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13

喻文州简直成了众矢之的。

本来在考察赛里面无比平常的三连胜成了他罪大恶极的凭证。

万幸蓝雨本来氛围就亲善温和,训练营里最大的恶感无非是闲聊时候的冷落。而且喻文州平常人缘非常好,到这个时候真正冷落他的也就是之前与他并没太多交流的同期和新上来的二年级生而已。

至于新版本故事的发起人一年级生,喻文州根本还没见过几个。

座位周围的人都还能跟他正常交流。

黄少天也还能跟他好好说话。

如果一直缠着他问“魏老大到底是不是因为这个走的”也算好好说话的话。

“虽然我知道你想知道原因,但是问我也是没有用的。”喻文州说,“不是已经拿到他的手机号了?打过去问问。”

黄少天撇着嘴,“打过去的时候停机啦。我怕是忘记交话费还想去给他充一百块,结果已经销号,前后就差两分钟啊!他搞得这么人间蒸发到底是想干什么,有必要黯然神伤到这个程度吗?就算输给你也不需要这样梨花带雨像为情所伤似的……”

喻文州按在键盘上的手一顿,脸色有点不好,“黄少天,同一个玩笑开太多次就过分了。”

“诶?”黄少天一愣,赶紧改口,“抱歉抱歉,并不是开你玩笑,就这样一说而已。”

喻文州又张了张嘴,终究还是没再说什么。

继续训练。

嘴里闲不下来的黄少天按着鼠标键盘继续碎碎念。现在的基础训练项目都是他们做过几百遍的早没什么吐槽点,他的话题中心就仍旧围绕着不告而别人间蒸发的魏琛。从蓝雨俱乐部的禁烟规定到据说为了控制选手体重而精简的食堂菜谱到被魏琛骂了一千八百多遍的叶秋再到考察赛上三连胜的喻文州,都是他碎碎念的对象,一定是这其中某个环节出了问题才会导致魏琛的突然消失。

在黄少天第六次念到“就算连输三场也没必要这么黯然神伤”的时候,喻文州突然一推键盘站了起来。

“黄少天,你说够了没有?”

这句的音量有点大,足够穿透训练营配给他们的耳麦。一瞬间,机房里鸦雀无声。

突然被点名的黄少天有点莫名其妙,“我怎么啦?”

“我请你不要再在我耳边念魏队长是因为输给我才离开蓝雨这件事情了好吗?”

“我并没有只念你,而且我不说别人也会说啊。”黄少天说,周围的“别人”立刻趴倒一片避免躺枪。

“他们编排什么都跟我没关系,我就是不想被你这样说。”

“可是我说你什么了?难道不只是一直在跟你讨论吗?就算我问的次数有点多你嫌烦了也可以好好告诉我,为什么要这样莫名其妙发脾气?”

“很莫名其妙吗?现在是我最好的朋友冤枉我。”

“哪里有冤枉你?我只是问你魏老大是不是因为输给你才走的啊。”

“一直问我这个有什么意义,我怎么会知道他的想法,我是他肚子里的蛔虫吗!”喻文州终于爆发,全身都在发抖,脸色惨白惨白的。

“可是现在是魏老大走了啊!”黄少天也一拍桌子站了起来。

“他走不走关我屁事!”

机房里更安静了,所有人都张大了嘴摆出“老婆快来看上帝”的表情围观他俩吵架,过了一会儿才有人意识到这个情况不太好,连连使眼色给他们俩同包厢的小伙伴。

“拉开啊!难道等他们动手吗?”

喻文州被劝坐回自己位置上,绷着惨白的脸死死抓住了横在面前的键盘。黄少天则被小伙伴拉着换到跟他对角线的位置上,四人小包厢里空间也就那么大,对角线的意义也就是把两个身位的距离拉到了三个半身位而已。

互相看不见,就当相安无事吧。

闹出这么大动静,虽然还没真的打起来,但在蓝雨训练营也已经是值得上达天听的事情了,特别牵扯其中的还有喻文州——你见过喻文州发脾气吗?没有吧?还是猪在天上飞比较常见。

训练营负责人闻讯赶来的时候机房里已经恢复平静,平静得让他有点怀疑刚才是有人假传信报。又问了问坐在门口的训练生确认情况,他才径直朝喻文州和黄少天的位置走过去。

“喻文州,你跟我来一下。”

喻文州坐在位子上,双手死死压住键盘还止不住全身发抖,听见负责人叫他也只低下头。

“我不去,我没什么好说的。”

负责人还是第一次被素来温和的喻文州糊一脸,再看喻文州现在这个样子顿时也后悔自己叫错人,立刻改变目标:“黄少天,你跟我来。”

黄少天抱怨了一段推开键盘站起来,走出包厢了又回头叮嘱另外两个小伙伴:“仔细盯着他啊!别让他出什么事情了!”说着比了比自己的手腕,又指指喻文州死死卡在键盘托上的手腕和抓着键盘的手指。两个小伙伴会意赶紧凑过去劝喻文州别再压着键盘,压坏了手是不好的,就算你的手速不能更差弄坏了训练营的键盘也是不好的……

评论 ( 10 )
热度 ( 233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