头像by 和(・ω・)哉

txt掉落请走企鹅群:345554242
敲门砖为我的ID/lofter名/微博名

如果的事 27

第四赛季前夏休期的最后几天,蓝雨战队又增加注册了一位新的队员。截止这个时候,已经能够确认会有三张新面孔出现在即将来到的新赛季的蓝雨战队中。虽然电竞选手的更替确实比其他圈子更为频繁,但是像这样的大规模换血并不是非常常见的,尤其接受更替的还包括队长职务和作为蓝雨战队的象征性角色索克萨尔。

“这三位只有十八岁的新选手,可能会给战力不俗却一直没能问鼎夺冠的蓝雨带来一番新气象吧。”

“新的蓝雨,很值得期待啊。”

“不知道在新的赛季他们会交出怎样的答卷呢?让我们拭目以待。”

新赛季蓝雨战队的新鲜血液——

术士,索克萨尔,操作者,喻文州。

剑客,夜雨声烦,操作者,黄少天。

弹药专家,枪淋弹雨,操作者,郑轩。

三个新人的消息会在新闻上搞得那么铺天盖地自然是俱乐部的手笔。从第二赛季的繁花血景到第三赛季的魔术师,职业圈优秀新人的层出不穷已经成为了一道亮丽的风景线,而这些耀眼的亮彩背后潜藏着对于俱乐部来说无比重要的商机。第四赛季大张旗鼓推出自己新人的并不只有蓝雨一家,嘉世、霸图等战队也在赛季开始之前就放出了自己战队新成员的动向,都极尽夸耀之能。蓝雨之所以在这些新闻中显得特别引人瞩目,大概就是占了人数的便宜。

“蓝雨新人的数量惊人,质量该不会差强人意吧?”

常规赛第一轮开始之前,某份报纸上也出现了这样的怀疑声音。第二赛季末魏琛退役之后,蓝雨确实进入了一个似乎青黄不接的年代,第三赛季的成绩不论怎么看都称不上“优秀”,而第三赛季补充魏琛走后空缺的恰好也是从蓝雨训练营选拔出来的新人。

引入了从前没有的弹药专家,是否也要效仿百花的繁花血景?

提拔新人弹药专家进入战队,会不会与传言中各大战队争相邀约张佳乐、孙哲平这一组合却屡遭严词拒绝有关?

蓝雨的高调宣传背后究竟藏着怎样的杀手?希望这家豪门战队不会因为这一新闻手段自抽耳光。

新的赛季,新的蓝雨,所有人都拭目以待……

“压力山大。”比赛开始之前,郑轩在休息室对着那些报纸上的各种评论哀嚎起来。

蓝雨是G市的门面,本地报纸的相关讨论也就特别多,这本来不是什么问题。今年的问题出在郑轩不巧跟风头正盛的张佳乐同职业,提起弹药专家就会提起繁花血景,这导致本来非常低调、自觉只是上新闻凑数的郑轩一下子被推到了风口浪尖,连索克萨尔换操作者这种按理应该作为重点报道对象的消息都只被一笔带过。

“队长,我们不会真的也搞个狂剑士进来COSPLAY繁花血景吧?”郑轩问。

这是最近的流行导向,新战队搞这一手的太多。不过很可惜弹药专家和狂剑士好找,繁花血景却至今还无人能够复制。那些COS组合最终也就是出来表达一下“我们曾经努力过”就默默退场……

喻文州正在活动手指准备比赛,闻言笑笑:“他们被繁花血景洗脑了,我们可没有。好好打比赛,不要管报纸说什么。”

“嗯……压力山大。”

特别难得一直沉默的黄少天突然站了起来。

“走吧,比赛了。”

“黄少,你这么深沉我们好不适应啊。”有人说。

黄少天虎着脸转头,刚开口想说点什么,被喻文州按住肩膀往外推,“有什么话留到比赛场上再说,走了。”

蓝雨一行于是离开休息室走到了赛场边,他们的对手已经在等着这个换了近半新鲜血液的队伍——虽然两边其实都很年轻。这个时候大俱乐部和豪门的名头已经有,却还没有后来那么大的震慑力,毕竟发挥不稳定是很多战队的通病,所以不管什么样的队伍见到蓝雨这么大的名头都只会先笑两声然后打招呼:豪门。

连决赛都没摸过、四强都很困难的豪门。

“喻队真的很年轻嘛。”对方队长与喻文州握着手的时候说,“差点以为新闻虚报年纪,把未成年的小男孩送上来了。”

喻文州很有礼貌地笑,“父母非常支持我,就算真的还没成年,也不会没机会跟前辈交手的。”

对方队长又看了看蓝雨队伍里同样很稚嫩的黄少天和郑轩,“真的都是小辈哈。”

“小辈都比较冒失,不给前辈留面子的话,请见谅了。”喻文州说。

“哈哈哈,喻队真客气……”

“这可不是客气,让前辈误会了真抱歉。”

双方各自回到选手席,开始比赛。被喻文州不动声色抹了一鼻子灰的对方队长默默看着比赛的情况,简直要把血都呕出来了——就算他真的是有心欺负新人,有喻文州这么对待前辈的吗?有吗有吗?

单人赛的部分并没什么悬念。对方虽然也是参加过前面几届联赛的队伍,也吸纳了一些其他战队的老手,但是进入季后赛的经验根本没有。蓝雨的老队员比他们发挥更稳定,经验也更足,而且这一次喻文州并没有安排黄少天和郑轩在单人赛的环节出现。靠着同队前辈们的努力,连守擂的索克萨尔都没有上场就已经结束了前面部分的比赛。

比赛前半程完全是一边倒的状态,看得观众都没了什么兴致。

到团队赛环节,一直气氛平平的场馆里终于热闹起来。

蓝雨的选手席上,被所有人期待瞩目的喻文州、黄少天、郑轩终于一同站了起来。对方队长虽然输光了前面的环节脸色更加难看,但是看到这三个新面孔又忍不住摆起了前辈的架子。

“别紧张啊!”他说。

喻文州照例笑笑,“前辈也一样。”

走到比赛席的路程中,几乎沉默了整场比赛的黄少天终于有点怨气冲天地问:“我可以说话了吧?看见他那个样子就讨厌,一把年纪了跩什么跩……”

喻文州拍拍他肩膀,“比赛。”

团队赛的地图很快展开,两防队员各自刷新在地图两侧。这是一张常规赛里面不很常见的地图,对方队长看到自己想要的图刷新瞬间就笑了出来,忍不住又想得瑟一次。

他自认为很炫手速地刚敲了一行“让我来看看你们的三个新人还有什么本事”,根本没来得及发出去,就被公共频道上来自夜雨声烦的铺天盖地的刷屏震惊了。

森森震惊了。

真的是……铺天盖地的……刷屏啊……

评论 ( 7 )
热度 ( 235 )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