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错过你错过爱 12

我感觉自己并没写出真正想要的效果QAQ

不管了,来跟我一起念:男人卖萌,其心可诛

================================================

元旦将近,所有艺人忙得都像要裂开,每天从早到晚不停赶场,春节期间的邀约也多到本人根本没时间看。江波涛每天处理着这些东西,筛掉了一大批小电视台的邀请和地点比较偏远的商演。他发现这里面鱼目混珠的实在太多,居然还有一个跨年档的脱口秀想请周泽楷去做嘉宾……

“他们是来捣乱的吧?”江波涛说。

轮回的跨年演唱会也出了点问题。原本是想继续在每年固定使用的场馆开,但是二十号的时候轮回自己的多功能剧院要剪彩开张,老板想把自家的跨年放在那里做第一场正式的演出。剧院设计之初本来是做剧目或者音乐会演出用的,升降台等等的条件有限,这样就导致演唱会的很多舞台和灯光编排都要重新设计,老板还点名想要创新的内容,演唱会导演愁得头发都秃了两块。

老板虽然说可以花钱解决一切,随便花,可事实并不是有钱就能搞定所有问题啊!

演唱会的表现形式本来就有限,现在又有场地限制,跨年这场还是拼盘……导演揪光了头发都想不到更多能让老板眼前一亮的新内容。最后求助到方明华那里,他想了想,让所有经纪人报自己手下艺人想做但是没有机会尝试的想法给他。

所有描述清楚或者不清楚的提议都让助理整理成原案汇总给了导演,方明华问:“足够参考了吗?”

导演无言以对,只能给他比个拇指。

江波涛给周泽楷打电话问他们两个人的想法时,孙翔正在台上唱歌。助理把接通的电话送过来,周泽楷躲到休息室外面避开摄像机去接听。江波涛与他聊完这件事,恰好孙翔下台来,周泽楷就在走廊里把手机递给他,让他接着跟江波涛聊。

没多久,孙翔也回到休息室里,朝摄像机比了个V字,坐到周泽楷身边去:“说好换歌唱了,他让我们自己去选歌。我没听过你的歌啊。”

周泽楷莫名有些心痛,很快从自己的包里掏出那张已经捂了很久的专辑。

孙翔送他专辑之后,周泽楷是很想回礼的,但是孙翔完全没表现出对他的专辑有丝毫的兴趣,让他把这张专辑在包里捂了很久。江波涛说到“想做但是没有机会尝试”的内容的时候,他首先想到的是音乐剧的模式,但最后还是说了交换歌曲。他有信心江波涛能让孙翔接受这个提议,然后他就有机会把这张专辑送到孙翔手上了。

“居然随身携带自己的专辑,真自恋。”孙翔说。

周泽楷无语。

不过孙翔很快又说:“哈哈,我也带了!”说着从自己的包里拿出一张没拆封的新专辑来,跟周泽楷那张摆在一起。

很巧合的,两张专辑封面都是浅色调。周泽楷那张专辑发售的时候是春天,拍那套照片的日子特地把他带到了轮回老板那套湖滨别墅的院子里。苍空下桃林里摆着白色的钢琴,周泽楷白色衬衫浅色长裤坐在琴凳上,铺一身落花。而孙翔那张虽然是初夏就已经拍好封面,但发售时已经是冬天,就选了室内的封面。洒满阳光的房间里支起一架写满字的白板,孙翔转回头,朝画面外的人露出灿烂的笑容。

一静一动,摆在一起有种微妙的和谐。

孙翔欣赏了一会儿,说:“挺好看的。”

周泽楷回应:“谢谢。”

“我又没夸你。”孙翔惊奇地看着周泽楷。

周泽楷噎了一下,“呃……但我也好看。”

“真自恋!”孙翔笑着说。

周泽楷笑眯眯的,心情忽然好极了。

因为时间紧迫,导演最后定下来的调整内容都不复杂,以免有艺人挤不出时间来练习而出纰漏——越是大牌的艺人在这个时段就越忙,出了纰漏当然也是越大的问题。方案简单一些,当然是皆大欢喜。

三十号这一天,所有人都安排了时间到场馆彩排,服装、乐器之类也基本到齐。周泽楷和孙翔因为彩排结束马上要赶去录另一档节目,就干脆没有换服装,直接上台。

伴舞的人还没齐,导演协调一下,先把钢琴推了上去,通过耳麦叫孙翔。

看到这个架势,周泽楷和江波涛都是很惊讶的:他们知道孙翔选了周泽楷那张专辑里的第二首主打,但并没想到他连那段钢琴的Solo也学了。

很快伴奏起来,一身休闲的孙翔坐在钢琴边对着麦温温柔柔地唱那首情歌,双手跟着旋律在琴键上按动。第一遍副歌结束的时候伴奏的声音弱下去,他开始弹奏那段一分多钟的Solo……江波涛敲了敲笑得都快开出花来的周泽楷,“我感觉弹得还不错啊。”

周泽楷点头,笑个不停,“骗外行,够了。”

完全没基础的人在这么短的时间里练熟一段一分多钟的曲子,真的够了。

“我以为他会找你学。”江波涛又说。

周泽楷顿时有些郁闷,“我没有时间。”

他和孙翔都忙得飞起,还要准备自己的节目,哪里有时间去互为老师。更何况孙翔那样骄傲的性格,他恐怕更愿意看着周泽楷现场的演绎来自己解读学习,而不是做周泽楷的学生吧。

一曲唱罢,现场一片掌声和叫好声。孙翔得意地从舞台跳下来坐到江波涛身边,问周泽楷:“怎么样?”

周泽楷诚恳地赞美:“很厉害。”

这时导演那边收到伴舞到齐的消息,又在耳麦里叫起周泽楷。

伴舞很快上来备场,孙翔看着那个站位一脸惊讶:“他要跳舞啊?”

江波涛表示自己什么都不知道,你们两个的演出细节都是你们自己去敲定的,我今天只是来看个剧透一饱眼福。孙翔还是觉得不可思议,在他看来周泽楷的运动神经一直有点问题,拜他的提携才能锻炼到可以排打戏,他专辑里的那些舞蹈对周泽楷来说根本是不可能完成的任务。沉默间方明华走了过来,问江波涛:“小周开始了吗?我没错过什么吧?”

他居然会对跨年的彩排感兴趣,显然是知道些什么。江波涛正想问,被方明华一个噤声的手势堵回来。很快,节奏明快的前奏响起,脱掉外套的周泽楷出现在舞台最前端的升降台上。

孙翔整张专辑的风格都比较明快,这首歌尤其活泼。要说舞步,确实算不上最复杂的,不过孙翔看着舞台上伴舞的姑娘们热情洋溢地开场,再看看静静站在那里等节拍的周泽楷,忽而有些激动又期待。

方明华突然遗憾地说:“忘记带手机了,孙翔录一下?”

孙翔立刻端起手机打开录影功能。

操作的时间里前奏已经放完,歌声跟着节拍响起来,周泽楷没有继续学习孙翔的咬字,一字一词都清清楚楚地唱出来,搭着他比孙翔略低一些的声音,温柔轻快,像羽毛搔在心尖似的让人有些心痒。孙翔开好录影功能把摄像头推向舞台,紧接着就被屏幕里轻快舞动的周泽楷震得心跳停一拍。

周泽楷虽说是按偶像路线打造以卖脸为主,但他几乎从来没有过真正单纯卖脸的作品,当然更没进行过像扮可爱卖萌这样的二次加工。他的粉丝会说“我男票已经够可爱”,许多主持人对周泽楷本人的评价也是“内向羞涩可爱”,可是谁也没有大胆想象过他如果走可爱路线会是个什么样子。

现在孙翔看到了。

孙翔从来不觉得自己这首歌有这么甜腻可爱,更没想过周泽楷那么沉闷的人跳这支舞的模样居然也……挺萌的。

如果不是VIP席的椅子足够深足够大,孙翔此刻一定已经从椅子上摔下去。

发现他的手抖,方明华站在他的椅背后帮他端稳手机保证图像清晰。孙翔脸上臊得不行,索性把手机丢给方明华不管了。偏偏这时候舞台上的人都转过身来,朝着台下比着心形歪头眨了一下眼。

孙翔的脸红得快要炸开。

他的视线根本没办法从周泽楷身上移开,隔着VIP到舞台上这段不算太短的距离,他每一秒都能清清楚楚看到周泽楷的眼睛盯着他的方向,神情专注嘴角带笑。他听着周泽楷清清楚楚地唱出副歌的歌词,一句一句都甜腻得过分,跟他记忆中简直不是同一首歌。

等周泽楷鞠躬准备下台的时候,孙翔已经决定再也不唱这首歌了。

服装虽然没换,但台上灯光是打的全套。孙翔那首歌时候全场暗光没什么感觉,周泽楷上去就是万灯齐发,再加上他又唱又跳,下台来额头居然见了汗。他的助理过来帮他擦汗套衣服,江波涛就在这个时候跟他搭话。

“小周你选歌太犀利了吧?听得我想谈恋爱。”江波涛说。

周泽楷羞涩地笑笑,从助理手中接过瓶装水来喝。他上台的衣服单薄,这会儿被汗浸透了一半,想着等会儿出去录节目不方便,就拿了替换的干净衣物到后台更衣室去换。

“我得想想办法阻止老板看完一场演唱会就要给小周调整形象。”江波涛继续说。

方明华拿着孙翔的手机看了一遍回放,这会儿正把视频文件往自己的邮箱里发,闻言笑问:“你居然没后悔之前没有给他做一张这样的碟?”

江波涛摇摇头,“他会的东西都逼格太高,怎么舍得都放弃了去做偶像内容啊。再说,他哪有时间练这么多舞。也就是嘉世,把孙翔推出去做这样的碟。”周泽楷从出道那一天开始的定位就跟孙翔在嘉世时候的定位相差十万里,现在是不可能因为一首歌就更改的,江波涛也没有为他更改形象的计划。他有太多其他人没有的技能和天赋,根本不需要去跟其他小鲜肉们竞争这样的市场。

如果轮回能放任周泽楷单纯卖脸,也不会有那么严格的合同了。

方明华又想了想,提议:“这场放盗摄吧?”

江波涛一笑,“已经安排好摄影位了。”

评论 ( 20 )
热度 ( 211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