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06

后来,作为补偿,喻文州和几个起哄的男生陪黄少天刷了整整两个月的副本。所有副本清CD,每天都打到凌晨,刷得喻文州白天上课都直打瞌睡。像他这种从来都不需要多操心的学生,老师当然也不会在第一时间就请家长,叫到办公室聊几句之后叮嘱“注意身体,课间午休多睡会儿”就过去了。

至于黄少天到底怎么跟魏琛交接扯皮之类,喻文州实在是不想也没力气继续关心。他除了训练和打副本还要上学和考试,公众假期还要被父母拖出去串亲戚,折算下来能够复习的时间就更少了。

总不能职业选手还没当成先在成绩单飘了满江红。

虽然传说中早就快要满江红的黄少天可能是没法理解这种心情的。

魏琛特别明显的喜欢黄少天,就差指定他立刻加入战队,大概不需要很久以后蓝雨的阵容里就会出现他的影子。有强力的操作,强力的角色,强力的装备……

“索克萨尔!”对着一张答得七七八八的习题卷子,喻文州突然感叹出声,“差太多了。”

黄少天的剑客在网游里算得上比较顶级的账号,精心替换过的装备也非常强劲,但是在索克萨尔面前几乎没有还手之力。虽然突然看见这种吓人的角色出现在自己面前缺乏心理准备也是一种原因,但更主要的还是可怕的技能点和装备差距吧。

自制银装,这是他之前虽然知道却没有深入研究过的东西。在接触到这个系统的时候也曾经自己尝试着做了点东西,但是属性都非常差强人意,而且对材料的消耗太大,不会有哪个普通玩家把大量的金钱时间和精力花费在这上面。万一真的做出极品来被人爆走就更吐血了。

但是职业赛场上,这是必不可少的东西吧?

否则怎么能取得角色上的优势呢?

还有技能点……

进入蓝雨训练营快一年,喻文州像是突然打开了新世界的大门,发现摆在自己面前的未知实在太多,自己想要去尝试和了解的东西也太多,时间更加不够用,课堂上瞌睡的情况就越来越严重,甚至连放学之后到了训练营还迷迷糊糊的。

“……喻文州?”

“喻文州?”

“喻文州,醒醒。”

“回魂啦!”

黄少天和训练营工作人员的呼唤双重奏里,喻文州终于蒙蒙眬眬睁开眼睛,“……怎么了?”

“是不是不舒服?我送你到队医那里去检查一下吧?”工作人员说。蓝雨俱乐部自己配了队医,足够应付俱乐部内的小病小痛,也有独立的诊疗室可以休息。

喻文州还有点茫然,“我怎么了?”

黄少天一脸的担心,“你刚刚做训练做到一半突然就倒下去了,脸砸在键盘上的声音我都觉得疼啊,现在居然像个没事人一样你究竟吃什么长大的?”

“哦……”他揉了揉脸,勉强清醒几分但还是没精打采,“没有不舒服,就只是困。没事的,让你们担心了……”

“还是到隔壁睡一下吧?或者叫你父母来接,我们送你回家也可以,现在这个样子我不可能让你再继续训练了,身体才是第一重要的。如果身体垮了,技术练得再好也没有意义。”工作人员说着直接把他从椅子上扶了起来,跟黄少天一起把他送到隔壁的休息室沙发上。

沙发不算大,但给他休息已经足够了,配一个靠垫加一件黄少天贡献的外套就是临时的小床。G市的暮春已经很温暖,倒不怕他再着凉。

“先睡吧,你父母到了我会过来叫你。”

“今晚好好睡觉不要再上游戏啦,见你一次杀你一次哦!”

“知道了。”喻文州躺在沙发里点头,“谢谢。”

灯关了,门关了。喻文州在沙发里翻了个身,半睡半醒。

果然不能做自己根本做不到的事情,精力有限想要兼顾游戏和课业实在有点太勉强了……果然还是要有取舍。

这个学期刚刚讲过的内容还有一半以上都没认真复习过,要不了多久就是模拟考……之前拟定的四个加点方案都不是特别满意,索克萨尔的加点是怎么样来着……老师要的讲演稿只差结尾就能写完了,之后跟她说自己准备考试暂时不能帮她写新的……刚刚好像是第四组日常训练做到一半就睡着了明天得补上……

筋疲力尽。

喻家父母到的时候喻文州又像之前一样仿佛被梦魇困住了怎么叫都醒不过来,脸色也越发不好。原来还有心训话的喻父看儿子这个样子也不舍得开口了,喻母更是早心疼得不得了眼泪都快下来。倒是黄少天更担心喻文州回家后的遭遇,借着来拿外套的机会几次三番提醒“他已经很难受了,回家不要骂他,更不能揍他”。

“我家从来不走打骂路线。”喻文州要他放心,“谢谢你的外套。”

“这又没有什么,回家好好休息啊刚才我两边位置都空了就凉飕飕的真不适应,明天可不能再这样放我鸽子啦!”黄少天还想说点什么但是看喻父脸都快绿了只好闭嘴,“明天见。叔叔再见,阿姨再见。”

各自都道了别,喻文州被母亲扶着走在父亲身后,慢慢走出训练营那条长长的走廊。

突然身后又传来黄少天欢呼雀跃的声音。

“对了喻文州我还有个好消息要告诉你可是刚刚忘了说!”

喻文州这个时候却实在没有体力听他欢呼雀跃,很抱歉地说了一句“明天再来听你说”就跟随父母离开。


评论 ( 3 )
热度 ( 258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