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24

“压力有点大。”喻文州说。

郑轩很能理解他似的拍了拍他肩膀,“压力山大。”

“没大没小。”黄少天立刻维护起了喻文州的队长尊严,“微草那个也是第一年新人当队长,跟你现在一样年纪,他都没压力你有什么压力?”

喻文州深吸了一口气。

“就是压力大,不过没关系,我又不是第一次面对这么大压力了。”

他对自己的抗压能力还是很有点信心的,否则怎么可能一路追着训练营的节奏跟着黄少天的脚步走到现在?只不过以后都会是蓝雨跟着他的脚步了,这么想想压力确实大……

队长的事务交接之后战队的人都迅速消失。难得的夏休期,所有人都想借这个机会先跟家人聚一聚再出门好好放松。这个时候还会留下的除了负责收尾的工作人员,就只有还在搬宿舍的喻文州和黄少天了。

方世镜和其他两个老队员退役空出了三间宿舍,本来只要接任队长的喻文州搬到之前方世镜的房间就可以了,但是黄少天上蹿下跳说自己的房间太偏阳光不好,郑轩也说宿舍离训练室太远了每次来回都要多走三十秒,磨得经理点头答应他们两个搬到两间旧宿舍里。

郑轩搬家的方式非常简单粗暴,所有东西塞一麻袋拖进新房间就拍拍手“暑假后再见”,只剩黄少天和喻文州两个人慢悠悠地“搬家”。

黄少天的重点当然还是他那台满是贴纸的显示器,另外自从到宿舍长住,他从家里带了不少七零八碎来方便日常使用。喻文州的更大工作量却是来自队长宿舍里那些魏琛和方世镜添置了又不常用、一直在落灰的电子产品。

满坑满谷。

“丢掉算了。”第三次路过他门口的黄少天看他居然还在整理那些玩意,忍不住要冲进来帮忙,“又不值钱看上去功能又很老套了还留着干什么?光是清理这里的灰尘就够你弄满两天两夜,叫保洁来处理吧。”

喻文州摇摇头,把手里确实很古老的平板电脑戳上电源开机,用户名那里是七个字母。

WeiChen

魏琛。

黄少天顿时也不说话了,又去拿一堆湿巾、静电袋、集线器来帮喻文州一起整理。偶尔有灰尘飞起来呛得喻文州一阵咳嗽,黄少天就会反射性去拍他后背,反之也一样。两个人又整理了有四五个小时,直到华灯初上喻文州才把整理好的那些小玩意一件一件码进不常用的柜子里,关门落锁。

“可以回家了。”喻文州说,“好像很久都没放过暑假了有点不习惯。”

黄少天点头,“确实不习惯。”

他们在训练营时候几乎是全年无休的,夏休期更是训练集中期,突然有这样一个夏天不能每天碰面,他们当然是不可能习惯。

这么想着,黄少天又觉得自己胸口有种异样的感觉,像喻文州吐槽自己“没什么进步空间”的时候,像小伙伴说他和喻文州“双宿双飞”的时候,像他们之间离得太近似乎一抬头就能互相亲吻的时候……

他下意识抬头去看喻文州。

而刚好这个时候喻文州朝着黄少天非常温暖非常温暖地笑了一下。

黄少天觉得自己胸口的异样更明显了。

“喻文州,你……”

他这句话却被喻文州打断了:“差点忘了我还有快递在后面餐厅那里,等我去拿一下我们就回家。”

“喂……”黄少天只能看着他消失在楼梯拐角,“听我把话说完啊!”

想着喻文州只是去拿个快递而已,黄少天检查了一遍确认他没把钥匙钱包身份证之类的放在宿舍就把门锁了,颇有点郁闷地走楼梯到后面餐厅找喻文州。喻文州也果然只是去拿了个快递,这会儿已经抱着包裹一边给家人发短信报告自己回家吃晚饭的时候一边上楼要去找黄少天了。

他低着头,没注意楼上下来的人。

黄少天却是一眼就看到他了,连蹿几步把他堵在了楼梯转角。

突然被黑影笼罩,喻文州抬头,发现是黄少天的瞬间他居然有点出神。

而黄少天已经不给他任何躲避机会地开口问话了。

“喻文州,你是不是喜欢我?”

喻文州又发了一会儿呆才眨了下眼睛,脸上脱去了刚刚那种出神的表情,变成一种格外灿烂的笑。他的回答也格外利落:“是啊,少天也喜欢我吗?”

楼梯间有些昏黄的灯光下,绯色以肉眼可见的速度沿着十七岁的黄少天象牙色的颈子向上攀爬,很快染满他的整张脸。

“靠!不早说!”他愤慨。

评论 ( 12 )
热度 ( 261 )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