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错过你错过爱 07

01 02 03 04 05 06


江波涛给方明华打电话本来是在说最近跟媒体的置换内容,结果说着说着变成了诉苦。如果上次节目现场照片流出来引发的震荡是TNT,这次孙翔两个字的转发产生的效果就堪比原子弹。微博和各大论坛的娱乐版块已经连续几天上演粉丝撕逼战,如果网络掐架能实体化,江波涛眼前早已血流成河。公关和网络运营每天的日报交上来,几个关键数字都看得江波涛心惊胆战,只能庆幸孙翔本来也不是什么乖孩子形象,轮回针对他们两个的推广活动也还没有正式开始。

“随她们去吧。”方明华说,“刚好最近封闭拍摄,外面要有段时间没有他们两个的消息了,粉丝撕一撕也好,维持关注度。”

“孙翔的手机被我收了,可我对他的粉实在没有信心。”江波涛说。粉丝回护自己偶像这件事他是可以理解的,所以当孙翔那条转发再一次引发腥风血雨的时候,江波涛一点也不奇怪最后会变成孙翔和周泽楷两边粉丝的血腥骂战。他唯一没想到的是,这次他们没有刻意去压制微博上的爆发,带来的后果居然是孙翔粉在骂战中占了下风,她们不再接再厉继续反击,转头开始骂孙翔没出息需要抱周泽楷的大腿……

这些粉丝的思路,他真的是搞不懂啊!

“公关盯着的,必要的时候做一下舆论引导就好。我建议趁这个时候整理孙翔的后援会,可以抽空先接触一下,有没有你比较中意的发言人。他的粉要收成小周那样恐怕是有难度,出几个大概的方案吧。我这边有几个杂志想拉小周去做年底的专栏,看看抽时间去跟主编吃个饭?”方明华说。

说到公事,江波涛又放松下来,“他们两个一起进组了,我最近都有空。”

“那我们约好时间地点通知你。”

“OK。”

挂断电话,江波涛打开邮箱收周泽楷的助理发回来的花絮照片。剧组虽然是全封闭拍摄,但花絮总要有一些,轮回也不能全依靠剧组自己的摄影师,把这工作交给了周泽楷的助理。周泽楷的大助理虽说挂名是助理,实际负责的工作多得可以,有需要的时候摄影、化妆、武替无所不能,偏偏别人想挖也挖不走,就便宜了轮回节省好大一笔薪水。

片场照片没什么奇怪的,周泽楷和孙翔这次的造型都算有突破,之后宣传期可以拿来好好做一次话题。让江波涛又喜又忧的是,周泽楷拿了两套运动装到剧组入住酒店去,似乎每天都跟孙翔结伴夜跑。

这之后当然也是做新闻的好内容,可是目前来说……

江波涛左边看着两个人的粉丝们在微博论坛上撕得血肉横飞,右边看着助理发回来的两个人亲亲热热一起去夜跑的照片,感觉整个世界都在分裂。

外面的腥风血雨没有影响到剧组里正认真工作的两个当事人。

继导演之后,编剧也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演员们几乎每天都能拿到新改的剧本,幸好编剧还兼有投资人的身份不怕延长拍摄时间,演员们也足够给力并没特别严重地拖后进度。唯独一条让人纠结的是自从十月以来每天都是晴空万里,阳光好得令人心碎,有几场阴雨的戏始终拍不了。在过了几场两位男主的重头戏之后,导演开始跟编剧一起梳理细节,抽出时间来让配角们补镜头。

太阳正大,气温却不是很高,导演抠戏抠得大家昏昏欲睡的这个下午,谁都没注意到两位男主角什么时候偷偷开溜了。

或许真的是太阳太大的原因,在石板路上哭了快两个小时的配角怎么都进不了状态,其他人陪着NG到烦躁,所有不耐烦都写在脸上。可是旁人越不耐烦他就越紧张,越紧张越进入不了状态,最后哭是真情实感的哭,可戏连一分也没能演出来。

“你休息一会儿吧,先拍下一场。”导演也忍不下去了,准备用周泽楷和孙翔洗洗脑子。

可是人呢?

两个人的椅子都空着。副导演过去问,孙翔的小助理从梦中醒来一脸茫然,最后还是周泽楷的助理想了想,说:“我去找他们。”

孙翔虽然拿着一叶之秋的角色,但之前并不是主攻电影,对这个拍摄基地也不算熟悉。周泽楷则是入行之后常年在这里摸爬滚打,三百六十五天里能有一半都住在基地附近。如果这两个人一起开溜了,一定不是孙翔突发奇想去冒险,而是周泽楷带着他去找“秘密基地”躲着太阳偷空睡觉。周泽楷的助理离开拍摄现场,绕到离他们的拍摄地点不远一处布景。

这边已经是近十年前修的场景了。当初科幻片十分走红的时候,想跟风又不想花钱做后期的小成本电影会跑来这个充满后现代气息的建筑群里取景。后来风潮过去,用这个布景的剧组渐渐少了,这边也就慢慢荒废下来。偶尔还有来取景的,也会在原有基础上增加或者取消一些细节,建筑周边就遗留下很多剧组的拍摄痕迹。周泽楷的助理绕开这些,钻到建筑物的内部去。那里有一颗“蛋”,当初做了钢筋的活动结构可以开合升降,里面冬暖夏凉颇有些空调屋的意味。他走到那颗“蛋”旁边,毫不意外地看见孙翔和周泽楷肩并肩睡在里面。

他推了推周泽楷。

脸上还带着上一场的妆的周泽楷醒过来,迷迷糊糊地问:“到我的戏了?”

“到你们两个了。”助理无奈地说。

周泽楷叫醒孙翔,两个人一起像逃课被抓包的小学生溜回拍摄现场,换衣服改妆听导演说戏,开拍下一场。

剧组期盼已久的阴天在十一月步入下旬的时候终于来了。跟着阴云一起来还有寒潮,气温直降了十几度,人穿着薄外套站在风里都会瑟瑟发抖。

冷归冷,戏还是要继续拍的,而且是雨中戏。看到洒水车开过来,周泽楷就下意识打了个寒战。他的助理早准备好了满保温桶的姜汤和厚厚的毛毯还有大浴巾,旁边孙翔的小助理看了看自己手里的毛毯,凑到孙翔耳边问要不要姜汤。

孙翔大手一挥,表示自己身体好不需要这种东西。

“会感冒。”周泽楷说。

“会吗?”孙翔挑衅地看着周泽楷。

相处这么久,周泽楷很清楚自己并不能说服孙翔,安静地去换衣服。很快下一场开拍,水幕下追逐的打戏拳拳到肉。本来说周泽楷的打戏部分要武替全拍远景,导演惊喜地听到周泽楷表示自己可以上之后立刻拍板换成了中近景。七八个群演的衬托下两个男主的动作戏格外好看,再加上造型加分,从开拍的那一秒现场的尖叫声就没断过——孙翔这一场的衣服是服装为了导演的恶趣味,专门给孙翔找的白衬衫。挂在那里看着没什么,穿在身上被水打湿就几乎成了皇帝的新衣,肌肉腰线都看得清清楚楚,搭的又是低腰长裤,恨不能连人鱼线都露出来。孙翔这场戏的造型又把留长了的头发全部放下来,犀利眉眼遮得干干净净,嘴巴抿起来从前那种清爽阳光的气场顿时消散无遗,只剩下湿漉漉的健美性感。周泽楷则打了合同的擦边球,衣服布料是完整的,只在前后划上几个口子,动作稍大就隐隐约约露出一块。他身上所有的饰品都十分夸张,皮肤也涂黑了,愈发显得炯炯有神的眼睛像野兽,侵略性十足。

这样两个人动起来简直荷尔蒙满天飞,万幸这片子不是同期收音,否则不知要被尖叫声毁掉多少条。

虽然从职业道德上来说,是不应该盼望演员NG的,但是就个人欲望而言,现场不知有多少人在偷偷祈祷NG,把这几条多拍几遍。

问题当然是出现过的,被水淋湿的地面很滑,隔三差五会有演员摔倒或者跑错位置。不过现场的气氛一直很好,甚至在周泽楷和孙翔NG的时候有工作人员大声呼喊“导演这条不要洗,这条我买了”。

“不卖!”导演说,然后现场一片笑声。

中间休息的时候周泽楷的助理会把周泽楷杯子里的姜汤换成热的,顺便放一杯在口口声声说自己不需要的孙翔手边。孙翔当然还是认为自己不需要的,不过喝水的时候手边有这么一杯,喝了也就喝了。

天色开始转暗,本来就低的气温更低了些,又有点起风。导演看看时间,说:“拍完这场就收工。”

所有人各就各位。

摄像推了近景,孙翔被周泽楷按在地上,他手里的道具匕首抵着周泽楷的脖子压出血浆来,周泽楷直视他的眼睛,声音从喉咙口慢慢挤到空气里。

“你捅进去,就一了百了。”

孙翔猛地瞠大双眼,匕首滑落。

“Cut!”

等导演看回放期盼收工的现场忽地开始喧哗。周泽楷后退了一步,动作不怎么自然地拉孙翔起来。孙翔是没发觉有什么不对的,可是总有眼睛厉害的人看到小细节。周泽楷刚转身,就听到后面有人吹口哨:“小周压孙翔压得这么爽?”

周泽楷顿了顿,下意识去遮挡被生理反应顶起来的裤子。

他的助理拿着大毛巾和毛毯过来帮他擦身上的水。更多人注意到周泽楷的小动作,七嘴八舌调笑起来。

“小周原来喜欢孙翔这样的!”

“我要心碎了。”

“你心碎什么,你妹妹心碎才是真的!”

要周泽楷在戏里说多长的台词都是小菜一碟,可是要他在戏外回应工作人员的调笑就有点强人所难。更何况,拍戏拍出激凸拍出生理反应的男演员虽然不在少数,他们中间却应该并没有任何一个人像周泽楷这样,确确实实是被孙翔最后的那个眼神电到了。

他想自己入戏有点深,几乎要反射性站在剧中人的立场说:我什么都不在乎了,只希望我们能像那天在天台上一样,你与我永远在一起。不论对错,我保护你。

幸好没说出来。

他裹着毯子去了卫生间,回来时候神情还是有些怪怪的。

孙翔那边情况则更严重。他虽然个性嚣张,脸皮却薄得很,听明白别人在调笑他和周泽楷的内容之后整张脸涨得通红。偏偏现场气氛太好,工作人员都没意识到这玩笑对于孙翔来说有些过火了,还继续火上浇油地逗他。于是等周泽楷回来,孙翔给他的就是一张硕大的“你别惹我”的脸,连晚饭都没跟他一起吃。

评论 ( 16 )
热度 ( 219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