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07

“休学。”喻父像是没听懂这两个字一样重复了一遍儿子的要求,“也就是说,你在你的学业和游戏之间选择了游戏。”

喻文州纠正父亲:“电竞,游戏是它的载体。”

喻父点点头算是接受了这个概念,“你决定以后靠电竞过活?”

“大概只能从现在开始的十年左右。电竞选手的职业寿命都不会很长,随着年纪增长,视力听力、手速、反应速度和体能都会下降,就不太适合高强度的比赛了。”

“那么十年之后一个中学都没毕业的人还能做什么,你想过吗?”

喻文州显然是想过的,但是更显然这个答案并不能让他自己非常满意:“……如果是我,比较适合回学校去念书之后做文职,或者留在电竞行业从事比赛以外的工作。”

喻父又点了点头接受这个答案。

“好,既然你有后续的想法,这个问题我们就说到这里。但是它会衍生出很多新的问题,比如十年后家里还有没有足够的积蓄来让你继续学业,比如事业刚刚起步的你能不能肩负起那个时候我和你妈妈越来越差的身体。你去训练营的这段时间我也查了很多相关资料,我知道电竞选手现在的收入不低,确实是很值得心动的职业,但你现在根本还不是一个能够上场比赛的选手,对吧?”

喻文州沉默,默认了。

“切断你的学业去争取一个还不十分确定的未来,你之后不会后悔?”

“我不知道。”喻文州抬起头,迎视父亲,“我不知道自己之后会不会后悔,但是我已经努力尝试过了,这两件事情并行超出了我能承受的范围。学业暂停之后可以重新开始,但是作为电竞选手的寿命就只有这十年左右,在只能二选一的情况下,我决定选一个至少不会立刻后悔的。”

喻父还想说些什么,却被喻母拍了拍肩膀制止住。

“都先别说了,文州去睡觉,你的脸色太差了别累出病来。睡前喝杯牛奶。”

喻文州不太情愿就这样听话去休息,这个选择折磨了他一天又一天,他已经快到极限了。

喻父说:“这个选择也不在乎早一天晚一天,听你妈的话先去睡吧,身体更重要。爸爸也会再考虑你的想法,不会让你这一年的努力都变成无用功。”顿了一会儿,他又问:“你到底多久没好好睡过觉了?两个月?三个月?”

喻文州的头顿时又低了下去。

“快四个月吧……我先去睡了,爸妈晚安。”

“嗯,别再多想了,晚安。”

或许是睡前的热牛奶起了作用,这一夜喻文州真的没再多想,只在梦里看见黄少天兴高采烈地跟他炫耀:“喻文州你看你看,现在剑客也能用法杖了是不是天大的好消息!看我空手夺白刃再也不怕索克萨尔哈哈哈!”

然后喻文州就被笑醒了。

从窗帘缝隙射进房间的阳光非常灿烂明亮,明亮得完全不像清晨。喻文州翻了个身,看到床头闹钟的时候……

一点。

他眨眨眼。

下午一点??

这时候跳起来冲出房间当然也看不到父母的影子了,倒是门口的留言板上有喻父的字迹。

今天不要去上学了,好好在家休息。爸爸妈妈已经去学校办好休学手续,吃过晚饭再送你去训练营。打游戏注意保护眼睛,别忘记吃午饭。

喻文州看了一会儿,转身去洗漱换衣服找东西吃。

晚上他到训练营的时间很早,但是黄少天居然到得更早,看到他出现满脸亢奋要告诉他昨天那个“好消息”。喻文州想起早上的梦突然笑了几声,笑得黄少天一阵恶寒飞开三步远。

“你回家受了什么刺激!从实招来从实招来。”

“没有。你昨天是想跟我说什么?”喻文州问。

黄少天立刻恢复常态,“就是我休学啦,这是个好消息吧?以后再也不用去上课了,就不会再看见那个虎姑婆对着我……”

“我也休学了。”

“啊?”

喻文州重复一遍:“我也休学了。今天我爸妈帮我去办的手续。”然后搭住黄少天的肩膀,“开始训练,我还欠昨天的三组日常。”

“今天回家之后去刷副本和BOSS怎么样?魏老大说他们最近休息,要卯足力气刷材料刷材料刷材料,还说你可以看索克萨尔的银装只要保密就行了。说起来今晚要不要早点睡你还坚持得住吗?”

“我睡到下午一点钟。既然明天不用上课就不要早睡了吧,可以守到战队的人一起下线。”

两个少年又坐在并肩的位置上,开始新一天的基础训练。

枯燥,但其实也有乐趣。


评论 ( 3 )
热度 ( 2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