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26

签合同的前一天是黄少天生日——过完十八岁生日再签合同就可以彻底绕过监护人了,省去一道麻烦也省去很多手续,所以说天下俱乐部一般黑——喻文州“胁迫”整个蓝溪阁在游戏里给他放了生日烟花,当事人看完烟花又匆匆去赴亲戚的聚会,临下线提醒他别忘了明天的约会。

喻文州的时间卡得刚好,到俱乐部的时候黄少天已经在收拾自己的合同、保密协议、账号出让清单等等等等要跟经理说再见。经理一边提醒着他们最近要注意作息调整时差下周宿舍重开一边挥手目送两个年轻人飞速走远。

黄少天家和喻文州家在G市的相反方向,也不在同一条公交线路上。喻文州虽然在G市已经生活了快二十年,对于城市的另一半却还是有点陌生的。了解这一点的黄少天一路都拉着喻文州的手,即使两个人的手心都因为天气炎热而汗水淋漓也还是紧紧拉着。

“万一开赛前把队长弄丢我就罪大恶极了。”黄少天说。

这天不知道为什么特别热,到黄少天家门口的时候两个人都已经像从水里捞出来的。喻文州还在说“形象全毁”,黄少天已经拉开家门招呼他进去。

开得很足的空调冷风一下子涌出来吹得喻文州一阵寒战,紧接着一条薄毯飞出来把他从头裹到脚。喻文州一惊差点摔倒。上一秒还想提醒他小心的黄少天下一秒在旁边笑得腰都直不起来了,边笑边手忙脚乱过来解救喻文州,“妈,你裹错人了哈哈哈哈……”

脚步声响了一阵,黄母从玄关探出头来看见门外的状况连连跟喻文州说抱歉,又拿另一条毯子把黄少天裹好,“家里空调开得大,突然吹了会生病。少天快带你队长去冲个澡,不要把汗滴在地板上!”

“遵命哈哈哈哈……”

一直到喻文州冲了澡把自己打点清爽坐在黄少天的房间里,房间主人都还在笑个不停,并且是每看一眼喻文州的脸就会愈演愈烈一次。喻文州就坐在小沙发上看他笑,彻底放弃考虑自己刚刚被毯子裹住的时候究竟是个什么形象。

“很像索克萨尔的,”黄少天捶着床断断续续地说,“应该送你去COSPLAY只可惜毯子颜色不对……哈哈哈哈……”

等喻文州的无奈终于布满整张脸,黄少天终于勉强能控制住自己从地板爬起来,“我妈不是有意的,她就是比较宝贝地板,据说很难打理买的时候又很贵。”第一时间倒是为自己母亲开脱起来。

“我只怀疑今天是不是不应该来。”喻文州的无奈完全没被他的解释打动,本来黄少天开脱的部分也不是重点,“本来想给你父母留个好印象,结果完全没成功。”

黄少天愣了一下,“我没想这么多……我爸妈也不太介意这个,那么多朋友到我家来都是嘻嘻哈哈一点形象都没有的。”

“但是我介意,我又不只是你朋友。”

寂静。

漫长的寂静持续了有一分钟。

感觉气氛不对的喻文州往黄少天的方向凑了凑,压低声音,“是不是太严肃了?”

有点吓傻的黄少天奋力点头,指着紧闭的房门比口形。

他们还不知道。

“对不起,有点紧张。”喻文州说完表情一整,生硬切换话题,“就这样干坐着吗?找点东西来打发时间?”

黄少天立刻转身去开电脑。

他们都熟悉的荣耀界面打开在爬满剑客贴纸的显示器上。喻文州没带账号卡,黄少天从抽屉里随便抽了一张从前朋友玩过的给他,递到一半又问:“要么你玩我的剑客吧?”

“都可以。”喻文州说。

经过刚才一轮突如其来的自己吓自己,两个人其实都没什么心情去认真打游戏,喻文州开着黄少天的剑客也就是在地图上跑来跑去捡几个未完成的任务做。黄少天则干脆跑到床上捧着电子竞技周刊走神去了。

他们刚刚开始、无人知晓的恋情,还需要在平静温暖的地方默默成长一阵子。

到彼此足够坚强为止。

评论 ( 4 )
热度 ( 209 )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