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09

机房里这个时候正热火朝天。

即使这一年来战队的人有空没空就会溜来两趟大家亲亲热热像一家人,跟这种“一家人”对战的机会也不是随时都会有的。作为福利,战队的角色还都是穿着战衣进入的竞技场——当然开了修正,否则早就没得玩了。

这种对手站在竞技场里,就算知道今天的对战表现可能会被记录在案作为淘汰的依据,训练生们也还是前仆后继勇往直前,完全没有哪个是被对手或者成绩吓怕了的。

已经被虐出经验来的黄少天尤其激动,几乎把到场的战队队员轮了个遍。

还在叫嚣:“魏老大呢!快让他跟我出来打一场!让他见识见识我刚刚琢磨出来的新连招!”

魏琛进来一脚踢中他的屁股,“连什么连,屁股都留给别人踢,这要是竞技场上分分钟要你小命。”

“魏老大你太无耻了怎么能踢我屁股!”黄少天又一阵暴跳。

魏琛不理他,找了个适合双人对战的机位坐下,刷卡登陆,索克萨尔率先站在了竞技场的地图里。一瞬间报名想要跟他对战的训练生的喊声都快把房顶掀了。魏琛捂着耳朵一脸嫌弃,也扯着嗓子喊:“喻文州!过来!让我练练你!”

被点名的喻文州在各种羡慕嫉妒恨的视线中间坐到了魏琛身边的位置上,刷卡登陆。

等候的时候魏琛跟战队的人咬了咬耳朵,“这孩子怎么样?”

那人表情也很纠结,“慢,真慢,打得我都着急,不过其他都还行,运气也不错。”

又是运气。

魏琛啐了一口,看到喻文州的小术士刷新就按下了开始。

还有人说叶秋运气好呢,那TM是运气吗?有这运气干嘛不去专业买彩票?每张净赚五百万,分分钟全球首富……

术士的对决,基本就是控制与反控制的争斗,特别是在修正场这个弱化了角色加点和装备分数差距的地方,施法速度、走位、时机把控和技能组合才是获胜的关键。这些关键对操作者的要求无疑都会牵扯到同一个因素——手速。

但是开场没多久魏琛就傻了。

喻文州那术士真的是在跟他PK?不是来搞笑的?

魏琛还扭头去确认了好几次喻文州放在键盘和握着鼠标的手。真的在动,而且看他认真专注的神情,已经是尽自己全力在操作那个术士跟索克萨尔周旋了。但是魏琛看的这叫一个捉急,简直想扔了自己的键盘鼠标去帮帮他。

“你这操作……有点慢哈。”毕竟还是个孩子,下限如魏琛也没好意思直接把“手残”俩字爆出来,“紧张?”

喻文州摇了摇头,“不紧张,不过我只有这么快了。”

你这根本不叫快好吗,快字都快哭了……魏琛一脸不忍把注意力转回对战中,然后他表情更扭曲了。

索克萨尔的血线什么时候已经掉得只剩一半?还被锁足定身致盲流血……一连串的负面BUFF高悬头顶,简直要宣告这个角色即将抢救无效。而喻文州的小术士呢?以不规则的闪避走位慢吞吞游离在距索克萨尔不远的地方,慢吞吞晃着那根垃圾杖吟唱咒术,将索克萨尔的血线一再压低。

魏琛觉得他好像看出了点什么,但是又不太确定。

索克萨尔倒下。

荣耀。

“谢谢前辈指导。”喻文州站起来,按指导战的惯例给魏琛鞠了个躬。

“魏老大你行不行啊!”黄少天立刻毫不留情吐槽起来,“我灭他可是一灭一个准的,连我都不如了吗快来跟我PKPKPK……”

魏琛一把虎开凑过来的黄少天。

“再来一盘。”这句是对喻文州说的。

喻文州没什么异议,又坐回了那个位置上,进入房间,开始。

……

…………

………………

……………………

索克萨尔倒下。

荣耀。

“谢谢前辈指导。”喻文州又起来鞠躬。

“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黄少天都快躺地上打滚了。

“笑屁!”魏琛怒斥,但他在训练营的孩子们面前素来没啥队长威严,只有让黄少天越笑越夸张的份。他拍了拍喻文州肩膀,“再来再来。”

喻文州点点头,又坐了回去。

魏琛多看他一眼,还是之前那个专注认真的样子。

不卑不亢,居然也不捉急?

到底知不知道自己手速有多慢啊?听见两边键盘响的节奏差了吗?卧槽……

索克萨尔,倒下。

荣耀。

喻文州对魏琛,三连胜。

虽然只是队内的考察战,魏琛不可能对一个训练生用尽全力,但是这个成绩似乎也确实能说明些什么了。

尤其对于魏琛来说。

“谢谢前辈指导。”这已经是喻文州第三回站起来给魏琛鞠躬,而黄少天早不知笑得滚到哪去了。看着魏琛还坐在那把椅子上没有动窝的意思,喻文州问:“还要再来吗?”

魏琛摇头。

双手抱胸摇头。

上下打量喻文州然后摇头。

最后终于眼前突然一亮,“我想起来了,你是跟少天在游戏里搭伙那个小术士对吧?”他对喻文州真的没什么印象,虽然之前打交道的次数也不少,但是训练营里那么多学生他怎么可能每个都记得住呢?又不是所有人都像黄少天自带辨识度。

不过喻文州现在在他印象里也有辨识度了——慢,真TM慢……

魏琛回忆了一遍三场对战里喻文州的走位习惯和施法套路,又在脑海里还算有记忆的几个小术士中间核对一遍,再加上那只喻文州不知道已经用了多久的破杖子,终于把脑子里跟喻文州有关但其实几乎没留给他任何印象的那些记忆串联起来。

“在游戏里要俱乐部打电话到家里劝父母放你来训练营的那个是你吧?”

喻文州点了点头,“是我。”

“寒假时候用索克萨尔灭了少天的那个?”

“嗯,不过那次是角色太强了,打得并不好。”

“是……在游戏里借看索克萨尔银装的那个?”

“对。”

魏琛突然得意地笑起来,“练的也是术士,眼馋索克萨尔那一身装备很久了吧!”

“也不算很久……”

“告诉你!那天晚上借你看的银装都是淘汰的残次品!我才不会那么天真把索克萨尔的战衣借给小屁孩儿看呢,那叫泄露战队机密哈!”魏琛一扬头,得意志满背着手就离开了电脑前——幸好还没忘了他索克萨尔的账号卡。

留下训练营满室萧索像被秋风吹过。

“要不是他实在没有什么高大的形象可以碎裂,我现在真的有点想哭啊。”黄少天说。

评论 ( 8 )
热度 ( 23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