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错过你错过爱 03

基友说,放飞吧

于是【。

如果有虫一定替我抓一抓!

===============================================

01   02


孙翔的住处没有换,仍旧是某高档小区里的一个大套间,只不过付租金的人从嘉世变成了轮回。住在同个小区的艺人不少,还有些其他行业的风云人物,于是小区门口总有记者蹲守,万一抓到一张别人没抓到的照片,就可能包揽第二天的娱乐版或者社会版头条。

醒来在客厅里看到他的小助理,孙翔就明白肯定又出了什么事。

这情况他之前也遇到过,当初还在嘉世的时候他们也曾经让助理来扣他的手机,管住他所有的发言渠道。不过那次比较严重,后期还让他装了一段时间的病……不知道这次又出了什么事情,是不是又要让他神隐。

“翔哥早,”小助理跟他打招呼,“要吃早饭吗?我去买。”

“吃。”孙翔说完,去跑步机上开始跑他今天的十公里。

方明华来的时候孙翔还没跑完,饶有兴致地看着他在跑步机上听着歌匀速奔跑的样子。孙翔给人看习惯了,丝毫不为所动,一直到跑步机慢慢停下来,他才抓过毛巾擦擦汗,跟方明华打了声招呼。

“每天跑多少?”方明华问。

“十公里。”

方明华由衷地称赞:“难怪身材一直很棒。”

孙翔对这句话很是受用,立刻认定方明华跟他一国,痛快地问:“找我什么事?”

方明华笑起来,“先去冲澡吧,一会儿坐下说。”

小助理早餐买了不少,三个人坐在餐桌边慢慢吃。孙翔最近真的是很闲,不能过度曝光参加节目,又没有片约,蓝雨那边的唱片约目前也并不需要他自己再做些什么。下午的公益活动是三点钟,他有大把的时间可以跟方明华坐下来聊天。

不过守在小区外面的记者们就没有这样悠闲吃早餐的心情了。

方明华是什么人,粉丝们可能不知道,但是分分秒秒都盯着经纪公司和明星动向的记者们很清楚,如果没有他着力举荐,就不会有今天的周泽楷。方明华已经很久都不带艺人,看上去就是个再普通不过的经纪公司媒体接口,但是有谁敢把他真的当作一个普通的媒体接口人?有人见过第二个说换掉公司一哥就换掉公司一哥,然后在全世界都忘记张益玮的时候深藏功与名的媒体接口人吗?

他来这个小区是要做什么?孙翔住在这里,还有很多其他的艺人也住在这里,他究竟是来找孙翔的,还是联系别的什么人……

这些记者整夜在小区外蹲守,对昨天晚上的那场微博混战还没什么概念,最多看到微博上的混战,此刻根本是完全摸不到头脑。有跟江波涛关系比较近的记者已经开始给他拨电话,但是不知道因为正忙还是别的什么原因,总是转到助理的座机。还有人直接给自己的同事打电话,询问昨晚那一场粉丝大战的前情和两位艺人的应对方式,但最终也没有问出什么来——孙翔就在他们眼皮子底下至今连小区都没有出,而周泽楷从前天开始就在密集跑新专辑的宣传辗转于电台、电视台之间。还没有哪个记者神通广大地就昨晚的事情采访到这两个人,而他们的微博更是安静得可以,让人几乎以为他们在这个时间点一同人间蒸发了。

不管怎么样,先把方明华出现这件事情记一笔再说。

拍到方明华车子的记者已经翻出电脑开始回传照片,还没等传完,周围又是一片快门声响起。他探头看了看,瞧见江波涛那辆钯色的小跑车开进小区大门。

这又是什么情况?

江波涛进门时早餐时间已经结束,孙翔老老实实坐在沙发上听方明华跟他说接下来的大概包装路线。这些内容之前江波涛跟他提过,孙翔在嘉世的时候最后也曾经尝试过1+1的宣传方式,只不过那个时候孙翔是嘉世绝对的宣传重心,现在转到轮回,周泽楷的地位是无论如何不可动摇的——江波涛说的重点是1+1,而方明华表述中的重点却是追求1+1>2的效果。

“……之后你们一同出镜、在各种现场互动的机会会越来越多,小周相对比较沉闷,把两个人的资源融合起来体现更大价值的重任就要靠你了。”方明华诚恳地说。

“没问题!”孙翔豪气干云地答应。

江波涛感觉自己来晚五分钟就仿佛错过了两个亿。

“小江,”方明华忽然叫他。江波涛打了声招呼,坐到他们中间去。小助理给他倒杯白水,开始收拾孙翔下午活动需要用的那些东西。方明华接着说:“我跟片方聊过了,九月初小周和孙翔签约的消息一起放,还是主打双男主的看点。”

“好,这段时间我会安排一下前期预热,小周的档期也要调整。方便的话,下午回公司开个会?”江波涛说。

方明华点点头,按着江波涛的肩膀起身准备离开。两个人擦身而过时,在江波涛耳边小声说:“他的体重控制一下,用餐习惯似乎不怎么好。”

江波涛愣了愣,忽然意识到方明华在说什么,转头看向餐桌上摊得满满的碗筷餐盒……

“我知道了。”

不知道方明华具体都跟孙翔说了什么,总之孙翔现在自信满满两眼泛光,精神状态好得不得了。江波涛整理着思路,说:“下午的活动上如果有记者问起节目上的事情……”

孙翔皱皱眉毛:“什么节目?”

“……没什么,只是昨晚出了点事情。”见他根本不记得这回事,江波涛立刻改换话题,“跟公益活动无关的问题都可以不回答。活动结束之后到停车场找保姆车,小周下午回来,晚饭我约了喻文州,把你唱片约的事情解决掉。另外,我把手边接到的广告约简单筛选了一下,下午可以在车上看看。年底的贺岁档没有我们自己的电影,我找了个关系比较好的导演,放你和小周一起去客串。十月的片子造型定了,现在开始把头发留起来。”

孙翔已经有段时间没听过这么多关于工作的安排,很是信心满满地点头,“没问题。”

“还有……”江波涛又看了看餐桌上的那些碗筷餐盒,“小周晚上有形体课,你也跟他一起去吧。老师会给你们形体管理的建议,能保证健康的前提下尽量严格执行。”

“好。”

在方明华离开近一个小时后,江波涛也开着车离开了。等在外面的一票记者仍然一头雾水,到出租车停在小区门口接走孙翔,最初在微博上曝光节目现场照片的周泽楷的粉丝又在微博上向节目组公开致歉,他们忽然发觉自己好像错过了不止两个亿。

周泽楷还在J省的广播节目里说着:“下午就回S市。”

到底发生什么事情了?

当天下午的公益活动规模不大,主要是金主想在电视上露个脸。不知道是不是方明华早晨的打点起了作用,江波涛担心的那些问题都没出现,孙翔顺利地结束了活动,到停车场坐上保姆车离开场地。

他们先去接周泽楷。

周泽楷的FC比轮回自己的接站人员还敬业,在广播里听到他下午回S市的消息之后已经摸清了他的返程方式蹲守在车站,保姆车开到停车场就受到姑娘们的夹道欢迎。没过多久,周泽楷也在工作人员的护送下走过来,跟助理一前一后钻进保姆车里。

车门开启的几秒钟,孙翔捂着耳朵抵御姑娘们的尖叫声,等车门关闭又把手放下来。

“辛苦了。”周泽楷说。

“真吵。”孙翔想想,又问:“你也去跟喻文州吃饭?”

“我也唱歌呀……”

听他这么说,孙翔摸出手机来查销量榜。他想起周泽楷确实也唱歌,而且新专辑正在发售宣传期。不过这个时候查不到什么有意义的数字,于是又作罢。倒是周泽楷看到他拿出手机,犹豫了一下,轻轻说:“对不起。”

“对不起什么?”孙翔莫名其妙。

周泽楷自觉说不清楚前因后果,也拿出自己的手机,翻到微博的@页面给孙翔看。

事情顺利平息,他们两个的微博于是也解禁了。不同的是江波涛只暂时改了周泽楷的密码,所有痕迹都还留在那里,而孙翔的小助理太了解孙翔,把所有相关微博已经全部屏蔽了。这会儿周泽楷拿出手机来,孙翔的助理根本来不及阻止,只能眼睁睁看着周泽楷把事情经过端到孙翔面前来。

孙翔看了一会儿,指着微博上的诟谇二字,“怎么念?”

周泽楷摇头,“我也不知道。”又指指自己的助理,“他说是骂人。”

孙翔瞪眼,“我什么时候骂你了!”

周泽楷好像已经适应了他时不时高涨起来的情绪,轻轻地说:“你没有,她说谎。”说着又翻出他的粉丝道歉的那条微博,张冠李戴地跟孙翔说:“道歉了。”

孙翔根本没在意两个人的微博ID是不是一样,很容易接受了这个“她说谎,她道歉了”的逻辑。他把手机还给周泽楷,瞪了一眼自己的助理,又瞪周泽楷,“你粉丝真麻烦。”

周泽楷笑笑,“很可爱呀。”

孙翔像嫌弃他身上有什么病菌似的往旁边挪了挪,吐槽他:“……有病。”

周泽楷没再回话,他实在不是什么会找话题的人,而孙翔似乎也不打算跟他聊些什么,于是把手机收了起来,掏出耳机开始听demo。他最新拿到的几个demo都是口水歌,轻快绵软,里面有一首新加进来的是对唱,demo的两个声音都是男声。以轮回最近的宣传方向,这首歌最后大概会让孙翔跟他一起唱。

在解决了蓝雨那张唱片约之后。

周泽楷听着歌,有些忍不住地不停去看坐在他旁边的孙翔。孙翔正在看江波涛丢给他的那堆广告约。看这些东西不是孙翔的长项,他总是看两秒就不耐烦了,然后又要从头看起。周泽楷脑子里突然晃过一句话,不过他只是静静地想,没有说出来。

你也有点可爱。

评论 ( 16 )
热度 ( 197 )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