕就不是他之前想的那么轻松的事情了。即使能收拢,梁子已经结下,周泽楷和孙翔在外界看来又有资源竞争关系,粉丝之间怎么也不可能和睦起来。江波涛简直有预感,这是她们撕得头破血流的第一次,但绝对、绝对、绝对不会是最后一次。

评论 ( 12 )
热度 ( 205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