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17

第三赛季开始电视直播的机会渐渐多了起来,而蓝雨训练营里,喻文州和黄少天这一批的训练营成员又加餐了观摩比赛视频的科目,就出现了更多时间留在视听教室的情况。这个时候看视频已经彻底摆脱之前在网游里面单纯看谁比较厉害或者凑热闹的意义,他们要进行细致的战斗分析,有时还会有战队成员来一起做分析。

他们与职业圈的距离已经越来越近,近得几乎触手可及。

分析对手是职业圈里非常重要的一项准备工作。

前两个赛季魏琛的观察和咒骂重点都主要集中在嘉世的叶秋身上,一赛季很难有人抗衡,而第二赛季只分了一点点注意力给百花战队新崛起的张佳乐和孙哲平。然后,现在到了第三赛季,方世镜让训练营观察的重点不是叶秋的一叶之秋,不是张佳乐的百花缭乱也不是孙哲平的落花狼籍,而是微草的一个新人。

角色,魔道学者王不留行,操作者,新人兼队长,王杰希。

看见角色名字的第一时间黄少天就叫出来:“我在游戏里见过他!他会骑着扫把在天上画花啊魏老大还让我把他打下来结果我被他活活用烧瓶砸死了。”那是他和喻文州还不算真正进入蓝雨训练营的时候跟着魏琛带领蓝溪阁公会刷野外BOSS的一次。

最后当然是叶秋带着嘉王朝的人一拥而上,蓝溪阁、中草堂、嘉王朝战成一片……

“看起来比那个时候还厉害。”看了一会儿视频,黄少天得出结论,“简直找不到机会啊,就算看到空当大概也抓不住,如果正面碰撞损失可能更大。刚刚那个错身地的地方回放一下,对就是这里,不用浮空技会比较好吧?放掉这一击的机会打个时间差,刚好可以有空档躲开星星射线从他的节奏里出来……有点想实践一下。他现在还上不上游戏了?”

还是“魔术师”的王杰希在这个时候,确实是各大战队头痛的对象。

因为不可捉摸,所以格外强大。

“但是有他在的团队赛会很辛苦吧?”喻文州突然说,“他和队友都会很辛苦,而且效果不好。”

旁边的小伙伴们窃窃私语起来。

“是说打不好配合吗?他那么灵活应该很擅长配合才对吧?”

“神逻辑,你见过团队赛场上出现自由人的吗?”

“让他配合战术嘛。”

喻文州摇了摇头,“问题就出在他这个打法很难配合战术。他需要很大的空间范围来施展,非常容易跟治疗脱节,我记得这场比赛微草的团队赛就是这样输掉的……”说到一半突然觉得有点喧宾夺主,他转头看了看方世镜。方世镜正一脸期待听着呢,看他停下连催几句“继续”。黄少天也等得着急,偷偷踢他几脚,“快点啊。”

喻文州清了清嗓子继续说。

“我们还是结合视频吧。其实这场微草的开局打得很好,王不留行的技术压制几乎是开场就生效了,对方也很明智没有过多缠斗,换了个角度来迎战。注意看那个迎着王不留行上去的忍者。”

视频里忍者跟王不留行才一接触就被打得屁滚尿流,看上去连东南西北都分不清了。

众人都笑起来。

有人说:“他这个样子可不像找到了突破口。”

“那不重要。”喻文州解说,“王不留行如果是在单挑的情况下确实可能无解,但是现在是团队赛。只要这样把他拖住,实际上他跟团队其他人的节奏已经脱开了,或者说其他人根本跟不上他的节奏。只要从这方面下手把他从团队里面剥离开,微草是没有办法打出1+4这种配合的,他在场上的技术优势也就被消磨掉了。如果只是4对4,微草的优势并没有看起来那么大,取胜的机会也就出现了。”

很快,训练生和战队的队员们果然在视频里看到了微草的落败。

劣势并不明显,但是原因特别明显——王不留行活动范围太大,战线被迫拉开,微草的治疗分身乏术了。

喻文州说:“他单挑确实很厉害,但是荣耀又不是只有单挑。”

黄少天撑着下巴看着喻文州,不自觉眨了眨眼睛。

这样的喻文州,温柔,果决……有点帅。

评论 ( 9 )
热度 ( 224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