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14

临近午休的时候方世镜过来了,问到喻文州的位置直接找过去,“别生气了,我请你吃饭。”

喻文州抬起头,显然是已经从气愤状态脱离。从没发过那么大脾气的他现在有点茫然,甚至不太知道要怎么面对被大BOSS叫走谈话的黄少天。听到方世镜突然要请他吃饭,喻文州迟疑了一会儿才叫了一声:“方前辈。”

他还不习惯叫魏琛以外的人为队长。

倒是黄少天早就改口了——反正他的魏老大永远只可能有一个。

“走吧,吃饭去。”方世镜也不问他的意见,直接拖起人就走。

他们速度很快,连黄少天跟他们擦肩而过都没来得及问一句他们要去哪里。

方世镜直接把喻文州拖进了距离训练营不远的一家小饭馆。他和老板娘很熟,明明是午餐的高峰期也还是两个人占了一间小包厢。方世镜点着菜,突然问喻文州:“喝酒吗?”

喻文州吃惊抬头,“不会。”

“啤酒可以偶尔少喝点,对心脏好。”方世镜就这样点好菜,给喻文州面前的玻璃杯里倒了小半杯啤酒。

浮起的白色泡沫慢慢消散着,像他刚刚突然爆发又终于归于平静的心情。

“压力很大吧?”方世镜问。

喻文州摇摇头,然后又点了点头。

魏琛之于蓝雨像是基石,却又是比基石重要万倍的存在。不只黄少天,整个蓝雨俱乐部的人对这个前任队长都抱有难以言语的崇敬和感激,即使魏琛是一个“那样”的人。喻文州没想过这个人的离开能跟他扯上任何关系,他跟魏琛甚至都算不上熟,如果没有黄少天在中间,魏琛根本不可能对他有任何印象。

喻文州自己本来就是又不起眼又安静,完全不出奇的一个训练生。

所以一年级生把他的三连胜拿出来编排成故事的时候他完全不觉得有什么,本来就是两件不搭嘎的事情,要无聊到什么程度才会相信?

他唯一没想到的是黄少天会把这个事情挂在嘴边。

同样一句话,由黄少天说出来就会感觉格外刺耳。

但是他刚才也确实有点反应过度了……

“刚刚训练营那边大BOSS打我电话的时候声音都快崩溃了,”方世镜又说起来,“好像黄少天当时也在,热闹翻天。我们都没想到训练营里闹得最大的一次动静出在你们两个身上,而且是因为队长。”

他现在虽然自己已经是队长了,嘴里叫的队长却肯定还是魏琛。

魏琛是方世镜的队长,永远都是。

喻文州端着那杯啤酒,不知道该不该喝一口,“其实我也有错。我知道黄少天是无心的,而且同样的事情其他人其实也在说。”

“但是你唯独不想听到他这么说。因为他跟队长的关系最好,发言最可信?”

喻文州摇头。

“因为他是我最好的朋友。其他人就算认定这是我的错也无所谓,毕竟谁都不知道魏前辈是为什么走的。可是就算黄少天只是用这个开玩笑我都会觉得不舒服,他并没怀疑我,我却觉得自己被冤枉了。”

就因为那个人是黄少天。

“但是你并没跟他好好说?”

“等我发现自己说出来的时候已经对他大喊大叫过了……”喻文州把脸埋在了杯口,突然觉得惆怅非喝一口不可。方世镜点的啤酒很淡,凉凉的有点酒精的苦味从麦香里渗透出来。喻文州喝了一口,又喝了一口,“从前不知道自己脾气这么差。”

“黄少天不会放在心上的,回去跟他互相认个错就好了。”看他突然光喝酒,方世镜又赶忙拿着公筷帮他分菜,“也跟你们大BOSS道个歉,他才是真正被你吓到那个。”

喻文州闷头吃菜。

“回去就跟他们道歉。”

两人沉默着吃了一会儿,喻文州突然又抬起头。

“方前辈,你现在的处境是不是也不太好?”

魏琛走了之后,方世镜接手了他的队长职务,接手了他的索克萨尔账号,接手了他对战队的管理权……接手了原本在蓝雨属于魏琛的一切。以魏琛在蓝雨的地位,连喻文州都变成众矢之的,方世镜这个更加风口浪尖的人日子恐怕并不会好过。

因为同病相怜,训练营的负责人才会请方世镜来开导他吧,虽然喻文州发火的重点根本不在那个。

“我?”方世镜喝着酒笑了笑,“我跟那帮家伙又不是一天两天,没什么摆不平的。”

“但是你今天酒喝得有点多。”喻文州说。

他的半杯喝完之后没有再添,方世镜面前的空瓶子却已经有三四个,这怎么看都不像是“偶尔少喝一点”的分量。

既然被他戳穿,方世镜也就不再遮掩,“小孩子这么聪明不好,太聪明了长不高!”又说:“反正你现在也不是小孩子了,推己及彼也能猜到我是个什么状况。万幸今年夏天留在战队的人不是很多,让我一个一个摆平过去,到新赛季之前都搞定绝对没问题。”

“魏前辈真是不可逾越的一道屏障啊。”喻文州感叹。

评论 ( 5 )
热度 ( 201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