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16

魏琛闹起的风波逐渐平息下来,职业联赛的波澜又要再起。

因为前面两届联赛的反响相当不错,嗅到机会味道的商家开始大量与各战队和联盟本身谈起合作,联赛的规模也将进一步扩大。得到消息的各大俱乐部开始有计划地扩大自己的训练营——高质量的新人就是战队的未来,战队的未来就是钱啊!张佳乐现在多少俱乐部竞相挖角?孙哲平现在身价多少?如果能自己养出一对繁花血景,那得折合成多少人民币?

像蓝雨这种本身基础建设就做得不错的当然已经不用再去跟他们争抢外面的稀缺资源,可是自己家里的资源总要把握住,万一辛辛苦苦培养出来的好苗子便宜了别人就不好了。

“……就是这样,大家回去都邀请一下家人,下个星期六的晚上八点,就在我们蓝雨战队的主场体育馆,把大家参训之后的成果展示给他们看看。”负责人开完大会,安排工作人员把已经印好的赠票都发下去,每人至少两张多者不限,力求把票发光让那天晚上座无虚席。

训练营嘛,未成年人是最多的。

那么家长的看法当然就是最重要的。

虽然大部分家长都把电竞训练营当成打发孩子过来打游戏的地方,但是既然他们家的孩子来了,而且比较有资质,那就果断不可能这么容易就放他走啊。

让他们看看训练营的成绩也好,让他们领略蓝雨背后金主的财大气粗也罢,总之得让他们心甘情愿的把孩子留下。

不求休学,但求留下。

帮之前的同学多领了两张票的喻文州回头,看见黄少天还在数他手里那一叠票的数量,时不时还沉思一会儿,忍不住问:“还没算清楚票数对不对吗?”

“好像终于够了。不够也暂时这样啦先拿回去给他们分,如果还有人没拿到我再来跟大BOSS要好了,应该不会那么快发光的吧?”黄少天想了想,觉得自己这个决定很靠谱,终于把那一大叠票子整理好塞进马甲袋里,“你家里只有爸妈来?”

喻文州点头,“其他亲戚都不在本地。你那堆票都是给亲戚的?”

“亲戚同学朋友,总之很多人,肯定还有被我漏掉的,等分完票再说好了反正时间还早。”说着话,黄少天整理好了自己的东西,“一起走吗?”

“走吧。”

他们并肩踏出训练营大门到临近的站台等公交车,两个人回家的方向相反于是一个在路南一个在路北,隔着晚上车辆并不是很多的马路挥手道别。

“明天见!”

到了训练营“汇报演出”的那个星期六下午,训练营的负责人先带着训练生们进驻了体育馆,分配机位调试电脑彩排流程等等忙得不可开交。喻文州和黄少天都曾经偷空跑出去跟等着入场的家里人碰过面,但两人不是同时活动的,黄少天就没看到喻文州叫来的是两个什么样的同学,而喻文州也没有搞清楚当天究竟来了多少个黄少天家的亲戚。

反正那天晚上体育馆里吵吵嚷嚷真的几乎座无虚席。

俱乐部的第一个目标已经达到了。

所谓的“汇报表演”,当然不可能是对战——让一群可能根本不玩游戏的人看高水准PK又能看出什么来?无非是这个小人被打飞了,那个小人的红条怎么空了,输了的孩子家长肯定又要不高兴,效果完全达不到嘛。

所以拿出来展示的训练效果,是所有训练生都再熟悉不过的基础练习。

被投映在巨幕上的游戏界面里,五十个各种职业、各种装备的角色排列阵型以同样的速度、同样的轨迹、同样的节奏行进和跳跃着。画面并不非常震撼,但是超乎所有家长想象的整齐。没有任何一个人出错,没有任何一个点会突兀地跑出来破坏整个阵型。

“奥运会开幕式啊?”有年轻的爸爸打趣起来。

白发的爷爷立刻说:“开幕式都未必有咱们孩子走得整齐。到底哪个是我孙子啊?听说他是使枪的,枪法可好了!”

“爸,那叫神枪手,您找找穿风衣戴礼帽的……”

喻文州的父母坐在这样的观众席里,忽然觉得自己跟儿子的距离其实并没有那么远。他们至少二十四个职业分得清,还认识喻文州那个账号新换的长袍。五十个角色的阵型里他们一眼就能找到喻文州那个小小的术士。

喻母还指了指屏幕的右上角,“那个是之前一直跟文州下副本的剑客吧?这一年好像没看到他了。”

“账号被买断了。”喻父懂得还要稍微多点,隐约记得喻文州提起朋友的账号已经被俱乐部买断,即将进入职业战队。

“真好。”喻母感叹。

喻父沉默了一会儿,也点了点头。

散场之后喻文州在四散的人流里找到了自己的父母和两个同学,送同学先去乘车回家,喻文州回到父母身边,“今天的项目有点单调,不过PK节奏太快,大部分家长可能看不懂,反倒不如这样简单的好。”

喻母帮他整整衣服,“这样挺好的,妈妈看见你了。”

喻父却不像他们母子这么轻松,非常严肃地提醒喻文州:“不能骄傲自满,必须继续加油,你只剩下最后一条路了。”

“路还有很多条,”喻文州摇头笑了起来,“可是我决定坚持这条一直走下去。我会成功的。”

那天,他的父亲最后一次像长辈那样揉了揉他的头。

评论 ( 3 )
热度 ( 22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