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12

魏琛走了。

第二赛季的季后赛刚刚结束他就潇洒地表示退役离开蓝雨,留下索克萨尔的账号卡拎着自己并不太多的行李离开战队宿舍。

训练营这边直到一周之后方世镜带队来打指导赛才知道这个消息。

当时气氛不是太好,方世镜没有就这个问题解说太多,看了第二赛季比赛的训练生们也比较懂事地没有多问,但是魏琛突然消失在他们心里始终是个疙瘩,无论如何解不开。

尤其黄少天。

当然黄少天的字典里没有“疙瘩”这个词,他这个年纪的少年可能会有的沉默忧伤对黄少天来说也是完全不可能出现的。

他的发泄方式就是拉着身边的人不停絮叨这件事情,并且每次重点都不明确。

喻文州深受其害。

“怎么就这样跑了呢?这可一点都不像他,不就是输了几场比赛吗,谁没输过比赛啊之前我被虐得那么惨现在也还是好汉一条,再说比赛其实打得也不差呀偶尔发挥失常失误多了点……就算失误多是不应该的,知错能改还是好老大,他现在这样一走了之算什么?”

“就算你问我,我也不知道啊。”喻文州简直想呻吟了。

知道魏琛离去消息的黄少天格外吵,尤其知道他连索克萨尔的账号都没带走的时候就愈演愈烈。那是黄少天和魏琛最紧密的联系了,一想到之后每晚刷游戏的时候黄少天不能用夜雨声烦,操作索克萨尔的人也不再是魏琛,连喻文州都隐隐觉得有点伤感。

所以他格外能体谅黄少天这个时候的吵闹。

但是也要有个限度吧?

第四次被噪音骚扰而失误之后,喻文州丢开了鼠标,“黄少天,我还要训练呢。”

黄少天看他一会儿,转开头对着自己的显示器碎碎念去了。过一会儿又突然转过来,“魏老大一直很怨念自己输给那个一叶之秋啊,那个人叫什么来着?叶秋?叶秋对吧?魏老大每次提起他都能骂他三百遍,可见他输掉的怨念有多么强大。他是他也输给过你啊你还记得吗?”

被他突然转头吓得差点扔了鼠标的喻文州点点头,“记得,差不多就是去年这个时候。”

“连下三局,哈哈哈哈哈哈……”想到彼时魏琛的失利,黄少天忍不住笑起来。但是一想到被他笑的那个人已经不在蓝雨了,又难免忧虑,“一叶之秋的战斗视频我们也看过了,真的很强啊,如果只是输给这种对手怎么会有心理压力,只会想着继续去干翻他!尤其魏老大这么没有下限,可能输给你的打击会比较大吧……”

去年夏天的三连胜曾经让喻文州当过一段时间话题人物。很大程度上要感谢黄少天的踊跃宣传,才能上至教员下到刚刚进入训练营的一年级生都知道“那个手速很慢的二年级生日翻了魏琛队长”。

在喻文州看来那只是很常见很常见的一次队内考察赛而已,修正场,魏琛又没出全力,甚至还中途跑来观察他怎么按键盘……这样输掉完全在情理之中吧?喻文州当时虽然只是个一年级生,手速也确实不够快,但早就不是任人宰割的菜鸟啦。

轻敌的后果,总是很严重的。

新一届的训练生很快报名结束开始训练,关于喻文州的那个新闻也作为励志故事被一年级生们用星星眼的表情继承了起来。与时俱进的,有人把他的三连胜和魏琛的离开编织出千丝万缕的联系,在新版本的故事里喻文州不是那个励志的“手残一年级生”,而是导致魏琛伤心落泪由蓝雨出走的导火索。

“哈哈哈哈讲得跟真的一样!”听到这个版本的时候黄少天笑得眼泪都要出来了,“伤心落泪的魏老大,想想就觉得好可怕,他是不是还吐血了?”

被编排进去的喻文州反倒很淡定,“你不伤心啦?”

黄少天立刻恢复忧虑貌,“还是很伤心的,可是这个版本是在太好笑了哈哈哈哈简直像国产电视剧……不会真的是因为你吧?”

喻文州默默看他一眼,又默默转回去继续训练。

“开玩笑开玩笑,别生气。”黄少天说。

喻文州有点无力:“我为什么要生气。”本来就是与他没什么关系的事情。

“没生气就好,”黄少天迅速进游戏开了个修正场,“来PKPKPK……”

“哪个房间?密码多少?”

他们没想到的是,“都是因为有个很差的训练生连胜他三局,魏琛才走了”的说法乘着那个夏天G市汹涌的海风,在训练营里很快传播开来。

评论 ( 5 )
热度 ( 20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