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03

第二天再临训练营的时候,喻文州万般庆幸自己没有让父母跟来——当然,他们要工作,即使想跟来看看也不可能随时出现——如果说昨天的报名现场是菜市场,那么今天的训练营简直就是饲养场了。失去父母的管束之后,各个年龄段的少年少女们操着各式各样的湖广方言在训练室里翻了天,还有一言不合打起来的哭叫,连在游戏里的吵嚷也全然不收敛,吱吱哇哇混成一片噪音。

喻文州反射性捂起了耳朵。

这个时候的职业联赛还不成规模,训练营和战队之间的体系也还不十分明确,战队和训练营是完全分开的,战队也没有固定的夏休期,即使是暑假期间也要到处赶场参加各种五花八门的比赛。

联盟这个时候的奖金还远不如后来的丰厚可观,这种频繁赶场也就成了无可奈何的必然。

不管是选手还是工作人员,都是要吃饭的。

万幸蓝雨家底厚,建队之初已经有了相应的赞助人,才能把训练营搞得这样风生水起热闹非凡。

吵翻天。

“喻文州!”还算熟悉的嗓音从混乱的人群中传过来,黄少天噌噌几步窜到了喻文州身边,满脸都写着兴奋。他算是喻文州在训练营里认识的第一批朋友之一,因为PK过又在游戏里打了交道的关系印象相对深刻不少。今天的第二次见面更是让喻文州真切领会到原来一个人也可以这么吵……“听魏老大说你差点就来不成了?这怎么行呢在我手下能坚持过三十秒的术士都很有前途,我看好你哟!定好坐哪里了没有?我旁边还有个空位来跟我坐一起啊坐一起?”

喻文州还捂着耳朵,这动作并不能彻底阻止噪音侵袭,但好歹可以让他感觉稍微好那么一点点,“昨晚谢谢你。难道不应该是俱乐部指定坐的位置吗?我……”

“早就自己选好位置了,快来!”黄少天拉着他就跑,一路都絮絮叨叨着,不过喻文州一直努力捂着耳朵,周围环境也实在太过嘈杂,根本没把他说的话听进去就是。黄少天是被魏琛直接从游戏里挖来训练营的,本身就比其他孩子更早几天跑来这里,对训练营的地形也就格外熟悉,再加上他的犀利眼光,自然选到了几间机房里面最好的位置:靠近门口,全天光线柔和,不正对或背对窗口,即使夕阳西下也只能晒到椅背。

那个位置并排的电脑只有三台,黄少天自己占用了当中的那台,显示器上贴满了荣耀官方发行的剑客贴纸来宣布这台电脑的所有权。右边那台前面坐了个难得安静正在打连连看的女孩子,左边那台当然就被留给了喻文州。

“选位犀利。”喻文州比了个拇指。

黄少天立刻得意地笑了起来。

“那当然了我是谁呀……”

训练营的工作人员试了试麦克风,从遍布训练营的音箱传出的声音立刻盖过了孩子们的吵闹:“各位网游高手们,我们未来的职业选手,大家先回到自己的座位上安静坐好好吗?训练营正式开始之前我们要向大家通知一些注意事项,请大家认真听一下……”

既然是职业选手的训练营,训练项目当然就不可能只有打游戏这么简单。在听说还要每天配合基础训练和手操的第二天,就有不少孩子再也不来训练营露面了。

“他们怎么就不来了呢这样半途而废可不好。不过确实听说有些人就是为了免费打游戏才来的,网吧不让未成年人进家里又不给配电脑,做做训练做做操就能继续打游戏了他们为什么就是想不开?究竟为什么呢为什么呢为什么呢?哈哈,97分!你呢你呢我看看。”

黄少天结束了这一轮枯燥的系统练习和聒噪就趴到喻文州的显示器前面等着看结果。又过了一会儿屏幕上才出现喻文州的成绩——99分。

“靠靠靠,居然比我高!下一轮你等着!”义愤填膺的黄少天又缩回了自己的座位上。

喻文州坐在椅子上活动着手指,看黄少天又一次行云流水地完成系统训练的内容。

论操作准确性,这个阶段肯定还是喻文州更好一点,但是他的速度不如黄少天。而从另外一个方面说,黄少天经过几天的调整之后很快的降低了自己的失误率,喻文州的手速却没能继续进步。

再这样下去,肯定会输的吧。

喻文州想。

即使还没到职业阶层,只是在蓝雨的训练营里,喻文州的水准也算不上名列前茅,大概泯然众人是对他最合适的评价。很一般的手速,还算可以的意识,仅有的值得称道的大概是他的低失误率和在战术布置上的冷静和缜密。但是在这个时候的训练营里,战术素养还不是非常必须的一个环节。

资质和实力才是最重要的。

低失误率只能提高他的操作效率,而且这样的低失误率在训练营的人看来与他相对比较慢的手速不无关联。

训练营的内容进入第二阶段时还能坐在这里的人又少了许多。就像黄少天说的,免费打游戏才是他们的最终目标,而训练营的目的却不是招揽他们来打免费网游,逐渐增加的训练项目和逐渐缩短的游戏时间必然会不断压缩人数,能够留下的都算得上精英中的精英。面对这些执着并且优秀的年轻人,俱乐部开始了分组的有针对性的指导训练。

虽然还坐在同样的位子上,喻文州和黄少天的训练内容却已经不一样了。

喻文州被分配了强化手速的任务,这些任务对他来说有些难以完成,或者说难以很好的完成,永远比他手指跳得快的光标闪动在显示器上,给他带来巨大压力。

与压力同时出现在喻文州面前的,是巨大的挑战。

“我不是为了输才来这里的。”

显示器上不断闪动的光标和坐在他身边的黄少天,就是喻文州未来很长一段时间内可望而不可及的目标。


评论 ( 3 )
热度 ( 294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