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错过你错过爱 09

开会,是一件谋财害命的事情……

BY开了一天会的我

目录好长之后不做了吧[懒

==================================

01 02 03 04 05 06 07 08


十二月的第一天,周泽楷的最后一场戏结束,他和孙翔就完成了所有拍摄进度提前杀青。剧组和轮回的工作人员早早准备好了花束来祝贺他们,跟着花束一起来的还有推车上的生日蛋糕。周泽楷和孙翔的生日都在这几天,中间只差一周多,剧组索性安排他们并在一起开生日会,顺便庆祝提前杀青。消息是提前放给了粉丝的,所以有粉丝准备生日蛋糕送过来。

周泽楷和孙翔在剧组和和睦睦,他们的粉丝在外面可是撕得腥风血雨昏天黑地,听闻生日会是两个人一起过,就在蛋糕上较起了劲。他们彼此并不知道对方做了什么样的准备,于是在自己能力范围内,尽最大努力做到“最好”。

这样的盲目比拼,最终造就了一个蛋糕异常大而另一个蛋糕异常美丽精致的有趣画面。

孙翔看着那个硕大的生日蛋糕十分得意,周泽楷领会他的好心情,小声说:“你赢了。”

孙翔于是愈发得意。

周泽楷的助理在旁凉凉地说:“你们的粉丝跟你们的波段相当合拍。”周泽楷不解地看他,他说出残酷的事实:“就算FC送来那么大的蛋糕,你能吃吗?”

周泽楷苦着脸想了想,摇头。

在夜跑的前提下,宵夜可以每天吃,但蛋糕这种高热量高糖分的东西周泽楷还是没胆往嘴里送的。尤其杀青之后他们要离开剧组,夜跑不知能不能坚持下去,说不定之后连宵夜都要变成历史。

在这方面,他实在羡慕孙翔想吃就吃。

所有人都凑过来给两个蛋糕和两个主角拍照,在微博上热闹一圈之后去开生日会。

两个主角杀青了,其他人第二天可还要继续拍摄,所以生日会上虽然热闹,却没敢闹得太狠。周泽楷和孙翔被堵在座位灌酒是必然,好在两边都有助理帮忙拦着,剧组的人又比较收敛,周泽楷红着脸说“要醉了”的时候,大家就各自收手。

有与周泽楷比较熟识的人说:“我还没见过能把小周灌醉的人呢。”

周泽楷笑:“会醉的。”

“醉过吗?”有人调戏他。

周泽楷不说话了。

酒过三巡开始分蛋糕。现场那么多吃镜头饭的人,像蛋糕这样高热量高糖分的食物当然还是敬而远之,最后糊在脸上的肯定比吃进肚子的多。预料到这点,周泽楷拉着孙翔开溜。孙翔手上还端着切好的蛋糕,小心翼翼跟他找了个僻静的角落,坐稳准备开吃。

孙翔递给周泽楷一把叉子,“给。”

周泽楷接过了叉子,却对他紧接着送过来的蛋糕摇摇头,“不能吃。”

“你真麻烦!”孙翔抱怨,自己埋头吃蛋糕。吃了两口,突然放下蛋糕从自己的裤子口袋里摸出个什么东西塞给周泽楷,“吃这个,他们给的。”

是一颗水果糖。

孙翔特别讨剧组里几个造型师喜欢,经常被她们塞点糖果零食之类。孙翔并不吃这种小零食,大部分都转手给了其他人,口袋里难得能留下一颗糖。是最古老最简单的那种圆球状带条纹的糖果,外面裹着透明的糖纸,周泽楷好多年都没见过这样的东西了了。他接过来剥开糖纸,把那颗黄白相间的糖果送进嘴里。食用香精和糖果本身的味道混杂着在他的口腔里横冲直撞,带给他一阵满足感。

甜食果然能让人心情好。

“谢谢。”周泽楷说。

孙翔看他一眼,埋头吃蛋糕。

周泽楷展平那张透明的糖纸,发现上面居然印着些不起眼的小星星。他想了想,把糖纸折成一颗四角星星。糖纸不大,折出来的星星更小。他在附近找了一圈也没找到合适的位置,最后跟孙翔说“借用一下”,把星星放在孙翔腿上,拿出手机来拍照。

孙翔惊恐地看着腿上那颗轻飘飘风一吹就跑的星星,端蛋糕的手都僵硬起来一动也不敢动。

周泽楷发好了微博,看他这个紧张的模样赶快拿开塑料星星,又笑着说:“生日快乐。”

孙翔在脑子里默念着周泽楷不想听的那两个字,回敬他:“生日快乐。”

然后两个人又恢复刚刚并肩而坐的样子,吃蛋糕,吃糖,谁也不说话。

水果硬糖磕在牙齿上哗啦啦地响,融化开的味道挂在味蕾上简直甜进了心里。周泽楷觉得全身都有点发烫,热气不停往脸上冲,大概是刚刚生日宴上喝的酒开始腐蚀他的神经。他转头看着孙翔。孙翔还在吃蛋糕,吃完了自己粉丝送的,接着吃周泽楷粉丝送的。周泽楷在很早很早的访谈里提过一句自己喜欢巧克力,粉丝送来的蛋糕里就充满了巧克力,奶油里还裹着大大小小的可可颗粒,嚼起来脆生生的。孙翔挖一块塞进嘴里要嚼上好一会儿才继续下一口。

嚼嚼嚼,嚼嚼嚼。

“孙翔。”周泽楷叫他。

孙翔毫无防备地回头,结果周泽楷凑过来想亲他一下没亲到,倒是他手里还剩大半盘的巧克力蛋糕被他反射性地全糊在了周泽楷脸上。

……

孙翔带着周泽楷回去找他那个万能的助理处理被蛋糕弄脏的衣服和头发。有满身奶油的工作人员凑过来惊叹:“翔哥,我们知道你和小周今晚要回去,打蛋糕战都不敢拉上你们,没想到你玩了个大的!”

孙翔绷着脸在人群中寻找周泽楷的助理。周泽楷倒是很坦然,还跟那人解释:“闹着玩的。”

孙翔想把他扔出去。

闹什么玩啊!突然凑过来被糊了一脸蛋糕的是谁啊!被奶油弄进眼睛里坐在那流了半个小时眼泪的人是谁啊!害他蛋糕吃到一半满街找便利店买纸巾和纯净水的人是谁啊!到底能不能行!

蛋糕都浪费了!

终于找到人,孙翔赶忙把周泽楷甩过去,自己跑到一边生闷气。

周泽楷的衣服脏了要换,头发恐怕也要好好洗一下,助理便借了车先送他回酒店。周泽楷坐在后座里一条一条看自己最新那条微博下的评论留言,都是他的粉丝在提前祝他生日快乐。他想,最先跟他说这四个字的是孙翔,真好。

蛋糕连着盘子一起糊过来的时候周泽楷整个人都愣住了,自然也忘记要闭眼睛。万幸最上面一层装饰的生奶油里面并没有可可颗粒,只有柔软滑腻的奶油跑进了他的眼睛里。那一下疼得不行,他轻叫一声整个人都缩起来了。孙翔也被吓到,立刻扔了盘子来看他的眼睛。周泽楷记得听过眼睛里进了异物要冲洗的说法,让孙翔先去找水。很快孙翔带着水和纸巾回来,却不知道要怎么帮他冲洗眼睛。两个人手忙脚乱地折腾好久,周泽楷眼睛里的异物感没那么厉害了,就坐在那里慢慢擦自己脸上沾着的奶油,让眼泪慢慢把他的眼睛洗干净。

这中间孙翔都静静坐在旁边陪着,看他手里的纸巾弄脏了就帮他换一张新的。

后来,周泽楷说“好了”,慢慢眨着眼睛感觉视力恢复正常。孙翔认为他根本生活不能自理,也不相信他的判断,蹲到他面前来仰着头看他张开眼睛转动眼珠的样子。

“能看见我吗?”孙翔问。

周泽楷沉默了一会儿,点头。

他能看到孙翔,他的眼睛里全部是孙翔。那天在片场拍雨中镜头时候被电到的回忆在这一瞬间烟消云散,就连孙翔在戏中角色的样子也在他脑海中翩翩碎裂消失不见。周泽楷还能记住的就只剩下孙翔的眼睛,和孙翔自己的样子。

还有这一刻满意胸腔的温暖感觉。

不是影片里他对他的执着。

而是戏剧之外他对他的怦然心动。

评论 ( 23 )
热度 ( 238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