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错过你错过爱 08

01 02 03 04 05 06 07


“生气了。”周泽楷给江波涛打电话。

他不擅长人际,他的助理也表示对孙翔这个情况无可奈何,孙翔的小助理更是帮不上忙。他思来想去,还是只能给经纪人打电话。

江波涛正享受自己难得的假期,听到这句话一头雾水。他想了想,问:“孙翔?”

“嗯。”周泽楷愁苦。江波涛是叮嘱过要他跟孙翔搞好关系的,毕竟未来要一起宣传等等,即使做不成朋友,至少不要闹矛盾。之前他们两个人都好好的,现在孙翔来这一出,周泽楷实在是不知道应该怎么办。

“发生什么事了?”确认是他们两个之间出现问题,江波涛立刻也坐不住了。粉圈的撕逼一天也没有停歇,随时给点料就能愈演愈烈。如果在这个时候周泽楷和孙翔再闹出点什么矛盾,万一曝出去,这画面江波涛简直不敢想象。

周泽楷将事情经过简略地说了说,声音里满是愁苦:“怎么办?”

江波涛也是没想到孙翔居然是这种薄脸皮BOY的人设,明明不是什么大事,怎么就能闹到跟周泽楷形同陌路的地步。他提议:“试试约他去跑步?”

试过了。周泽楷说:“不开门。”

“呃……”江波涛的内心是想咆哮的,他想说一个薄脸皮的纯真BOY因为这个原因要跟你绝交这问题我根本解决不了!我只是个经纪人不是精神导师这种高难度习题臣妾做不到!但理智告诉他还是要把问题解决掉,并且一定要尽快,不能给狗仔任何趁虚而入把矛盾曝光的机会!他深呼吸几次,重新建议:“我认为这时候应该跟他卖个惨,他不开门就继续敲——如果你一直敲门,他不会不开的。”

周泽楷顿悟,挂断电话。

周泽楷敲门很有节奏,三声一组,隔十秒左右再敲下一组。他站在孙翔房间门前准备敲第七组,房门“唰”地被拉开,孙翔站在门里怒视着他。

“干什么!”孙翔愤怒。

周泽楷眨了眨眼睛,“跑步。”

“自己去!”孙翔打定主意不理他。

“嗯……”周泽楷低下头,挤着鼻音酝酿了一会儿,再抬起头来已经是泫然欲泣,“路上黑,我害怕。”拿过金像奖最佳男主角提名的人演技自然不差,入戏又快,湿漉漉的黑眼睛看上去委屈极了。

孙翔的一口气活活被他的表情和台词顶了下去,“……你怎么那么麻烦!”

“走吧。”周泽楷小声说。

“我换衣服!”孙翔摔上了门。

夜跑的路线他们都熟的不得了,做好热身,孙翔根本不理周泽楷,一个人全速向前冲。周泽楷在旁边稳稳地跟着,一点也不肯落后。起步太快自然容易呼吸不匀,跑了没多久,孙翔觉得有点喘,肋下也疼像是岔了气,但又咬着牙坚持好一会儿才渐渐慢下来。周泽楷跟着他的速度,一步也不差。

孙翔最后干脆停下来,站在原地活动身体缓解不适。

他盯着周泽楷,周泽楷也看着他。

周泽楷还在考虑究竟要怎么让他消气,没想到孙翔先开口问:“你怎么没事?”

愣了一下才意识到他说的是自己不喘不岔气,周泽楷努力找了个听起来合理的理由:“我唱歌?”

“我也唱歌!”孙翔说。

周泽楷又想了想,“我会唱海豚音。”

孙翔简直更生气了。

周泽楷无计可施,回归最原始的说辞:“不要生气。”

“我没生气!”孙翔否认。

“不然,你打我一下。”周泽楷说。

坚持了一个多月的夜跑,别的不说,周泽楷的体力和肌肉都是有了长足进步的。所以才不需要动作戏的武替,自己跟孙翔对打得很漂亮。即使孙翔现在卯足力气给他一拳,应该也不会打出什么问题来。

这提议远超出孙翔的考虑范围之外,他顿时连生气都生不动了。

孙翔说:“你是不是……”

周泽楷抢白:“我没有病!”

对话到这里戛然而止,两个人都不知道接下来应该说一句什么,面面相觑地在夜风里站了大半分钟。周泽楷忽然弯了弯嘴角,孙翔一个没忍住直接笑出声来。深夜的马路上两个人相对越笑越厉害,抖着肩膀弯着腰几乎要站不住,连忙各自转开去平息笑意。

“别笑了!”孙翔说,“还不快跑,还吃不吃宵夜!”

“要吃的。”周泽楷笑着说。

他们看见彼此,忍不住又笑起来。这问题大概是没法解决了,孙翔背过身去,等到自己呼吸平稳,伸手抓着周泽楷的胳膊,迈开步子奔跑起来。

第二天片场上,周泽楷和孙翔一切正常。没什么人诧异,他们两个本来关系就不错,昨天发生的又不是什么大事,谁会去在意周泽楷和孙翔究竟是怎样协调彼此之间关系的呢。

倒是一个女演员让整个剧组都有点不高兴。

按惯例,投资方要安排演员进组是常事,不影响正常拍摄的情况下都随便金主怎么玩。偏偏这次的美少女有些不一般,比原定计划延后近一个月进组已经不算什么问题,到了片场就开始对剧本指手画脚。偏偏这天带资进组的大编剧不在,他手下跟组的编剧小姑娘被骂得直哭。导演劝几句就被她指着鼻子骂,最后不知是谁看不过去了给大老板的秘书打电话,刚好编剧正在那边,两个人一起赶过来要看看是什么样的美少女在片场这样撒泼。

大金主到场,美少女立刻乖巧了不少。可是演技全无,又颇爱抢镜,把她放在背景里都纯属破坏画面。编剧看不下去,大手一挥现场改剧本,把女角色的这一场戏份给了孙翔。

本来这是常事,她的合同上又没写详细的约束条款,金主送她来玩玩而已,被砍了戏谁也不会多说什么。毕竟娱乐圈就这么大,编剧带资进组一般演员招惹不起,孙翔背后又是轮回这样一座大靠山,一个不知哪儿来的小网红怎么也不应该想不开去捅他们两个刀子。

没想到,这次遇到的却恰好是个自以为背后有金主丝毫不怕事大的美少女。

这天晚上孙翔和周泽楷夜跑还没回来,江波涛已经一通电话打到周泽楷的手机上。助理接起来,按照他说的拿着PAD到小吃店去等夜跑二人组回来,把微博上那条长长的“爆料”个他们两人看。爆料内容写得有眉有眼,简单概括就是孙翔抱上金主编剧大腿,强行挤掉女配的戏份,意图在露脸时长方面碾压周泽楷,登上人生巅峰取代轮回一哥。

周泽楷和孙翔看得连面都忘了吃。

“……她怎么不去当编剧。”孙翔的小助理慨叹。

“没人拍。”周泽楷冷酷地说。

他拿回自己的手机给江波涛拨电话。江波涛正跟公关们一同开会,听他说完前因后果又叫来了律师,协商要如何解决这个问题。

粉丝们自然又撕得很凶,但在目前这个情况下,她们的反应并不是什么大问题,辟谣也不是这么简单就能完成的事情。周泽楷的后援会方面,江波涛让干部们散播着轮回将起诉造谣者的消息。至于孙翔的粉丝那边……江波涛说:“暂时控制不了,小周暂时受点委屈吧,她们骂得挺凶的。”

周泽楷见识过孙翔粉丝的厉害,之前还看到她们连孙翔一起骂的盛况。他笑笑,“没事,我拍戏,看不见。”

“明天律师去片场找你们取证。我跟导演打过招呼了,不会耽搁太久。”江波涛说。

周泽楷犹豫一会儿,小声说:“孙翔……没有。”他没有抱编剧的大腿,也没有要碾压周泽楷登上人生巅峰取代轮回一哥。这种事情孙翔想可能是想过,毕竟每个轮回的艺人都有取代一哥一姐的美好愿望,但最终能不能做到,用什么样的方法做到,是另一回事。至少在现在,孙翔还没有表露过爆料中那样恶意的念头。

“看来卖惨挺有用的。你们早点休息吧,这件事我来处理,尽量不要影响拍摄进度。晚安,也帮我跟孙翔说一声。”

“晚安。”对着电话里的江波涛说完,周泽楷抬起头,对孙翔认认真真地道了一声:“晚安。江波涛让我带给你的。”

孙翔嚼着面条,想了想他那么严厉说自己没病的样子,把到嘴边的话吞回肚子里,在肚子里默默念:“你是不是有病啊……”

几天后,事情就有了结果。那位美少女连同她背后的经纪公司、负责发布消息的媒体公司一起被轮回告上法庭,判决结果诽谤罪成立,要道歉、赔偿、罚金等等。一场有些好笑的案件就这样没什么悬念地落幕。

可粉丝们根本不管这个,照旧撕得飞起,一个个有理有据说孙翔的戏份应该怎么样周泽楷的戏份应该怎么样,仿佛他们才是编剧和导演。

生无可恋的江波涛漠然看着愈演愈烈的撕逼大战,忽然脑内灵光一闪,拉着轮回的公关和电影的制片方谈了整整一个下午。很快,在片方的网宣和轮回的公关人员推动下,这场骂战掀起了新的高潮,传播度变得前所未有的广,连带着还没杀青的电影的搜索排名都提高了两个数量级,一度挤进首页榜单。

市场推广期的宣传经费,省了。

评论 ( 19 )
热度 ( 20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