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18

微草的新人已经在联赛上大放异彩,蓝雨的新人当然也要筹备起来了。黄少天的日程在第三赛季常规赛到一半的时候进行了修改,星期一到星期四去战队跟队员一起训练磨合,五六日才回到训练营继续每周日常。

夜雨声烦的装备在这样的磨合中不断进行着调整,看起来下赛季就会让他登场了。

这样的生活让黄少天忙得团团转,随时调整的装备也让他的兴奋点随时被点爆,但是不知道为什么他总觉得自己最近的状态很奇怪。

因为一周要有一半以上的时间看不到喻文州。

每个星期五回到训练营都会有种他旁边那个人已经不认识他的错觉。

“这周我的护手又强化啦!”回到训练营,黄少天的第一件事情就是放出他的夜雨声烦给喻文州看——其他两个小伙伴已经无缘得见了,现在夜雨声烦身上的装备属于纯粹的战队机密,连喻文州看了其实都是违规,“防御虽然比之前低一点,但是操作起来感觉比较顺手,剑客的负重实在是太可怜了。不带备用装备还好,带上备用装备根本是寸步难行。”黄少天有点夸张地说着。

他回来的话题基本只有夜雨声烦。不提战队,不提方世镜,不提其他任何新鲜见闻。他的话题里永远没有喻文州没接触过的部分,不算刻意隐瞒,只为了不像炫耀。

他还会问喻文州这几天的训练怎么样。

喻文州则总说:“老样子嘛,训练营都是基础项目,我实在没什么进步空间,你知道的。”

到这个时候,黄少天就会莫名觉得胸口一堵,然后打开竞技场,开修正。

“来PKPKPK……”

喻文州不说话,开着小术士跟他进入同一个房间,开战。

之后,常规赛结束即将新年的某个星期一,黄少天终于在非周末的日子出现在训练营里。与他擦肩而过的人都打着招呼:“今天不用训练啊?”

“回来拿点东西。”黄少天说。

他回到自己的座位上打开电脑,开始忙忙碌碌地拷他留在这边的那些视频资料。喻文州就在他身边认真做着每天的日常训练,完成一轮才看他等复制等得无聊极了打开游戏到处乱逛的样子。

“你要走了?”喻文州问。

除去账号卡,他们在训练营的唯一财产几乎就是电脑里面的资料,拿着硬盘来拷资料,基本也就代表这个人就要离开这台电脑了——永远的。

果然,黄少天点了点头说:“新年之后就直接搬到战队那边去了,季后赛期间磨合一下,暑假我过完生日就可以签合同注册,下个赛季开始就是正式选手啦。”

喻文州也点点头,“真好,恭喜你。”

“从前总觉得变成职业选手有多牛逼,但是现在一点都不觉得有多高兴。”黄少天跟他说。

喻文州只是笑笑,没答话。

一会儿拷完了资料,黄少天收拾了硬盘就要离开。喻文州突然直直盯着他位置上那台贴满了剑客贴纸的显示器。屏幕黑着,但是环绕四周的小剑客仍旧亮闪闪,像一直活力十足的黄少天一样。

“你的贴纸怎么办?”不是很宝贝的吗?

“贴纸当然还是我的,大BOSS说我可以把这台显示器带走。”黄少天有点高兴,终于有人记得他心爱的贴纸了,“刚好现在去跟他说一下,大概下午IT就会来拆,或者再晚几天,我战队那边的宿舍可能还没打扫好呢。”

喻文州却一愣,“……大BOSS真体贴。”

人要走了,连那台显示器都要走了。

除了我,什么都没有留下。

喻文州觉得他应该为黄少天高兴,之前他也是这样做的。但不知道为什么,这一次,现在,他完全高兴不起来,连自己都能察觉出表情的僵硬,迎上黄少天的视线就赶忙转开脸。

“你怎么了?”黄少天也发觉他的奇怪了,思考一会儿恍然大悟,“是不是舍不得跟我分开?我也舍不得啊每星期回来都觉得你要不认识我了,一会儿我问问大BOSS能不能把你和显示器一起打包带走,反正战队那边空余电脑和房间都还有,不多你一个!”想了想又小心翼翼道歉,“对不起啊我不是那个意思……”

喻文州刚刚堆积起来的那点感动一瞬间就被他毁了。

“大BOSS还在等你,快去吧。”

评论 ( 2 )
热度 ( 240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