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错过你错过爱 05

莫方,大家都没事

话题总是离不开吃我的蓝雨粉籍果然牢固不可撼动

本来我想双更,事实证明我大概是失败了……

==================================

01 02 03 04


他很快感受到了周泽楷所说的“没有时间”。

轮回在影视和音乐方面的专业度究竟如何,一般人是很难来评判的,只能说轮回更注重影视,不避讳其他的展示方向。但是作为经济公司,轮回对每个艺人的价值最大化都做到了淋漓尽致的地步。孙翔最开始从江波涛的说辞中读到的“电影开机前以新专辑为主”的含义很快成了浮云,这段时间他拍得最多的是广告,从新季度内容一直到圣诞、元旦、新年、春季……简直把半年份的广告都拍完了。其次是宣传片,还有些是跟周泽楷一起拍的,显然公司要把他们的捆绑方案执行满长的一段时间。再然后还有冬季杂志的硬照和周边用的写真,而后还有明年开机的电影试镜、约片、谈合同,最后剩下的一点点时间才能留给他去录歌、拍新MV、看剧本、锻炼身体、吃饭睡觉。

他的曝光量逐渐增加,跟周泽楷一同出现的机会也更多,再加上片方早早打出了双男主的招牌,粉丝们的躁动自然也越来越明显。不过孙翔这会儿根本顾不上管他们都说些什么,连微博都扔给了助理打理。

好在喻文州那边的节奏没有压得很紧,更多的后期和包装的工作也不需要孙翔参与;而十月开机的电影虽然声称烧脑,剧本却并不很晦涩难懂,孙翔慢慢抽空看着,在梦里揣摩角色。

电影开机之前周泽楷神隐了近两周,开机仪式现场视频里的他虽然看上去精神不错,但离得近些就能看出底妆下糟糕的脸色,黑眼圈重得简直快遮不住了。电影之后是要封闭拍摄的,周泽楷档期排得紧,晚一周才进组,孙翔也要在开机仪式之后回去给广告补个录音,第二天再赶过来,两个人就又挤着一辆保姆车回S市。

一上车,周泽楷在人前神采奕奕的样子就全塌了,满脸倦色眉头紧紧皱着。助理拿了两片药给他,周泽楷恹恹地吃了,整个人窝在座椅里半梦半醒。

孙翔被他这突然垮塌的模样吓了一跳,问:“你生病啦?”

“没有,是晕车药。”周泽楷小声说,可怜巴巴的,“我想进组。”

这两句话连在一起简直没头没脑,孙翔就更费解了。他问周泽楷的助理:“他是不是病糊涂了?”

好好一个人累成这样,周泽楷的助理也是心疼的。他给周泽楷盖条毯子,对孙翔摇摇手,“先别问了,让他多睡一会儿吧。”

周泽楷虽然不进组,但这一周里还是要抽空过来报到的——造型要调整、服装要替换。导演像打开新世界的大门一样让服装师把两位男主所有的服装全换了,既然周泽楷不能露就让孙翔露,衣服该撕的撕该破的破,还要在周泽楷的化妆和整体造型上下功夫。

孙翔坐在椅子上任由发型师把他留得已经可以梳起小马尾的头发修剪成导演想要的样子。发型师离开椅子去拿造型着哩的时候孙翔转头看了看就坐在同一间化妆室里的周泽楷,惊诧地发现那人坐在椅子上已经睡着了,化妆师正小心翼翼拿着海绵帮他上妆。

他才坐下连一分钟都不到吧?

后面两天的情况更加严重,两套衣服换下来周泽楷几乎连站都站不住了,被助理架到一边去休息。场务拿了一大堆吃的喝的还有冰水给周泽楷,连着问要不要送去医院。助理拒绝了他拿过来的所有,问附近有没有药店或者诊所,要去给周泽楷买维生素泡腾片和葡萄糖。

场务哪知道这些,最后还是找到个在附近住了很多年的群演,拿着钱帮忙跑腿去了。

周泽楷半躺在支开的沙滩椅上,眼前一阵阵发花,觉得自己的五脏六腑都是凉的。明明十月的天气还很暖和,今天的太阳尤其大。

太阳下还有个活蹦乱跳的孙翔。

孙翔顶着一脸血浆凑过来,递给他一根士X架。

周泽楷愣了愣,接过去,“谢谢。”

“年纪大体力就是不行!”孙翔说。

“……”周泽楷当没听到他说了什么,拆开包装咬一口含在嘴里。他觉得头晕,又隐隐有些恶心,固体的东西根本吞不下去,只能在嘴里慢慢含化了小口小口咽进肚子里。这东西甜得很,像腻在喉咙上,周泽楷不得不用力地咽了两次口水。

“你是不是真的病了?”孙翔又问,“演绝症都不用化妆。”

周泽楷下意识摸了摸自己的脸,他看不见自己纸一样惨白泛青的脸色,但能摸到皮肤一片冰凉。他摇头,说:“没生病。晕车,没吃饭。”他最近几天状态差得不行,又要不停坐车往返于几个地方,睡眠时间几乎等于没有,晕车晕得别说吃饭,就连水喝多了都会恶心,全靠葡萄糖、泡腾片和晕车药活着。孙翔给他的这块士X架,是他今天吃的第一口真正意义上的“食物”。

孙翔关注的却是另外一个点:“你身体太差了,要加强锻炼!”

周泽楷有气无力地笑笑,“进组就有时间了。”

电影封闭式拍摄两个月,节奏再怎么密集,活动地点几乎都是限定在实景基地和棚区。剧本里白天的镜头多,即使把所有的室内镜头都放在夜里拍,只要没有人一直NG,十一二点总能睡觉的。而朝阳之类的空镜头不需要演员,现代戏化妆时间也短。如果卯足了力气睡,周泽楷一天大概能争取到十个小时的睡眠时间。这种情况下,他自然是乐意挤一两个小时去做运动、锻炼身体的。

所以这几天他格外想进组。

想得不得了。

孙翔是擅长跟人耀武扬威的,可面对周泽楷这个病怏怏的样子就有些不知道怎么说话。他纠结了一会儿,豪气干云地说:“等你进组,我带你去跑步!”

 “好。”周泽楷点头。

 孙翔又纠结一会儿,拍着周泽楷的肩膀交待:“好好养病!”说完转身就走,根本罔顾周泽楷在他身后无力地抗争:“我没生病……”

也万幸是没有真的生病,在剧组躺的这一会儿又恢复了聊胜于无的体力,周泽楷最终平安坚持过了最辛苦的几天,按照计划的日期进组参加拍摄。周泽楷到实景基地的时候已经是午后,他脸色仍旧不好,导演又格外喜欢他,调整了拍摄进度宣布当天可以提早收工,给周泽楷留出时间来好好休息一夜。这个决定一出,片场里一片欢呼声。周泽楷仍旧不擅长多说什么,最后还是助理代他说:今天的晚饭他请。

话音才落片场内外又是一片欢腾。吵闹声中,副导演喊着布景准备,送周泽楷去换戏服化妆,开始他进组第一天的拍摄。

这天的太阳有点大,临近黄昏,地面却还是炙烤得根本不像十月中旬。导演选择相对轻松的内容让周泽楷适应剧组节奏顺便入戏,喊了Action。

最后拍的是一场两位男主在楼顶天台的对手戏。

周泽楷饰演的角色因为参与暴力事件,与警察学校的录取通知失之交臂。孙翔饰演的角色跟着他走到天台上,把自己收到的通知书在他面前撕成碎片。应导演要求,两个人的造型都跟之前大屏幕上的固定印象天差地别。周泽楷因为有公司合同限制不能过分暴露身体,长衣长裤裹得严严实实,但项链戒指耳环等等一样不少,朋克得可以,脸上是淤紫渗血的伤妆。孙翔则难得地做好学生的装扮,特地留长的头发也被造型师别得清清爽爽。两个人的皮肤在太阳下简直白得发亮,导演盯着回放的屏幕让摄像推特写,镜头从周泽楷的脸上摇到孙翔的脸上。

孙翔说着自己的最后一句台词:“不管去哪里,我跟你一起。”

镜头拉远,周泽楷的身影被收进来。他转回头,轻轻地说:“随便你。”

“好,Cut!”导演喊着,低头看起回放。这段戏难度不高,也没有太多细节,很快过了这一条。导演说:“今天就到这里吧,收工。”

又是欢呼声四起,所有人火速收拾着自己吃饭的家伙,想早一步扫尾完成去吃晚饭。孙翔完全不急,他这一身戏服穿出去都没什么问题。倒是周泽楷,衣服不合适妆也要卸,孙翔催促他:“去卸妆啊,收工了!”

还维持着最后一个镜头的姿势的周泽楷像没听到他说什么似的仍旧站在那里,眼神有些茫然。孙翔觉得奇怪,凑近一步想看看他的情况,没想到周泽楷就这样跟着他的动作往后倒下去了。

“喂!”孙翔赶忙伸手抓住了他的胳膊,可是这一点都没能阻止周泽楷倒下去的势头,只是让周泽楷的身体稍稍转了个方向,最后重重摔在旁边还没收起来的反光板上。

没摔下去就好。

孙翔惊魂未定地看了一眼就在他们眼前的天台边缘,不自觉松了口气。虽说拍戏用的天台距离地面也就一层楼的高度,可是如果真的摔下去,会怎么样就很难说了。

这边的动静惊动了正兴致勃勃收工的其他人,有人喊着要叫救护车。周泽楷的助理先劝住了他们,冲过来查看周泽楷的情况,给保姆车的司机和江波涛打电话。

车子开过来送他去医院之前,周泽楷被挪到沙滩椅上。化妆师帮他抹掉了脸上的妆,他的脸色被一身黑色衣裤衬得更是苍白憔悴,仿佛再不接受治疗就要与世长辞。

 孙翔一直守在旁边,突然抓着他的肩膀喊:“周泽楷你不能死啊——”

评论 ( 14 )
热度 ( 174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