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02

职业电竞选手,名字听起来光辉,但是在当时的社会接受度并没有那么高,至少在寻常的家庭里,一个未成年人要以这六个字为目标看起来就像笑话一样。

到训练营报名的当天晚上,喻文州就面对了这个笑话带来的可怕后果。

“打游戏能打出什么职业来?那个环境看起来也乱糟糟的。而且你今天第一次跟别人打就输了,还是不要去浪费时间了。暑假我们去请个好的家教,帮你辅导一下英语,之后去香港或者出国都好。我们不阻止你打游戏,但是这种事情不要看得太重了,把它当成一种消遣……”

喻文州坐在沙发里,捧着水杯低着头。

喻父还孜孜不倦地教导着:“今天跟你打的那个小孩,年纪也跟你差不多吧?连他都打不过,妄想做什么职业选手呢?那个圈子既然不大众,人数自然很少,想要在那里面脱颖而出不是平常人应该考虑的事情。你觉得呢?”

“……爸爸……”

“你说。”

喻文州抬起头,“我今天确实输了,黄少天单挑很厉害,可能已经像职业选手一样厉害,可能我永远都追不上他。可是荣耀并不是只有单挑PK的游戏,我认为我可以在其他方面做得很好,比黄少天好,比今天到场的任何一个小孩都好。我也能学会扬长避短,不会勉强自己做一些自己根本做不到的事情。我只是不想放弃已经摆在面前的机会,为什么不能让我抓住这个机会去试一试呢?”

父子两人僵持了很久,直到喻母走过来打圆场。

“如果俱乐部真的很看重你,在发现你没有继续去参加训练营的时候一定会打电话来询问情况。如果我们接到电话就送你去,可以吗?”

这个结果让喻文州没再继续挣扎,他也没有什么挣扎的余地了。今天是训练营报名的最后一天,到场的孩子也有上百个,更别提之前那些日子就已经报过名的人数。这么大数量的报名名单,有几个或者几十个再也没出现是非常正常的事情,俱乐部又怎么会一个一个打电话来确认情况?即使他跟黄少天打了一场,也未必能真的在魏琛心里留下什么深刻的印象吧。

他默默端着水杯,回到自己房间去打开了电脑,登陆荣耀。

结果他还是只能当一个每天混迹网游的小玩家而已。如果还是这样每天有点无聊的在游戏里虐菜,大概过不了多久他就会离开这个游戏……

登陆成功,屏幕上突然闪出一个好友申请。

剑客。

是黄少天。

刚刚通过这个好友申请,他的聊天框就被黄少天不断发过来的文字塞爆了。喻文州有点无奈,干脆略过那一大堆文字直接回复:“刷太快了,看不过来,什么事?”

“哦哦,来刷BOSS,有公会了吗?”

“没有。”

很快,一个邀请加入公会的窗口又跳了出来。喻文州看看上面“蓝溪阁”三个大字,点了接受。紧接着是组队申请,黄少天在队伍频道里不停刷着坐标,“快来快来,还能赶上最后一波!”

喻文州顿时也顾不上忧伤自己未来的小玩家生涯,尽全力往黄少天报出来的坐标移动过去。那边已经打成一团,野外BOSS本来就是各大公会争抢的重点目标,现在这个时段在线人数又最高,远远望去整片地图上挤满了人,到处都炸开着技能特效和角色飙出的血花。一直独行侠的喻文州还真的没见识过这么混乱的场面,一时间也不知道该从哪里下手才能冲进去。

突然,一发炮弹落在了他头上。

他还来不及寻找始作俑者是谁,就听身边几个声音响起。“挨打那个是不是我们的人?”“那么大公会名你没看见吗?靠,谁敢打我们的人,不要命了!”“就是那个枪炮师我看见了,跟我来。”很快一串人影冲过去,偷袭喻文州的枪炮师就被围殴致死。

……公会大果然有好处啊。

喻文州目瞪口呆,但很快屏幕上又一阵晃动,是他的角色被某个气功师抓进了人群里面,更加令人眼花缭乱的特效不停在他面前炸开着,耳边还有各种嘈杂的声响。在这样的环境里,一个指挥的声音格外明显。

“一团二团接好仇恨,把它拉到墙角去把残血磨掉。四团五团,十二点钟方向是中草堂,往死里输出一个活口都别留!少天去揍那个骑着扫把满天飞的,就那个还在天上画花的,把他给我打下来。那个术士,说你呢过来跟我站一起!”

看着黄少天拖了大半个屏幕的对话泡冲向中草堂的人群,愣了好一会儿喻文州才意识到“那个术士”是在叫他自己,赶忙一转视角朝着声音来的方向集合过去。那片人群的中间,另一个术士在近战们进攻的间隙里不断添砖加瓦,扩大战果。

喻文州认识这个角色。

索克萨尔。

他背后的人当然就是蓝雨的队长魏琛。

“打过野外BOSS没有?”魏琛问。

“没有。”喻文州老实回答。作为独行侠的他虽然在游戏里也有不算太小的朋友圈,但是始终没加入某个公会,当然也就不可能参加基本被大公会垄断的野外BOSS活动。

魏琛啐了一口,“那你打的什么游戏。”

“竞技场。”

“哦,那一会儿来一盘。”魏琛继续指挥着。现在实际已经不太需要他的指挥了,只要能保住战果就算完成任务。喻文州在他身边一起巩固着战果,不多久魏琛称赞了一句:“意识不错。”

这已经是第二个职业圈的人夸奖他意识不错,而且还是与他同为术士的魏琛,即使是喻文州也有点小骄傲,“谢谢。”

又想了想,喻文州敲开索克萨尔的私聊窗口。

“有件事情想要麻烦你……”

魏琛很久都没有回复。那正是BOSS躺平分拣战利品要严防别人劫胡的时候,突然有人喊了一声“嘉王朝的来了”,魏琛就一路高喊着“打死那个战斗法师”率领人群冲上去。喻文州起初还能紧紧跟在他身边,之后被嘉王朝突入战群的人流冲到旁边,再然后就与大部队切断了联系,与一小波战友一起遭到嘉王朝和中草堂无数人的围攻,十几秒灰了屏幕。

回主城复活的时候喻文州发现黄少天也在,打了个招呼交待好各自死因就被黄少天单方面“聊”了起来。他虽然还惦记求魏琛的事情,但是看索克萨尔的名字还灰着,也只能被黄少天拖着到处去凑热闹。

过了近两个小时,时间已经久得喻文州认为魏琛下线睡觉去了,一个私聊窗口才突然弹了出来。

索克萨尔。

“什么事?”

“能不能麻烦俱乐部给我家里打个电话?”

“父母不准你来训练营?”

喻文州迟疑了一会儿,打上去一个“嗯”字。

“我让他们给你家里打个电话好好聊聊。要是这也摆不平你父母,你只能离家出走了。”

“离家出走有饭吃吗?”发出这一句,喻文州又笑笑,借用了黄少天爱用的称呼,“谢谢魏老大。”

几分钟后,客厅里电话铃声响了起来。

评论 ( 7 )
热度 ( 319 )
  1. 共5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