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15

“一个特别没下限的队长,又特别有人望完全没法超越,羡慕吗?”

“有点羡慕……”

“就只是羡慕吗?”

喻文州歪了歪头,这动作搭配他还没彻底退去稚气而且白净的长相,有点可爱。他就这样可爱地开了个小玩笑:“应该羡慕嫉妒恨?”

方世镜笑着拿出了一张账号卡。那是一张即使现在看起来都十分珍贵的首版卡,喻文州虽然不是确实知道,但也很快猜到了这张账号卡代表的那个角色。

索克萨尔。

像蓝雨的标志一样的术士。

魏琛虽然曾经让他操作过,却没让他摸过这张无比珍贵的账号卡。

索克萨尔……

“可能你们都觉得他就这样拍拍屁股走了挺没责任感,现在还玩消失。但是我只要看见这张账号卡,就觉得不管他留下多大的麻烦都得迎头而上。不但要这样,还要把这个队长做得更好,把之后的比赛打得更好,把蓝雨的一切都做到最好。”可能是酒劲上来了,方世镜的话变得有点多,逻辑也不是那么清楚,“他走的理由我不知道,现在也不想知道了,即使知道他也不可能回来。可是他把索克萨尔留下的理由我知道,他希望蓝雨能更强,希望我们能在职业比赛的道路上走得更远……”

喻文州小小声提醒他:“不是因为这个账号已经卖给俱乐部了吗?”像黄少天的夜雨声烦一样。

“啊?是吗?”方世镜一挥手,“那不重要。重要的是队长对蓝雨的心意,心意懂吗?”

自觉搞错了重点的喻文州立刻乖乖点头。

又干掉一瓶,被喻文州劝阻着不能再喝了,方世镜对着索克萨尔的账号卡惆怅起来。

“我们从最开始一起打荣耀,到认识现在一起的朋友,到组建战队,别看他总大大咧咧嘻嘻哈哈,其实比谁都上心,被发现了还故作深沉,取几个名字一点品位都没有文艺兮兮的……不客气点说,队长大概是这个世界上最爱蓝雨的人。这么说是不是听起来有点恶心?”

喻文州笑了笑,“跟他画风不太合。”

魏琛无疑是这个世界上对蓝雨影响最深也最爱蓝雨的人,但是这个“爱”字与魏琛本身的形象风格实在搭不上边,就像蓝雨和蓝溪阁这两个文艺兮兮的名字也完全不像他的风格一样。

可是这都是魏琛留下的痕迹。

深刻难以磨灭的痕迹。

“之前有一次喝多了他跟我说他要打到八十岁,耗也要把叶秋耗趴下。我当时还吐槽他比叶秋年纪大,万幸荣耀操作复杂能治老年痴呆。现在想想他多认真,如果真的只有他一个人能跟叶秋对着干,他肯定能打到八十岁。他会走,大概是认定蓝雨已经不需要他了。”

不需要。

一点也不恶毒但是特别伤人的三个字。

尤其方世镜的话语里它们被魏琛用在了自己身上。

联赛第二赛季的成绩不佳,魏琛自己的状态下滑,这些确实都是客观存在的事实,但更客观的难道不是战队以魏琛为核心、整个蓝雨都传承着魏琛的坚持吗?

喻文州有点不懂,“他对战队来说很重要,为什么要这样离开?”

方世镜摇着头,“不知道。他那个人做事向来有点乱七八糟,有什么想法也未必跟大伙儿说。我只能肯定他玩这一手不是为了看我们俩躺枪,大概也是为了蓝雨好吧。经理上午跟我说战队对队长的依赖太厉害了,我当时还跟他拍桌子,现在想想其实挺有道理的。”

蓝雨是个战队,不是一个人的护卫队。

它的责任是战胜眼前与未来的敌人,将属于蓝雨的信念和坚持传承下去,而不是守着一个退役的队长唧唧歪歪。

职业圈终归是这样,进入这个圈子,总有一天要认清这个事实的。

“虽然很难面对,但是也同样很难逃开,那就索性让我们这两个风口浪尖上的可怜人一起坚持面对吧。”方世镜拉住了喻文州的手,温暖而有力度,“为了蓝雨。”

为了蓝雨。

“队长叫你去说什么了说什么了?你是不是记仇不肯告诉我!我都大人有大量的原谅你了,就算记仇骂我两句也好呀!私自窝藏秘密是不道德的,你这样怎么对得起我们这么多年的感情!”回到训练营,喻文州面对的就是他无比熟悉的来自黄少天的连珠炮。“你去了整整一个中午!哦吃饭了没?是不是队长带你去开小灶吃好的?喻文州你太不够意思了,吃小灶至少应该叫上我呀……”

“对不起。”

“……”

黄少天的音量像是被这三个字突然关掉了,沉默半天只能盯着喻文州回复平静温和的眼睛。

喻文州向他欠了个身代替鞠躬,道歉意味十足,“刚刚我态度太差了,又胡乱对你发火,对不起。”

突然尴尬起来的黄少天摇摇手,“我也有不对……你不生气就好了,刚刚抱歉啊。”

说着,他向喻文州伸出了右手。

喻文州会意,握住。

提心吊胆出去吃午饭的另外两个小伙伴回来看到的就是他们俩又并肩刷起了游戏。白天夜雨声烦可以上线,换了普通装备跟喻文州并肩横行地图,神挡杀神佛挡杀佛。

“你们就和好了啊……”小伙伴们哀叹。

“是啊和好了啊。”黄少天正忙着在游戏里跟人全方位对战,从PK到互骂,只能拨冗出来回答小伙伴这么一句。喻文州也只回了一下头,“让你们担心了真抱歉。”

两个小伙伴对视一眼。

那我们是为了什么担心得中午差点吃不下饭到现在胃都还不舒服啊……

下午的训练时间开始没多久,喻文州突然又放下鼠标不动了。黄少天转头看他一脸马上就要睡着的表情,“你不舒服?是不是空调开太大着凉了?”

“没有,就是有点困。”喻文州大概知道自己是因为喝了酒现在开始犯困,但没力气跟黄少天解释那么多,扯过黄少天永远挂在椅背的外套蒙在自己脸上就躺进椅子里,“睡一会儿。”

黄少天帮他盖了盖衣服,还是不放心地每隔几分钟就转头看一眼,直到游戏里索克萨尔突然给夜雨声烦发来私聊:“喻文州中午喝了点酒,如果酒劲上来让他睡一会就没事了。”

黄少天看一眼已经睡熟的喻文州,抬手回话。

“知道了魏老大。已经给他盖了衣服不会着凉,但是你这样明目张胆带未成年人出去喝酒真的好吗?”

“……我是方世镜。”

“我知道这个账号换人了可是就不能让我怀念一下吗?怀念一下有什么不好啊难道你不想他吗魏老大魏老大魏老大……”

战队的训练室里,方世镜看着夜雨声烦头顶飘出的铺天盖地的“魏老大”,默默叹口气关了游戏。

大家都很想你啊,魏老大。

评论 ( 3 )
热度 ( 253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